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藏锋》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藏锋》读后感锦集

2020-06-28 23:2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藏锋》读后感锦集

  《藏锋》是一本由周桦著作,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306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011-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藏锋》精选点评

  ●对作者有点兴趣,毕竟是王石推荐写过褚传的人。豆瓣是20161212标注为想的;20181013才开始看,第1个番茄钟22-36/329,全书计划23个吧。这个列入11月要读完的书。 【2019010全书读完,用时14个番茄钟】

  ●写得非常谄媚

  ●读完一本书,一个男人。写的很生动

  ●碍于“当朝不写史”吧。有些小的细节没有交代清楚,不过瑕不掩瑜。 历史果然都是胜利者书写的。

  ●只是传记

  ●写的不错,以好懂且较为平实语言描述优秀企业界刘永好,不易,值得认真学习

  ●刘永好是川商“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商业哲学实践中的重要代表人物。他的企业有限多元化发展策略给很多无序发展、盲目扩张企业家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国内企业界,最欣赏的两个人之一。不过做传的人水平一般,然,诚如德鲁克所言,成功管理平淡如水的。那么,成功的人,自然也就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故事要讲了。做传显然有难度

  ●刘永好可以说是碰上了几次好时候,也得到政策政府眷顾。但也只有刘永好能集天时地利人和一体。他的低调冷静,商业的嗅觉令人钦佩。快人半步和加减乘除管理也是一个天生企业特质。 可以不奉神之马云,但一定会佩服刘永好。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刘永好的话我会选择“正”。思想正,行为正,作风正。做人风格就是“藏锋”,不露锋芒,但江湖都是他的传说光彩事业不求任何税收优惠旗下企业严禁去民生银行贷款,被踢出董事局的自我反省主动求和(尽管自身出发点没错,但是商人本是为了利益而来,断了别人财路也就造成这样的结果),极强的社会责任心使命感是刘永好给人的感触。稳中求胜、顺势而为是他能够屹立于商海30多年的最大资本。刘永好能够在商场发展这么好当然跟他的政治经历也有很大的关系,无求是大求,加减乘除都能做到极致,这也是他成功的不二法门。成功人士都是人精或者说是哲学的践行者,哈哈,是的

  《藏锋》读后感(一):周桦又出书

  继 王石这个人 后又出新书,真厉害。以前沈公子夸她,说周桦之后,江湖一蟹不如一蟹,这让我想起她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上的 大人物小故事专栏。周桦总是愿意用好的一面去看待人。她也就是那样的好人。上天回报,就生了一对可爱至极的双胞胎

  《藏锋》读后感(二):藏锋-刘永好传

  藏锋之语,以智慧,更在乎做人做事风范、低调宽怀、踏实坚韧,甚合适于刘永好。

  古语云:善藏锋者成大器 。意为懂得谦虚,知道内敛的人往往能做成大事业。

  很值得在商业沉浮的人看,是创业者在路上的一路明灯!面对财富、智慧、家庭、亲情,他是后来人做了一个榜样。

  《藏锋》读后感(三):推荐想了解刘氏帝国的同志阅读

  写的不错,以好懂且较为平实的语言描述了优秀企业界刘永好,不易,值得想了解优秀企业家特别是从事农业的民营企业家刘永好的同志一阅!

  找了多遍周桦同志早年写的《王石这个人》,一直没买到,最近又开始入手《褚时健传》了,也挂我这个人喜欢揪住一个点要看完这个作者的所有作品,谈不上好坏。周桦的作品值得一读!

