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4岁“开心鬼”黄百鸣近照曝光:拖垮一个人,就让他盲目忙到透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4岁“开心鬼”黄百鸣近照曝光:拖垮一个人,就让他盲目忙到透支

2020-07-02 12:17:30 作者:壹休主笔团 来源:爱折腾的壹休 阅读:载入中…

74岁“开心鬼”黄百鸣近照曝光:拖垮一个人,就让他盲目忙到透支

  文章存在侵权纠纷,请微信联系:Ezcyx001

  近日,74岁黄百鸣的一组照片曝光,引起全网热议

  笑容灿烂,还有隐约可见肌肉轮廓看起来神采奕奕模样,相比起前段时间瘦脱相、坐轮椅的68岁洪金宝,丝毫不显老!

  黄百鸣让我们到:

  拖垮一个人,让他忙到透支就行!

  1

  作为曾经家喻户晓的港星,“开鬼”黄百鸣给很多人带来了欢乐

  他再次出现大众视野中,大家发现,他还是记忆中的年轻模样。

  明明年逾古稀,依然满头黑发精神饱满

  而那个“史上最灵活胖子”如今瘦到脱相,让不少网友担心老人家身体欠奉。

  皆因近年来,他几次出门都被拍到坐轮椅,儿媳也曾在节目中透露,他因体力不支,连小孙子也无法抱起。

  年轻时肆意透支身体,如今病痛来袭才使他意识健康可贵,喊着减肥也从不规律实行。

  很多成年人都跟洪金宝一样,如果不是不堪重负根本不会放弃停下,或是整天说要养生早睡,却从来没有真正的自律过!

  残酷真相也随之揭开:“伪自律”能废掉一个人

  看看74岁黄百鸣的日常:

  抽时间去钓聚会、每周保持两次健身;饮食分量控制得宜,坚决不吃垃圾食品……

  不老容颜的背后,离不开长年累月的自律。

  自律的人,把年龄活成了数字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闫妮给大众的感觉都是“淳朴妇女形象。2014年搭档胡歌饰演情侣,更是被群嘲“老牛吃嫩草”。

  但闫妮再次刷屏的时候,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惊艳全网。

  (左:改变前;右:改变后)

  从前发黄暗沉的脸色圆润脸颊微微发福的身材,还会常年驼背,让闫妮看起来毫无“星相”,所有人,包括她自己也都默认了身上的土气

  45岁开始健身减肥以后,土了近10年的闫妮,突然“逆生长”,变得美丽动人

  如今48岁的闫妮活力满满、凹凸有致,还有少女般的娇羞,整个人呈现生机勃勃状态

  自律的日常管理,胜过一切保养品。自律和不自律,身体真的会知道。刚发新歌的周董,喝奶茶喝出双下巴

  小李子的从迷倒万千少女的盛世美颜,变成放飞自我的胖大叔

  薛之谦演唱会掀开上衣,露出一整块圆鼓鼓的“腹肌”……

  身材不仅暴露了一个人的容貌和气质,更是藏着你对生活态度

  不懂得自律的人生,迟早会驶向失控轨道

  前几天,看到一位武汉小伙重达556斤,因为过度肥胖而入院抢救

  疫情期间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他的体重飙升200多斤。因为过度肥胖易患心血管疾病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等,已经疾病缠身,行动也只能依赖旁人协助

  而另一则接连3位90后确诊癌症消息,更让人痛心

  究其原因,还是熬不完的夜、吃不完的外卖放纵自己的欲望忽视健康。

  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从 2000 年到 2013 年,年轻人(20-39 岁)癌症病发率增长了近 80%。

  放纵自己,不懂节制,最后只能独吞苦果。

  自律地活着,就是最好的养生。

  2

  比不自律更可怕的,是伪自律。

  为了工作保持身材的女明星,看似自律,但采取的方式,却让人瞠目结舌。

  颖儿因为肥胖被嘲,为了迅速减重,尝试过很多减肥方法,最终还失败了。

  (知乎@颖儿)

  好不容易瘦下来后,的确变美不少。但习惯于好身材的她,在产后第二天,就开始用束身衣束身,以便早日恢复身材。

  甚至坐完月子,颖儿的体重从110斤掉到94斤。

  但有专指出:颖儿对于身材恢复采取的行动,实在是弊大于利!

  这样的“拼命”,看似是有毅力的、掌控身材的自律。

  但实际上,却是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期望短期内速成的伪自律。

  最近自曝吃药控制情绪的马思纯,也同样有过让人窒息的减肥阶段。

  尝试过一天一顿饭,靠藿香正气水活着。

  甚至还为了身材,不顾身体,活生生把自己饿瘦。

  自律是自我控制、自我管理,而不是自虐!

