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货币生产的伦理》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货币生产的伦理》读后感精选

2020-07-06 23:4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货币生产的伦理》读后感精选

  《货币生产伦理》是一本由[德] 约尔格·吉多·许尔斯曼著作,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5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货币生产的伦理》精选点评

  ●原著学术,校译够

  ●这本书可以说很“奥派”了

  ●非常好

  ●非常怀疑中本聪读过这本书。

  ●自然货币秩序固然是值得讨论话题论证缺乏纵深 尤其是政治上的考虑 使得该书的结论(如果有的话)缺乏适用性和说服力 此外 翻译太直 译者文字水平有限

  ●正好省的反驳辉格写得那篇烂文了

  ●感谢大师赠书!!!开阔视野内容浅显易懂,对我这种很少接触方面东西的人很有启发,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些。哈,期待大师新作

  ●信贷廉价必然结果道德衰败

  ●完了,真长见识

  ●观点很能吸引眼球。但废除法定货币,完全自由经济不敢苟同。就像人没法完全自由一样,还是要有法律法规制约才行。即使是上帝伊甸园里,也得以上帝的话为准则,不能违背。

  《货币生产的伦理》读后感(一):思想虽然极端 但是很有启发性 和我口味

  书中认为最理想的货币应该是自由竞争出来的货币,这个观点与我们平常认知,即货币应该由国家生产相悖。这个观点虽然极端,但是极具有启发想,极端到常人难以接受

  说道常人难以接受,我又想到书中说的灾难人们已经习惯了国作为货币的唯一生产者,是不是就是一种心灵灾难?是不是纸币已经改变了人的思想,让真理变得难以接受了?

  《货币生产的伦理》读后感(二):重读不解渴

  最近在写一篇关于比特币的文章,不由得再次重温了这本著作。

  关于货币伦理的著作,我只找到这一本,希望各位先贤帮我多多推荐则个。

  关于此书只是觉得前面的回顾铺垫太多,后面展开篇幅稍显局促,看得有点不过瘾不解渴。私心觉得那些常识用较为概括语言带过就好。

  这是美好的一餐,只是面包给的多,主菜给的少,真正想吃的东西没吃足。

  《货币生产的伦理》读后感(三):多人合译也有好作品

  某读书人曾说,但凡2个人以上翻译的作品,基本读不得;我也一直深以为然。

  但自从在译言网上浏览协作翻译的一些文章后,多少改变了这个想法译文好坏,其实不在于译者的多寡,而在于译者们是否对这个话题有浓厚兴趣(倒不一定非得是业内行家),以及工作认真态度然,还有赖于科学协同机制。本书信达的翻译,是极佳的印证

  我是被所谓的哈耶克“废除法定货币”的传言吸引来读此书的。作者高屋建瓴,援引圣经与诸位教宗的宣喻,从财产法理与道德伦理的角度,铺陈法定货币与央行制度的弊端。但坦率地说,全书学术有余,但震撼力不足;如此轰动的观点,未能给予生动的故事演绎,不足以得5星力荐。

  另外,第83页,“被高估的货币黄金将被低估的货币白银逐出市场”一句,这一译法极容易引起误读,不如译成“被高估的货币黄金把被低估的货币白银逐出市场”为佳。另外,随后的格雷欣法则,不妨依旧译成耳熟能详的“劣币驱逐良币”更通俗易懂。

  《货币生产的伦理》读后感(四):关于货币

  货币最初是用来消费的,适销性是货币的真正本质之一。

  现在的货币生产机构依赖于既存的法律秩序,而既存法律秩序本身便是造成持久不断通货膨胀的问题所在。法定垄断、法定货币法以及合法中止偿付不知不觉成了制造社会不公的工具,它们引发通货膨胀、不负责任和不合理的收入分配——通常是劫贫济富主要的货币机制可能会被废除:中央银行、纸币和部分准备金机制。

  货币生产必然导致货币价格上涨的趋势,这反过来暗示着每个货币单位的购买力下降了。(论通货膨胀)

  银行信贷不能创造资源,它只是引导现存资源从不存在信贷时原本会使用这些资源的行业流向其他行业。(作者论银行破产)

  通货膨胀是任意交易媒介的名义数量以超出其在只有市场本会有的产量而进行的扩张。

  不考虑行为主角的经济约束和动机就无法充分理解制度的历史。

  纸币的创造:首先,通过直接地禁止其他贵金属的使用,或间接地利用强制手段推行复本位制,政府设立了垄断钱币体系;然后,政府赋予一家拥有特权的部分准备金银行发行的银行劵以垄断法币体系的低位;最后,当特权银行劵把所有其它交易手段逐出市场后,政府允许这家它宠幸的银行拒绝其(契约协定的)银行劵的兑现,这种中止偿付于是把之前的银行劵转变为纸币。

  《货币生产的伦理》读后感(五):没看过此书写得此书的书评

  首先我承认我很欠打,欠打的第一条理由就是。我没看过这书,却在这里大放厥词。

  通俗易懂的讲,就是。国家拥有发行货币的权利,更甚者。中国的央行是人民的银行,是国家的银行,是银行的银行。而美联储则是私人的银行,是银行的银行,是人民的银行。是不是很讽刺?

  这本书为何我想看的原因在于,其实我个人作为一个公民而言,我自己也觉得纳闷,为何国家有权利公开地巧取豪夺,将我所创造的财富一点一点儿地盘剥掉,还不见踪影,甚至毫无声息。

  记得OOXX的某位经济学家说过,通货膨胀就是从你手里慢慢的抢钱。就是把政府自己的债务消抵于无形,就是把别国的债务彻底赖掉的最爽的方法。

  流氓一般的行径~~

  导致很多国家和地方在严重的恶性通货膨胀面前,只能做一件事情。采用自然的以物易物。导致这次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的某位【具体你们自己去百度】,在大会上直接指责:【克鲁格曼,你MLGB的两面派,公开建议搞全球通货膨胀来赖掉你们的帐,你MB的不是个东西,人前说一套美国精神,人后就赤裸裸的抢劫!!】

  这不是一篇多么严肃的经济学评论,告诉你通胀的几种类型,通胀的几种原因。

  或者告诉你,一定量的通胀甚至有利于刺激经济。有利于公司们抵消掉自己的债务,有利于全世界人民的和谐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是想试图告诉你

  你是否有权利去选择,去选择和大家一起去承受这通胀,去选择是否炒掉你的老板,仅仅因为他根本没有执行任何法案上规定的薪金随通胀上调政策,去选择另一种货币和支付形式,而不必为政府的政策上的失误,为进出口的逆差,为种种银行销帐的企图去埋单。

  当然,也希望这本书,带给你的不仅仅如此。

  ==========================

  :

  明白一件事,UBUNTU下的SUNPINYIN不好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