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程序员修炼之道》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程序员修炼之道》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7-08 23:2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程序员修炼之道》经典读后感有感

  《程序员修炼之道》是一本由Andrew Hunt / David Thomas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5.00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程序员修炼之道》精选点评

  ●干货满满,最喜欢全书最后的总结条目

  ●这本书告诉程序员怎么用正确方法做正确的事。

  ●确实是进阶之道。这得踩了多少坑才能总结的这么全......

  ●书中有很多观点以“隐喻”的方式表达,很赞,比如破窗理论,我的源代码让猫吃了,石头汤与煮青蛙等等。这些都构建出了程序员内的“小声音”,可以开发过程时被“冒出来”。但是1. 翻译太烂,好几次都读不下去 2. 很多观点缺乏例子解释的又不够详细清楚,往往较难理解 3. 读完心情郁闷,what the fuck

  ●确实晦涩,后面可能再重新读一下

  ●编程是匠艺。值得枕边常备的书。

  ●需要,会常新

  ●有点像前辈在跟你讲软件开发中的心得,很多还是自己可以体会到的。

  ●各章独立,偶尔翻阅。道的层面积累不够,术的层面希望能养成好习惯

  ●我对翻译很失望

  《程序员修炼之道》读后感(一):适合零散时间读读

  书中说了很多关于软件开发的要点注意点等,读的时候会觉得:是的,这么说是对的,我初就没注意;或者是会心一笑,自己已经这么做了。但是读完之后,会不会有所改变,就不得而知了。所以,这样的书更适合放在床头,时不时翻开看看

  《程序员修炼之道》读后感(二):有感而发

  如果结合自己的项目经历,就会对书中提到的深有同感,可以将自己的经验教训意识变成自己的知识本能,而那些自己还未接触到的方法,知识可以扩展自己视野,去吸收利用。当然有感而发,最终是需要身体力行,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注重实效的程序员。

  《程序员修炼之道》读后感(三):很多东西理解的不是很透彻,有二手书,深圳,可以转让

  很多东西浓的化不开,先草草读一遍吧,主要的思路懂就可以了。

  主要还是项目做的太少,很多东西感觉是那么回事,但是在实践上并没有真正遇到。等做一些项目之后再回来看看估计不错的。

  engwawa@gmail.com,有需要的联系我。

  《程序员修炼之道》读后感(四):题目内容不符合

  题目是从小工到专家

  但实际上讲的是优秀的程序员(注重实效的程序员)应该有的习惯思维。这些习惯可以是现阶段慢慢培养起来也可以是未来某个阶段培养起来的。

  而我第一次阅读他是希望了解程序员水平提升每个阶段应用重点去培养的能力是什么。

  目前只是提醒我那些是好习惯和好思维。

  《程序员修炼之道》读后感(五):如何成为有效产出的程序员

  这是一本有关做程序员的方法、思路、技能技巧书籍

  书名具有误导性,书名原文应该是“有实效的程序员”。全文的核心观点应该是“创造有效价值”;强调程序员对代码,对程序的控制力,对软件过程的控制力,以及高效方法(包括自动化集成及测试工具、代码自动生成、程序可配置性等等)。这本书早读、常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