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标与意志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目标与意志力

2021-06-10 17:40:17 作者:鲁仕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目标与意志力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对当代大学生而言,生活和学习环境都是相对优越的,我们大多都不用担心学习以外的温饱和生存问题,我们就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往往我们的意志力往往较薄弱,面对挫折时,承受力不够强大,心态还不够成熟,那这样我们还如何去搏击长空呢?我觉得我们应该做狂风暴雨中的野草,他们那种顽强的生命力、 精神让他们勇往直前,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写照吗?

  再者,我觉得意志力也是需要我们去确立一个目标。目标是为了自己前进的道路更清楚,为了达到目标,我们就需要去做一系列的努力,在这个过程中就能锻炼到自己的意志力了。意志力强大了,自身就会更加自律。自律能给自己想要的自由,做起事情都会更加地得心应手,生活也会越来越感到幸福,而不是烦恼、焦虑天天伴随左右,从而是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目标与意志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