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如我们就放彼此去下一段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如我们就放彼此去下一段人生

2020-07-03 22:45:17 作者:编辑部BLUE 来源:阿司匹林博物馆 阅读:载入中…

不如我们就放彼此去下一段人生

  “ 我 们 都 应 该 知 道 怎 么 让 自 己 开

  A s p i r i n M u s e u m

  2020年7月3日 天气晴 | 阿司匹林博物馆第883期

  一个问题

  如果不喜欢一个人了,你会主动分手吗?

  

  我一直觉得这道题应该有标准答案,不喜欢然就分手啊,但最近才发现原来成年人爱情,很多都不是这样的。

  最近和好几个朋友聊天,一个说自己肯定不会和现在的男朋友结婚的,我说那你干嘛不分手呢,还要去见他的家长朋友说,我一般情况下没找到下一个之前,是不会说分手的,再说了,我也没带他见我家长,没关系的;还有一个朋友呢,对男朋友特别满意,但是也不分手,因为还没遇到更好的。

  我听到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不是吧阿sir,会不会有点渣啊。

  谈恋爱的时候养备胎也是算了,没找到更好的就不分手,是什么操作,难道情在现在,已经变成这么廉价且没有念感的东西了吗?

  老实说,我一直自诩是一个没有心的人,不管喜欢的时候有多好,决定分开以后,就会快速整理心情,重新开始,过好自己的生活,所以我总觉得自己很冷漠,但是和这几位朋友比起来,我开始觉得,我也太有心了吧。

  我一直不理解恋爱中劈腿这件事,喜欢就喜欢,喜欢别人了就分手,再去找对方,为什么一定要在恋爱过程中,去寻找刺激,试图抓着所有亲密关系不放呢。

  还有一个我特不能理解的,是冷暴力

  很多人可能都遇到过,一个人不喜欢自己了,也不说分手,也不吵架,只是默默的变冷淡,不关心了,没有共同话题了,问起来也说没什么事情啊,就等你受不了了,主动说分手,他们还能拍拍屁股,没事人似的,说一句:是你要分手的哦。好像自己从来不是过错一样

  可谈恋爱的时候,真诚明明很重要啊,喜欢是喜欢,不必暧昧,不喜欢是不喜欢,不必冷暴力,都大大方方的,坦白一点,让一切都体体面面的。

  说起来,我也很能理解上面的朋友为什么不提分手的原因,因为分手真的很难。

  我前段时间失恋,前几天真的很难熬,一个人在里哭,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也会觉得不香了,咽不下去,到什么台词,听到什么歌词,都觉得是在说自己,也想要立刻冲动的找前任复合

  但是那阵的情绪过去之后,就好了很多。我想了很久,分开的难在什么地方呢?

  可能是想到分手成本

  

  要断开联系,要不断回答共同好友提问,如果是住在一起的话,还要重新找房子,把两个人一起买的很多东西,都整理一遍;

  可能是已经习惯了很久的那个人,突然不能毫无理由的见面了,想到这个的时候,就会觉得会不会很遗憾,会不会再也遇不到更好的人了,会不会后悔

  也有可能就是很简单的,懒得分手,不想面对即将到来的任何事情,觉得很麻烦,不想承担任何分开的原因,不想让自己成为感情失败的主导者。

  无论是什么原因,其实都不是理由

  我在分手之后,想了很多事情,想到最后,想明了一件事:内心不安的人,真的太容易陷入情绪的泥沼,作出错误的决定了。

  因为没有办法给自己安全感,所以总想要从别人身上抓住些什么,希望他永远不离开,希望身边永远有人,希望一直被照顾着,如果对方做了一点不符合预期的事情,就会失望,会觉得更加不安。

  因为会不安,所以会做错误的决定,会因为害怕一个人不分手,也会因为受不了一个人而去复合。

  可问题和矛盾,从来不会因为一时的忍耐就消失不见,因为情绪所下的决定,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全面反噬,造成更加难以处理的后果。

  端午节的时候,有个小姐妹去了男朋友家里,我问她说,你会和这个人结婚吗?她说不一定啊,我现在也没想清楚,也有可能会遇到更好的人。

  我知道她不是什么渣女,但是在感情中的不理智,似乎是所有女孩子的通病,想要走一步看一步是可以的,但人就是容易软弱的生物,走一步看一步,很有可能就再也走不出了。

  说白了,没有人可以控制自己的感情,爱与不爱,感情要发生变化,都是人之常情,分开就分开,不要耽误别人找下一个,才是正确的事情。

  成年人,总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

  选择喜欢,就心甘情愿,义无反顾,是偏爱,是仪式感,也是独一份;选择不喜欢,就斩钉截铁,干净利落,放彼此去下一段人生。

  做好的选择,也做对的选择,你没办法左右自己的感情,但至少,要左右正确自己的人生。

  —End—

  今日文案|编辑部BLUE

  编辑|朝阳区金城武

  如果喜欢记得点一下右下角的“好看”,

  如果想常常看到我,

  那记得把阿司匹林博物馆“星标”哦。

  晚安,你和世界。

  Goo , all and you .

  微博:@阿司匹林博物馆越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