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月最后一天,让这些得到同学钦点的好书陪伴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6月最后一天,让这些得到同学钦点的好书陪伴你

2020-06-30 07:45:12 作者:郑旺仔 来源:罗辑思维 阅读:载入中…

6月最后一天,让这些得到同学钦点的好书陪伴你

  今天是6月最后一天,2020年已经过一半了,你过年时候立下的读书flag实现了多少了?如果落下了进度,趁下半年一开始赶紧刷起来吧!

  本月得到App一共新上架了1200多本电子书电子总量已超过了33000本。

  在这些好书里,有10本书脱颖而出,冲上了销量榜前几名,今天就细细为你介绍一下们好在哪里。

  现在加入「得到」电子书会员,就可以全部免费阅读这些好书。>>>戳此加入会员

  No.1

  万万没想到

  作者万维钢

  出版:电子工业出版社

  类别认知

  

  我们一般总会用“文科”、“理工科”去给这个世界分类宇宙知识生物工程或是深海探测这些都算“理工科”,儿童教育社会财富分配企业家成功经验,则总被划为“文科”。

  这样的分类让我们更容易记忆,但是,本书作者万维钢认为这种分法已经落伍了,因为科学其实无处不在。万维钢将带你用科学思维解读生活中常见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是新出版的增补版,删除了10篇旧文章增加了16篇新文章,比如《怎么理解特别大和特别小的数》、《反安慰效应和养生之道》等等,请你笑纳。

  No.2

  《你的好心看起来像个坏主意

  作者:周晓枫

  出版:天天出版社

  类别:亲子阅读

  睡前孩子会不会总缠着你讲故事?该给他讲点什么好呢?放下那些讲了无数遍的老童话吧,给你推荐一本适合亲子共读的绘本

  小安因为失去兔子阿塔,立志长大一名兽医。最终他如愿以偿,来到动物园照顾那些失去父母动物宝宝。一开始,动物们总制造各种麻烦,渐渐的,在与动物们斗智斗勇中,小安和动物们最终建立了真正的友情

  这是一个关于沟通和理解的故事。通过动物和人类的沟通,折射出中国子成长中普遍存在师生关系、亲子关系的问题。相你在用精彩故事教孩子的同时自己也能获得启示

  No.3

  《水浒寻宋》

  作者:虞云国

  出版:上海人民出版社·世纪文景

  类别:史学研究

  想了解真实的宋朝吗?那这本书一定可以成为你的首选,它讲的历史简直比野史还精彩。

  虞云国教授从《水浒传》出发,贯通正史笔记,糅合诗词、话本、戏曲绘画,截取《水浒》中一个个生动鲜活场景细节,将笼罩在《水浒》上面的层层迷雾拨开,还原为生动真切的宋朝社会生活面貌

  你会了解,鲁智深倒拔垂杨柳是在大相国寺,那宋代的大相国寺到底什么样呢?你肯定知道武大郎卖炊饼为生,那宋朝的炊饼是啥样?

  怎么样,是不是听得你充满了好奇心?快来带走这本书,穿越回真实的宋朝。

  No.4

  《我们今天怎样做父亲

  作者:梁启超

  出版:上海古籍出版社

  类别:教育

  这本书的副标题是“梁启超谈家庭教育”。相信你很熟悉历史课本上的梁启超,印象中他是“戊戌变法参与者之一”、“维新派代表人物”,但是作为一位父亲的梁启超,你了解多少?

  先告诉你他的教育成果:他的孩子中出了三个院士,大儿子梁思成是“中国近代建筑之父”,二儿子梁思永是现代考古学,小梁思礼则是中国导弹控制系统研制创始人之一。甚至,梁启超的弟弟梁启勋、梁启雄和侄子梁廷灿在他引导下,也成为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

  这本书,全面收录了梁启超给儿女的书信,以及梁启超论家庭教育方面的文献。为了能让你更好的理解,还添加了不少导读和注释,为你展现一个在历史书里没见过的梁启超。

  No.5

  《扛住就是本事》

  作者:冯仑

  出版: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磨铁

  类别:商业

  这是一本实用性很强、干货满满的商业指导书。作者是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集团的董事长冯仑。

  这本书里,他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漫长的商海沉浮史,并为你梳理了一套关于人生和商业的方法论。而且,他根据自己的经验,给你总结了45个商业实战锦囊。

