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4000公里主动提出和老公一起供房,婆婆说:“山沟沟里来的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嫁4000公里主动提出和老公一起供房,婆婆说:“山沟沟里来的还

2020-07-10 10:01:26 作者:璇筱兮 来源:我是璇筱兮 阅读:载入中…

远嫁4000公里主动提出和老公一起供房,婆婆说:“山沟沟里来的还

  戳上面的我是璇筱兮关注我哦!记得星标置顶哈~

  本文作者:璇筱兮

  首发公众号:我是璇筱兮

  自打开始自己粉丝情感咨询时候,我是又期待,又害怕

  期待的是希望能多跟粉丝们互动,帮大家解解忧愁聊聊天。

  害怕的是,到你们的失望,我里也不好受。

  就在上周的时候,有个粉丝加了我的微信,第一句话就是“筱兮,我想跟你聊聊。”

  我问她怎么了。

  她的开头很简单:“感情倾诉分手了。”

  我很耐心的听完她给我讲自己的感情

  都说两个人的事上劝和不劝离,但是对于这个粉丝,我的建议还是算了吧。

  因为有的人,他真的不值得让你去伤心、去浪费青春

  为了方便叙述,这里整理为第一人称

  我的在新疆,是个标准的西北妹子

  大学毕业之后,我带着野心想,来到了广州。

  跟很多来这里闯荡的年轻人一样,我很想在这座城市里扎根,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和我的男友是在三年前一场聚会认识的,他是广州本地人,说着一口流利的粤语。

  当时我就被他给吸引了,毫不吝啬夸赞他的广东话说的真好听

  他笑我这有哪有这么形容的,要知道广州人几乎都会说粤语。

  我撇撇嘴,不以为然:“相比英文歌,我更喜欢听粤语歌,因为我总感觉每一首粤语歌里,都唱着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只要你愿意听,他能一直给你讲。”

  他听完我的这番言论之后有点意外,然后问我要不要听粤语歌。

  我小鸡叨米式的连忙点头,在我的注视下他拿过麦克风,点了一首《月半小夜曲》。

  而我们的故事就是从这首歌开始的,正如歌词写的“人如天上的明月 是不可拥有”,他就是我心中的明月。

  他通过朋友要到了我的联系方式主动开始约我出来。

  多次接触之后,我们发现彼此三观一致喜欢东西都也差不多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无论做什么都会很开心

  没过多久他就提出要和我在一起,尊重我的意愿,看我愿不愿意。

  我问他喜欢我什么。

  他直言最喜欢我直爽:“是不是西北的女孩都这么爽朗。”

  我故意不开心的捏着他的鼻子:“你的西北女孩只能有我一个。”

  和大家都一样,我们从相识、到相知、到相,普普通通,简简单单。

  没有什么惊天动地大事,却是地久天长的难

  他是一个非常温柔男孩子,也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男朋友

  我们在一起的三年,他会帮我打理好一切,很多个瞬间让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废人。

  我怪他不能再这样惯着我了,他说他就是要惯我,而且要惯一辈子

  很多事情他都会主动安排,主动提出。

  也正因为如此,今年年初的时候,他主动提出要和我结婚,三年的见证已经足以证明他是可以托付的人,恨不得立刻把我娶回家。

  我问他真的想好了吗?他说他真想明天就能去领证。

  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原本计划好在七夕的时候领证,等一切准备妥当,明年就能举办婚礼了。

  而且我在广州的发展也可以,父母在这边也有关系。所以他们打算等我结婚后,以后也来这边和我们一起生活。

  正好借此机会,双方家长商量下结婚的事情,顺便把他们的房子也看了。

  因为根据男方家的情况,我父母的意思还是重新买套新房,毕竟老房子也不算大,跟公公婆婆住一起,如果以后再有个小孩,就太过于拥挤了。

  当时他们家就否决了这个提议,他的父母说什么也不肯,要结婚就在老房子里结婚,重新装修下就好了。

  饭桌上我父母觉得场面有些尴尬,按照他们家的情况这个要求一点也不过分啊,而且他家的态度是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

  第一次双方父母见面不欢而散,我妈还担心是不是我们的要求让他们接受不了。

  我也仔细想了想,以他家的经济实力,全款买套房都没有问题,而且我是计划和他一起供房的,他们家只需要出个首付就可以。

  我们都不是啃老族,还是更愿意依靠自己的能力。

  看似牢不可破的感情,还是存有缝隙,都说见缝插针最可怕,可是真正可怕的是见到缝隙后,插的是刀子,毫不留情。

  我妈妈的同学就在广州,而且还认识我男友家的舅舅。

  我们家还担心是两个地方的风俗不同,是不是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有什么没注意说错的地方,才导致的不欢而散,便拜托她的同学去探探口风。

