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一个窝囊废男人的婚外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一个窝囊废男人的婚外情。

2020-07-04 19:46:59 作者:范晓晓 来源:范晓晓 阅读:载入中…

实录:一个窝囊废男人的婚外情。

  文∕锦 来源/范晓晓

  01

  深夜,好不容易到家屁股还未坐热,就见胡力一脸苦瓜相走出卧室得出来他一直在等我没有睡觉。

  我哈欠连连,压低声音冲着胡力就一顿数落:“什么事不能在电话里说,你不知道我最近忙得要死,非要我回来一趟。”

  胡力连连哈腰低首,一副不知所措样子。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要不是女儿依依在睡觉我真想吼他,唯唯诺诺的孬样,怎么看都不顺眼

  胡力在我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来回搓着手,整个人陷进沙发眼神忽不敢看我。好半天才嗫嚅着嘴说:“上次你让我打点依依上市区公立小学的钱被骗了。”

  胡力刚说完,我一股怒火脑门上涌,抓起身边的枕头就往他身上砸,胡力早已条件反射地挡住脸。

  我把手边能扔的都扔过去,声音也拔高“胡力,那可是五万块,我起早贪黑拼了老命挣的钱,你就这么给造掉了。今年你造掉多少钱了你说?这么多年的一点家底都被你造光了。”

  我越说越上火,直接跑到门边拿起扫把就往胡力身上抽,边抽边骂。胡力不敢还手整个人彻底缩成了一团 。

  这时我余光突然瞥见站在门边的依依,我顿时如泄了气的皮球尴尬的把手放下我不自然地看着依依不知道该说什么。

  依依眼神冷冷地看着我,“砰”的一声,转身把房门关上了。

  胡力早在我停手的时候抬起头,我努努嘴让他去哄依依。胡力敲了敲门,拧了门把手,发现已经反锁。

  胡力隔着门喊:“依依,这是我和妈妈的事,不关你的事,你安心睡觉吧。”

  我能看到胡力身上的优点大概就是耐了。依依很依赖她,跟我却很陌生

  我然地坐回沙发上,大脑已经掉了。我对着已经坐到我面前的胡力说:“那你说现在怎么办吧。”

  胡力这回倒干脆,“要不咱给依依上私立小学,就是学费贵点。”

  我拧眉不语。

  02

  我和胡力是自由的,胡力是属于那种爹不疼妈不爱的主。

  我刚认识胡力的时候,他一米七的身高,长得斯文帅气,妥妥的小鲜肉

  除开长相,那时我就是看上胡力的老实温和,对谁都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

  我爸就是太大男子主义了,老是拿捏我妈。长大后我就发誓一定要找一个和我一样性格温和的人。

  这样两个温和的人,总会婚姻经营和风细雨岁月静好。

  理想美好现实却很骨感。老实没脾气面对生活风雨的时候憋屈到尘埃里去。

  我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变得越来越强势也许是生了孩子之后,我顿时明白这个总有一个人出来遮风挡雨

  我越活越像我爸,胡力对我越来越服服帖帖,低眉顺眼。

  我们家是我主外,胡力主内。我是开面包车搭客挣钱的,有时候十天半月不着家一次。客人天南海北,只要价钱合适多远我都送。

  胡力在家带孩子,养家禽,侍弄十亩荔枝园。

  荔枝成了胡力在家的主要收入来源,但不是很稳定。因为我们这边是海滨城市,运气不好遇到台风一年的心血都费了。如果市场供过于求,这荔枝价格极低。

  家里的主要收入就是我开面包车的钱,几年前起的两层楼房也是我起早贪黑挣的。

  我是村里第一个开面包车的女人,不知道多少人眼热。他们看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背后不知道用多少唾沫星子流言飞语淹没我。

