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三个月,我把老公变成了“隔壁老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三个月,我把老公变成了“隔壁老王”

2020-07-02 22:16:31 作者:魂淡君 来源:SoulApp 阅读:载入中…

结婚三个月,我把老公变成了“隔壁老王”

  魂淡君前几天参加了大学室友婚礼,婚礼结束后闲聊,她突然凑过来问我,你觉得你能接受男朋友面前换衣服嘛?我们结婚打算分房睡,因为我觉得换衣服是一件很隐私事情实在受不了换衣服的时候身边有人盯着。

  听罢,我和旁边的人都很吃惊,我诧异的是她竟然受不了在男朋友面前换衣服,其他人则认为他们分房睡很不可思议

  回后,搜索了一下关于分房睡的观点,其中有一个新词引起了我的注意

  LAT伴侣,也就是分居式共同生活,包括分开住、分开睡,伴侣之间保持着亲密关系,但不住一起。

  我才意识到,原来在很多人眼中匪夷所思分房睡现象,其实早已经悄悄流行起来了。

  寻找舒服相处模式

  故事来自#温暖大白星球 @薄荷巧克力

  睡觉自由是我的底线

  

  我这人对两样东西特别在乎,一个是洗手间,另一个就是床。

  每天下班后挤地铁,坐5站,换乘一次,再坐8站,到家需要一个小时

  一想到回家可以洗完澡,敷上面膜,舒舒服服躺在我的大床上刷剧,就感觉路上的时间都变快了些。

  和大狗子扯证后,我们两人一起住了没多久,那种迫切想要回家的心情感觉慢慢消失了。

  有时候甚至觉得在地铁上放空自己的时间都多过于在家。

  

  我们很相,但我们生活在一起,有时候好像让彼此有点喘不过气。

  他很喜欢在晚上打游戏我喜欢在晚上剧。

  以前一个人看剧的时候我会放外音,总感觉戴耳机不太舒服。很多次他打游戏的时候都会跟我说,宝贝声音能不能放小一点,我这边听不到敌人脚步声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在家看剧第一件事是下意识找耳机

  以前在床上睡觉,总是喜欢霸占床的三分之二,枕头边会放一些看过没看过的书,被子旁边放着电脑、耳机、发带...伸手就可以拿到一切需要的东西。

  现在睡觉活动空间变得很小,床上有时还会翻到他还没洗的袜子

  ...

  晚上刚刚睡着,对方轻轻动一下翻个身,我都会醒,本身就难入的我很难接着睡。

  好像最后一点栖息地,慢慢也被占领,我没有了承载情绪的空间,感觉24小时里,自己的一切都被赤裸展示在别人面前。

  不得不承认人是需要一些特定的孤独感和空间感,不管是用来发呆,还是用来思考

  我意识到生活需要进行一个选择,来解决当下矛盾的时候,又感觉左右为难

  分房睡还是维持现状无论做了哪种选择,都会害怕自己失去一样重要的东西。

  我怕他因为我提出分房睡而跟我产生隔阂,我也害怕我选择隐忍保持现状,让我慢慢失去自己

  分房睡,就像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结婚后第三个月,我向他提出了分房睡,我以为我需要进行一番游说,结果他说,我们先尝试一个月吧,如果这个状态我们都可以接受,那再收拾东西。

  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两就像室友一样。不锁卧室门,早上先起的人做好早饭,晚上下班回来一起做晚饭,在客厅看会电视,聊一整天的生活,十点多各自回房间,他打游戏,我写写东西听会歌。

  想他了,就跑去他房间抱抱他,他也会带着切好的水果来我房间,陪我听听歌刷个剧。

  记得有一次半夜十二点多,我突然特别想吃楼下的烤肉,就跑去敲他的门,本来已经睡着的他迷迷糊糊穿好衣服带我下楼,就在我吃得满意足的时候,他看着我说,这次是他满足了我一个小小的愿望,累积三次换一个奖励好不好?感觉就好像是在玩游戏。

  自从分开住以后,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趣了,也更容易感动了。

  每到周末,我们两会达成共识,选择在一起住两天,感受两个人亲密的48小时,其实还真有点小别胜新婚的意思。

  

  谈恋爱本身就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只会更复杂。

  如果最开始我走进了别人定义的亲密关系里,那可能会很难找到属于我们两个人最舒服的相处模式。

  毫无嫌隙地随时开始,也可以随时停下

  一个月的试睡期结束之后,我们两决定把两个房间改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之前的装修风格为了统一,两个房间都是淡雅系。

  这次,干脆完全把两个房间改造成两个世界,他的房间是机械暗黑系,色调整体是冷色调,我的房间改成了粉色,我觉得看着很舒服。

  每次去对方的房间,仿佛去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新奇有趣。他的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汽车模型,床头放着我们两一块去摩洛哥旅行带回来的鞋子挂件,他为了玩游戏还给自己配了一个巨大的机械键盘...

  而我的房间则是完全按照我自己的喜好,他的桌子拿开后我放了一个瑜伽垫,铺了一个地毯,床上还摆了一个专门看剧吃零食的小桌子...

  我感觉这是最真实的我们想要生活的环境,我们各自的内心世界和习惯爱好,都应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独立塑造出来。

  朋友有一次来我们家作客,悄悄把我拉到一旁,问我,你们的感情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我笑着摇了摇头,说我们很相爱呀。

  其实我也很认可情侣需要睡一起来增进感情的观点,只不过分房睡的生活模式更适合我们而已。

  我们可以做到毫无嫌隙地随时开始,也可以随时停下。

  很多人认为分房睡,会让伴侣之间的交流减少,感情变淡,甚至直接认为是分手的前兆。

  可亲密,并不是非得每天躺在同一张床上。

  ?

  魂淡君:

  你觉得伴侣之间可以分房睡吗?

  在评论区畅所欲言吧~

  *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

  分享更多故事请发送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