  人家家里也不隐瞒,直接就说我父母大老远跑来直接就要一套房子,要求太过分。

  那天我们得知这个结果后,我和爸妈在酒店里面面相觑。

  无论在哪个地方新人结婚女方家的最基本要求就是能有一套房。

  更何况我还打算一起跟他还房贷,哪里就过分了。

  爸妈安慰我也不要太担心,总会有办法的。

  因为他们也打算在广州定居,如果他们买房的话,就没有能力帮我了。

  最后我们家决定那就退一步,就按照他们家的打算,装修下老房子,先住到老房子里。

  等以后大家都攒攒钱,再买一套就是了。

  我让男友去转达我父母的意思,然后希望能和他家继续约个时间谈谈。

  但是我男友去了以后却给我发了条消息:“我爸妈的意思是,现在疫情期间,时机不太合适,不然再等等。”

  我当时就傻眼了,是他催我赶紧先把证领了,然后把结婚提上日程,这我才把我爸妈大老远的叫过来,商量婚事。

  而且也是他们家点了头,才一起约好的。

  为什么现在一天一个变。

  我希望男友能在争取一下,去跟他爸妈好好谈谈,毕竟现在来回一趟不容易,能定就定了吧。

  也就时这个时候,我男友对我的态度瞬间转变。

  我男友开始对我故作冷漠,然后总会找出一些生活中不值一提的小事情故意放大,然后暗示我们不合适。

  当时我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以为是两家的矛盾也让我男友的心情不好。

  后来才意识到,原来他的故作冷漠都是有目的的,目的就是能够和我和平分手。

  而且他的这个变化就是受到他家人的影响。

  我爸妈看着我每日因为感情的事情茶饭不思的,整个人的状态都糟糕透了。

  我妈又找她的同学聊了聊,想看看究竟问题出现在哪里了。

  后来我们才明白,最大的问题就是:他家是本地人,而我们家是外地人。

  原来他们家一直就没有看上我们家。

  而且他很怕他的爸爸。

  原本还指望他能去做中间的协调,但是现在看来,我们最终还是被家庭给打败了。

  最后决定分手以后,我搬出了我们的小家,而他继续曾经的温柔,说要陪我最后一段路,照常接送我上下班。

  只不过如今冷漠与之前对我的疼爱,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我问他:“难道面对家庭,就不能站在你和我这边吗?难道你就不想和我结婚吗?”

  他只回答:“求我以后不要打扰他了,他有他自己的生活。”

  想想三年的美好,再想想此刻的冷血无情,我们到底输给了什么?

  要结婚的是他,不敢忤逆他爸的也是他。

  情如曲过只遗留,无可挽救再分别;为何只是失望,填密我的空虚。

  这晚夜没有吻别。

  看完这个粉丝的叙述以后,我虽然不能说分的好,但至少是“幸亏分得早”。

  如果她要是坚持下去,和她的男朋友结婚,面对这样的婆家,迟早还有许许多多的问题。

  而且这里面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就是她的这位所谓很爱他的男朋友。

  在面对这样的矛盾的时候,他选择站在了他们家。

  哪怕他是争取了,最后还是屈服在了自己父亲的威严之下。

  也就是说,如果日后这个女孩与婆家产生了什么矛盾,她的男友没有能调节好这一切的能力,甚至是不会去调节。

  一开始就被嫌弃家庭或者是出生的感情,注定就是颗毒瘤,总有一天会走向死亡。

  更何况你还没有一个能与你并肩作战的战友。

  换句话说,嫁到那么远,婆家不看好,老公不帮你,你想哭都没地方哭。

  《隐秘的角落》中张东升就是最好的例子,为了妻子徐静,放弃深造的机会,上门入赘到徐静所在的城市

  张东升是农村人,而他的妻子家,是有很多房产的土豪。

  本来这是父母反对的婚姻,但是两人一意孤行,生米煮成熟饭,偷偷领证。

  就是为了所谓的爱情,以为他们能走一辈子的美好愿望,逼着徐静的父母接受了这个农村女婿。

  他们逼着张东升签署婚前财产公证,一旦离婚,净身出户,包括张东升的婚后也将所有收入上交。

  就是为了徐静这么付出的一个男人,谁都看得出张东升很爱徐静。

  可就是这种爱,最后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当徐静父母让徐静和张东升提出离婚的时候,徐静没有站在为了她而舍弃一切的张东升的那一方。

  而那一刻,张东升是被孤立的,在异乡、在没有亲人的地方被自己付出一切去爱的人孤立了。

  再回头看看这个粉丝,我就问她:“你有没有一意孤行的底气。”

  而这个底气就是来自于她的男朋友。

  倘若我们就是要结婚,就是两个人日后过自己的小日子。

  只要他们不离开广州,她男友的牵绊就都在这里,而她就是远嫁。

  如果日后她和婆家之间有了矛盾,他的男友会不会帮她说话,或者帮她处理好这些事。

  很明显,他还不会,就在结婚这件事上他都中途放弃了。

  更何况日后还会有更多更现实的问题,到那个时候,日子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远嫁就是一场豪赌,姑娘,你赌得起吗?

  —本周推荐—

  “同居一年宁可我吃32颗避孕药,都不戴一次套,凭啥?”“凭房产证是我的名字!”

  我妈养男人,我掏钱,过年回家被开水泼出门,骂我不孝女!

  我花15000买的鸭子当儿子养,你却偷走做成了烤鸭:“不就是只鸭子,至于吗?”

  “贱嫁”到老婆家,洗脚水要我烧,马桶让我刷!到头来老丈人还要骂我窝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