  让我气得牙根痒痒的是,胡力在面对这些流言的不作为。人都说到跟前了还一副我不知道,随你说的怂样。

  我没有时间去计较这些流言,那些人敢说,就是因为你不够强大到让他望其项背。这只会让我更加努力地挣钱。

  依依今年七岁,我们本来打算等胡力承包的一百亩荔枝卖了之后,再加上手里的余钱到城里买个学区房。房子都看好了,没想到一场台风让我们血本无归。

  我还要拿出手里不多的积蓄二十万填补进去,把之前欠的物料费人工承包费还清。

  学区房没买成,胡力提议到城里租房,拿点钱打点关系让依依上市区公立小学。

  我没想到市区公立小学没上成,钱却被骗了,我气得肝颤。

  03

  公立小学没指望,现在只能暂时让依依上私立小学。我努力挣个一两年,再借点也能付学区房首付。

  这回我和胡力一起把依依送到了当地有名的私立小学,学费一个学期一万五,加上学杂费,社团费兴趣班费各种费用加起来两万五左右。

  一个月月末放假五天回一次家。

  老师领着我们熟悉校园,跟我们说报名的各个流程。

  等到我们去注册缴费的时候发现已经是蜿蜒的一条长龙。

  在排队的时候我试图再与依依互动,依依还是不理我对我很冷淡。包里的手机一直震个不停,我整个人顿时焦躁不已。

  胡力这回倒挺贴心:如果你忙的话,我带依依报名就可以了。

  我摇了摇头,手忍不住从包里掏出手机,68个未接来电,无数个信息扑入视野。

  刚想关机,一个熟客的电话打进来。他可是我的伯乐,我刚开始开面包车的时候,要不是他帮忙介绍客人,我可能都做不下去了。

  我瞄了眼依依,就到旁边接电话。他家远房亲戚病重,他刚好在外地,需要急用车,村里面的听说是病重的都不敢搭。

  那地方比较偏,120的车不熟悉路进去太久了,那地刚好我去过。我哪还能拒绝,略带歉意地跟依依说:“对不起,妈妈工作上有急事,找时间再陪你好不好。”

  依依看都不看我,我和胡力打了个招呼就风风火火地走了。

  晚上抽空我还给胡力去了电话,胡力在电话里说:“依依已经入学了,叫我不用担心。”

  过了两个星期,我从外省回来。想想好久没有见到依依,就直接开车去依依的学校看她。

  没想到我报了哪个班哪个年级的学生,那门卫反复查了几次一脸坚定地说:“没有这个学生。”

  我打了三四个电话给胡力,在我耐心快要磨没了的时候,胡力接了。我开门见山问他,胡力吱唔好久才说:依依没在那所私立小学读书,她不适应,她还是喜欢在乡下读。

  我听完顿时眼前一阵模糊,对着手机就是一通咆哮:“胡力,那你不早点跟我商量。”

  我冷静下来后顿感一丝疑惑,胡力这回怎么连个招呼都没跟我打就擅自决定了呢。这有点反常。

  一股无力和悲哀涌上心头,这么多年拼了命地挣钱。到头来女儿不亲,丈夫敬而远之。我越想越头疼,干脆就不想了。

  04

  我开车去我妈家,前两天她打电话欲言又止地要我去她那一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我妈见我整个人疲累不堪满眼心疼。我一直硬撑着的那根弦突然就断了,眼泪不知怎么吧嗒吧嗒地流下来。

  这么多年,只有在我妈这里,我才能放下所有的棱角做回那个温柔的女人。

  等我休息够了。她见我要走,半天才说,你呀终是活成你最讨厌的样子。你不要着急买什么学区房,多回家陪陪老公和孩子,不然迟早出事的。

  我看她说话吞吞吐吐,不由得急了眼:“不说我走了。”

  我妈告诉我,前两天嫁去胡力隔壁村的一个女人回来说,胡力和他们村的一个女人走得挺近,提醒我多注意。

  我听后像是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一样,下意识的不相信。就胡力那样,给他十个熊心豹子胆他也不敢乱来。