  拼命奋斗的本意,是为了能够早日实现目标,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然而如果健康没了,曾经的付出也都没有了意义。

  为了工作提升,无节制地熬夜加班学习的大有人在。

  但这样“伪自律”的奋斗下,升职加薪的同时,身体健康每况愈下。

  江苏一位女白领,才25岁就脱发严重,头顶稀疏得只剩30%的发量。

  年纪轻轻,却已经有3、4年脱发史的她,因为工作压力大,常常熬夜,饮食作息不规律,让脱发情况越发严重。

  年轻人口中的“令人头秃”,已经开始成为现实,而非玩笑。

  强行的自我压制往往是无效的。甚至有时候,这种自控可能是失控的开始。

  壹休有个朋友,每天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最后反而过得一团糟。

  早上6点起床晨练,早餐的同时学习,等下班以后,洗漱一下又继续看书学习,打算为开展副业做准备,一直忙碌到12点才睡。连周末也每天如此。

  然而坚持一段时间以后,朋友更焦虑了。

  今天加班了,晚上的计划没完成,只能熬夜完成目标;熬夜导致第二天精神不佳,学习学不进,工作还容易出错……

  明明是积极自律,结果成了恶性循环的开始。

  副业没着落不说,主业也差点丢了,“自律”反倒成了罪魁祸首。

  自律不一定就是每天坚持做某一件事情,而是长期朝着一个目标前进,把实现目标需要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习惯。

  有太多人,沉浸在伪自律中而不自知,以为感动了别人,实际上却还苦了自己。

  之前看到有个朋友发朋友圈:“本月要读8本书,求监督。”

  过了两周我问他进展如何,他说只读了1本,看到许多朋友点赞,他的内心已经有种满足感了,反而没太大动力沉下心去读书。

  这种摆拍式自律,只会让自律变成一种形式。

  还有打卡式自律、跟风式自律、自虐式自律……这些“伪自律”,看似往积极的生活在努力,实际却得不偿失。

  “伪自律”,会一点一点拖垮你的人生。

  3

  如果自律也是分层次的,它至少可以分为三层。

  第一层,你约束自己,不轻易触碰生活底线。

  第二层,你抛弃此前的懒惰和习性,努力追求更好。

  而最高层级的自律则是,你把自律当成了一种习惯。

  真正的自律,不是刻意为之,而是内心真正想去达成目标,驱使自己采用积极的行动。

  正如《银河补习班》的一句台词:“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没有箭靶子,你每天的拉弓就毫无意义。”

  如何告别“伪自律”,做到真正的自律?

  1、确立自己真正的目标

  目标可能会有很多个,但我们要学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一个。

  当一个人有了真正的目标,才会毫无顾忌地释放所有的力量。

  《自控力》中提到,“我不要”和“我要做”,是自控的两种表现,但它们不是意志力的全部。你还要有第三种力量:那就是牢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实现内心真正的目标,往往就是激励我们坚持的最大动力。

  2、拆解制定可量化的目标

  每个人都免不了有惰性。很多人设定了目标以后,会觉得难以实现,于是不断拖延。

  但当自己把目标拆解成一个个可量化、可达成的小目标后,无法达成目标的恐惧就会淡化。

  随着小目标的不断完成,内心的成就感也会激励自己坚持改变。

  因此制定目标,越具体越好。

  3、管理时间,形成习惯

  《人是如何学习的》说到,大脑的工作记忆空间有限,大脑不喜欢思考,它喜欢按照模式做事,这样最大化节省精力。

  就像起床后去洗漱一样,当在大脑中形成了习惯以后,自然而然地就会“提醒”自己,是时候去做什么事。

  但要注意的是,我们应该懂得人性化地进行调整。不要因为某天的任务没有完成,就过度自责,认为这是失败的体现。

  只要还在坚持,收获就会在。

  成功的关键不是你执行得多完美,而是你坚持得有多久。

  山本耀司曾说:“我从来不相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

  坚持自律,真的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或许是比旁人优秀的谈吐和气质,或许是比同龄人健康的体魄,也或许是比别人累积得更多的资本和实力……

  你的时间花在哪,你就是怎样的人!

  点个在看,不然秦昊喊你去爬山!

  -End-

  今日作者:

  原创精选(点击蓝字查看):

  “芳心纵火犯”撒贝宁一句话帮林丹解围:好好说话的人生,到底有多惊艳

  你点一个在看,壹休加五毛工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