  《藏锋》读后感(四):这才叫企业家

  现在的人们都崇尚什么啊,都想搞金融,去银行,当基金经理,以为这就很厉害么,闹了一辈子,就是给人打工啊,而且真是累死累活。说实话累死累活也成啊,但是问题是才挣多少?这值么?根本就不值。

  刘永好我真的很敬佩,很喜欢,人家很低调,但是真有本事,看起来也可靠。人家真是实业家,白手起家,最后有了自己的产业。

  好多人说中国社会急功近利,我一开始不同意,觉得批评这些人的人都是没有进取,后来才发觉,被批评的这些所谓急功近利的人最终谁挣到大钱了?很少啊,也就整点小钱,自娱自乐,还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还很虚荣,好像自己真的成了首富。

  永好一点也不急功近利。创业一开始不体面,但是人家真是干成了。从买小鸡鹌鹑的,后来成了整合产业链的集团公司的所有者,还是工商联副主席,还是民生的大股东。

  这才是个人物,有自己的一手儿。

  最后想说一下本书作者。她是个美女,有点混血的感觉,惊艳了。不过文笔真的一般,故事讲得不够好,当然有可能我说的不对啊,毕竟我看介绍人家在媒体工作的时间可能比我上学的时间还长,但这也不代表我就不能够批评她。这本书吸引我最主要的是永好的故事,如果说故事的精彩程度给本书加两分,那么描写与刻画便给本书减了一份,当然最后结果还算不错。如果换作写激荡三十年和吴敬琏传的那哥们儿也许会更好,有另一种跌宕的风采。

  《藏锋》读后感(五):在帮助国家实现农民脱贫光彩事业同时,发家致富,建立帝国

  1. 首先,刘永好最开始的成功和自己四个兄弟的能力是分不开的。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每个人都是当时的知识分子,有特定的长处,并且能力都很出众。

  2. 91年四兄弟第一次分头开办事业之后,刘永好的销售能力开始在一个更大的平台上得到应用。当时国家鼓励民营企业自由经营,市场需求旺盛。

  3. 95年和二哥再次分家。刘永好展现的更多是自己高瞻远瞩的眼界和格局。农业向来是中国国家大业。刘很好的将自己的产业和国家的脱贫致富联系起来,顺着国家发展的大潮向不同的产业伸出触角并且发展壮大。

  4. 刘的高明之处:在帮助国家实现农民脱贫扶贫的光彩事业下,发家致富,建立坚不可摧的帝国集团。人生经历?

  刘永好,1951年生。父母是当时的知识分子(父亲做过当地法院院长,母亲是地主的女儿,后来成为教师)。家里四个男孩(言行美好)和最小的一个妹妹,刘永好排行老四。四兄弟读书都不错,有挺高的教育。

  刘永言: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学习计算机;

  刘永好:德阳机器制造学校;

  刘永行:成都师范专科学校;

  陈育新:四川农业大学;

  1976年,文革结束。刘永好毕业后分配到成都机械工业学校任教,此时25岁。

  四兄弟参加工作后,和大多数城市人一样,固定的工资稳定的住房。他们自己创业做工厂,并非为了脱贫,而是想做点事情。

  1982年,育新良种场成立。兄弟四人开始收鸡蛋,孵化小鸡,然后出售。

  1986年底,刘家兄弟财富积累达到千万元。(出来干了5年)!!

  从孵化小鸡开始,做到孵化鹌鹑,然后做到销售鹌鹑饲料,结果发展到猪饲料(1987年开始,育新良种场改名为新津希望饲料厂)。

  1987年9月18日,第一批乳猪饲料“希望一号“正式出炉。中国第一个国产乳猪饲料,完全由国产设备生产出来的猪饲料,价格完全市场化的猪饲料。

  1991年,四兄弟分头建立进入感兴趣的行业。刘永好将公司迁到成都。

  1992年南巡之后,刘永好开始向全国扩,95年全国一共30家以上的饲料厂。

  1995年中,刘永好刘永行分家;希望集团东方投资和希望集团南方投资;

  光彩事业等一系列慈善活动,人设和形象建立;中国民情/政府和企业的结合;

  1995年前后,促进筹备民生银行的成立:中国第一家民营企业银行,以民营企业投资为主,不让国家做大股东。

  1998年新希望A股深交所上市;

  2000年民生银行A股上交所上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