  我虽这么想,我妈的话已经在我心里起了涟漪。我联想到最近发生一连串跟钱有关的事,我的心顿时紧缩。

  难道胡力真的敢在我眼皮底下胡来,我不敢往下深想。

  这事只要真存在,纸是保不住火的。只要我有心打听,很快就了解了事情的真相。

  我知道了真相后心就像被人狠狠攥住使劲揉捏,疼痛一阵接着一阵袭来。

  胡力早在两年前就跟隔壁村的一个死了老公的女人来往,那女人平时就靠帮人除草,喷农药,施肥挣钱。

  两人这田间地头行走久了,一来二去就好上了。刚开始两人交往得极其隐蔽,直到后来儿子出生了。胡力知道窗户纸迟早是要捅破,于是想方设法从我这里骗钱。

  人说虎毒不食子,我只是没想到胡力会做得那么绝,他连女儿上学的钱都骗。

  我一门心思扑在挣钱上,我没想过胡力是个正常的男人,更没有想过有我这个大女人撑着一个家,胡力饱暖思淫欲就多么的理所当然。

  要不是旁人看不过眼提醒,我可能就一直为他做嫁衣,拼命赚钱帮他养小三和儿子。

  05

  我在那个女人家里找到胡力,依依也在。只是依依的眼神木纳,没有这个年龄孩子该有的活泼。

  我心揪得发疼。这么小的年纪就经历这些,而且是从小陪她长大的爸爸,她怎会受得了。

  胡力见到我一点也不惊讶, 他腰挺得直直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样的胡力让我很陌生,仿佛回到了刚认识刚组建家庭那会儿。

  我愣了一下很快回过神来,我开门见山叫胡力把从我这里骗走的钱全部还回,其他的既往不咎。

  我对这个男人的感情,早在这些年一个人在外奔波中慢慢的磨掉了。我们更像搭伙过日子,既然他已经散伙了,我何必强求,追回自己的经济利益才是最紧要的。

  胡力像听到笑话一样,直接拒绝我了。

  我看胡力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决定慢慢跟他掰扯掰扯。

  “胡力,当初那百亩荔枝准备丰收了,你转卖给别人至少有60万吧,后面说亏了,从我这里骗20万补亏空。这些你承认吗?你把这80万还给我,你利用依依上学骗走的钱,算是我给你儿子的分子钱。”我定定地看着胡力说。

  “承认又怎么样,不承认又怎么样,现在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胡力用手抠着牙缝里的菜叶不耐道。

  “要不是看在依依的份上,我是不会在这里跟你商量,直接报警处理。你这种行为属于诈骗,别忘了当初为了买学区房假离婚协议上写明了,荔枝园的所有收入归我,女儿抚养权归我。”我铿锵有力的把话说完。

  胡力眼神微缩,还是不为所动。

  那天我接走了依依,依依没有抗拒,这让我的心疼得滴血。

  我给胡力发信息,给他两天时间考虑。如果他那么伟大为了儿子的生活宁肯不还钱,那他下半辈子只能在牢里呆着了。

  我不知道谁给他那么大的勇气,这么来骗我,大概是被新生活糊了眼迷了心。胡力到底是怂了,陆陆续续把钱汇给我。

  我把面包车卖了,有了这些钱,足够我和依依在小镇上过富足生活了。

  现在我最重要的是花时间陪依依,跟她去看心理医生,学学如何做一个妈妈,也不追求什么市里的学区房了。

  经历了这段婚姻,我也明白,好的婚姻是需要两个人相互尊重,拥有平等的人格,这样婚姻才能长久幸福。

  ——完——

  晓晓推荐阅读

  一个婚后没有性生活女人的自述。

  前妻留给出轨男的礼物

  范晓晓,你的情感闺蜜,邻家姐姐。

  虽然没有见过你,

  但我懂你。

  愿我们,不离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