  比如,书中提到“裸体战术”,是说在商业沟通中要把想说的话,不管好不好听,都一次性说到位、说到底,摊了底牌反而能够达到互相理解、促进合作的效果。

  另外,这本书中你不仅能到很多有趣的企业界案例,还能获得学习、生活的方法。

  No.6

  《非虚构的艺术》

  作者:[美] 理查德·托德 特雷西·基德尔

  出版:上海译文出版社

  类别:文学

  如果你对提高写作能力感兴趣,那么推荐你读这本书。这是一本源于实践的非虚构写作指南。

  作者是一位编辑和一个非虚构写作作家,两人是近40年的黄金搭档。他们把40年所汲取的经验教训,提炼整理成了这本书。

  虽然这是一本理论书籍,却不枯燥。作者从几个具体部分入手解释:开头、叙事、故事、视角、人物、结构、随笔……

  不仅如此,他们还写了编辑别人的文章和被别人编辑的感悟,如果你有志于从事写作行业,快来听听前辈的说法吧。

  No.7

  《人生由我》

  作者:[加] 梅耶·马斯克

  出版:中信出版集团

  类别:传记

  看到封面,你是不是认出来了?没错,她就是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母亲——梅耶·马斯克。这本书是她的自传。

  人们都说埃隆·马斯克是“硅谷钢铁侠”,是当今时代的英雄,而他自己却说“我的母亲才是我的英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梅耶的一生非常传奇。

  很难想象,今天如此成功的她也曾多年忍受丈夫的家暴,已经身为超模却仍说自己衣品差,甚至会在看中名气和年龄的职场圈遭遇歧视……这本书会告诉你,一个女性是怎样重建自我、实现蜕变的。

  梅耶在书中真诚地分享了关于美丽、职场、家庭、教育和健康等人生问题的经历和建议,我们可以像她一样,实现美好的蜕变。

  No.8

  《高效写作》

  作者:[美] 乔利·詹森

  出版: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东方巴别塔

  类别:职场技能

  大多数写作类书籍主要都在说具体方法,但这本书与众不同,它关注的是很多人忽略,但对写作影响更大的事,就是副标题说的“突破你的理障碍”。

  老拖延不想动笔怎么办?觉得自己没灵感怎么办?写出东西了,但觉得自己写得特别差怎么办……作者乔利告诉你,你对写作的内心障碍理解得越深刻,便越能够采取策略去克服。

  他会为你指出了常见的7种心理误区,并给你针对性的解法:比如总拖延,你可以强行定好写作时间,掌握动笔和搁笔的节奏。

  写作也可以轻松舒适,而非是痛苦的折磨。

  No.9

  《拥抱可能》

  作者:[美] 伊迪丝·伊娃·埃格尔

  出版:电子工业出版社

  类别:心理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女性心灵成长的故事:作者埃格尔是个犹太人,16岁被送进二战时的集中营,战后被人从尸体堆里拖出来。她把这段集中营不堪回首的经历,用文字记录了下来。

  但本书不仅是讲苦难经历的纪实文学,它同时也非常温暖。这就要说到作者的另一个身份了,她还是一个享誉国际的心理学家。她走出集中营后,用自己的经历为士兵治疗战后创伤。书里记录了许多治疗案例,很有力量。

  可能你知道,比尔·盖茨每年都会推出他的阅读书单,这本书就是他2020年夏季书单的第一本。他说,这是一个很厉害的故事,很多人都能从中找到安慰。

  No.10

  《不凌乱的家》

  作者:李苑

  出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类别:生活

  收纳这件事,说难不难,但想做好可真是一门学问。这本书就帮你一次性解决80%的收纳难题。

  其实,收纳不等于买许多收纳容器,关键是诊断自家的痛点。这本书帮你总结出“物品整理”、“收纳能力诊断”、“收纳布局调整”三步法,带你有针对性地去整理,走出以前的方法误区。

  快来围观收纳大师的秘籍,手把手教你“小动干戈,一步到位”,拥有一个不凌乱的家。

  加入「得到」电子书会员,畅读3万多册好书!

  包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信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江苏译林出版社、读客、湛庐文化等各大出版机构的优质作品。

  ▽ 戳此加入电子书会员

  推 荐 阅 读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收获,点个“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