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爱一个人,却不能做夫妻,就这么处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爱一个人,却不能做夫妻,就这么处理

2020-07-10 20:15:46 作者:慕晚 来源:每天睡前读书 阅读:载入中…

很爱一个人,却不能做夫妻,就这么处理

  每晚八点,和你不见不散

  张爱玲说过:

  一个人很难,放弃自己爱的人更难。”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终究不过是个美好期望现实里有太多的无可奈何

  我们希望牵了手就能一辈子,最爱的人就是身边人,但是你会发现,你26岁嫁的那个人,往往都不是你16岁爱上的那个人。

  假如你很爱一个人,却不能做夫妻,就这么处理

  1

  放在心里,不去打扰

  就像《说谎》里有句歌词唱的:

  “爱一个人,没爱到难道就会怎么样。”

  没有和最爱的那个人在一起,难道往后的人生就不过了吗?

  人是不可能永远留在原地的,把自己困在时光固执等待,除了逐渐老去容颜,你什么也得不到。

  像何以琛一样,等了赵默笙7年修成正果的,你要明白那是小说

  过一部情感短片讲述的是一段上个世纪爱情故事

  一出场就是一个白发苍苍老奶奶,她去一家烤鸭店赴约,结果约她的人没有出现,只是在店里给她定了半只烤鸭。

  店长一边处理烤鸭,一边和老奶奶聊天,从她嘴里,那段青涩爱情娓娓道来

  她十几岁的时候和一个兵哥哥相恋了,两人第一次约会,是在一座桥上,对方请了半天假,买了半只烤鸭来见她。

  时的感情都很内敛,他们含蓄的聊天,两个人都放不开,半只烤鸭也没有吃完。

  后来就打战了,对方来不及给她留个口信,就匆匆上了战场,此去不回。

  一眨眼几十年过去了,她早在父母安排下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如今儿孙满堂

  店长问她还想不想见那个人,会觉得遗憾吗?

  老奶奶轻轻叹息一下,然后笑着说:

  “烤鸭做好了吗?我得回去了,老头子还在里等着我给他带豆浆呢!”

  我看完觉得淡淡的怅惘,老奶奶最终也没有回答是否遗憾。

  可我又觉得,这就是最好的答案了,她和最爱的人没有做成夫妻,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慢慢觉得,那些没走到一起的人,那些回不去的日子,都有道理

  2

  学会告别,接受错过

  我以前常觉得,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是最难过事情,每次看到这样的爱情故事,都耿耿于怀

  可是世事总是如此,哪里能都如你所愿呢。

  米兰昆德拉说过: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如果你很爱一个人,却不能做夫妻,要记得和他告别,接受这场错过的缘分

  学生时代的爱情虽然青涩又脆弱,可是往往都最真心

  小雅当年班里的尖子生,却喜欢上了坐在角落的一个差生,她默默的暗恋着他,收集和他有关的一切。

  毕业后,她鼓起勇气约他见面,想跟他告白,可是他没没有来,只让人交给她一个叠满星星罐子

  小雅把罐子压在了箱底,连同多年的爱恋一起。

  后来她顺利的工作,嫁人,生子,好像从未那么疯狂的喜欢过一个人。

  直到某天,她的女儿不知怎么翻出了那罐星星,拆开了好几个,她着急的抢过来,却发现星星里面有字。

  她坐下来拆开,每一颗星星里面都是一句告

  那是一个男孩的真心和自尊,纠缠衍生出的自卑,喜欢却无法言说。她看着女儿,哭得无力。

  网上说:

  “最可悲的,莫过于在最无能为力的年纪,遇见了最想照顾一生的人。”

  20岁那年买得起10那年买不起的玩具,又有什么意义呢?

  人生就是这样,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3

  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

  越来越觉得,有些人的出现,就是为了和你奔赴一场盛宴,12点魔法一到,宴会散场,曲终人散。

  岁月漫长,我也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表哥结婚了,拖了这么多年,他的父母操碎了心,如今终于和另一个女孩步入婚姻的殿堂。

  听长辈提起过,表哥多年单身是因为前女友。

  他们在校园里就在一起了,毕业也准备结婚,但是女方父母死活不同意。

  哭过,闹过,最后女方妥协,回家相亲嫁人了,八年的感情,说散就散。

  那之后表哥沉静了很长时间,拼命工作拼事业,如今有房有车有一家小公司,也顺应家里的安排结婚了。

  我坐在台下,看他们在婚礼上互相回答:“我愿意。”

  觉得表哥和那个女孩很可惜,只能说情深缘浅,无可奈何。

  所幸时光没有辜负我们太多,未来的人生还是能好好过。

  年轻的时候,我们爱得死去活来,可是随着年岁渐长,你就会发现,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善良、努力,读书、健身,让自己变得更好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小娴曾言:

  “无论你有多好,总会有不珍惜你的人;幸好,到了最后,所有不珍惜的人,都会成为过去。”

  但是有时候珍惜了,也会失去,感情的事真的说不清楚。

  如果你很爱的那个人,不能和你做夫妻,就祝愿彼此在看不到的地方,各自安好。

  主编:慕晚,情感博主,在线倾听,每天晚上八点,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个人。文章首发来源:每天睡前读书(v),转载请在每天睡前读书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擅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个 人 微

  ● 两性情感鲸落南北

  ● 逛逛超市蓝色预警

  作者:慕晚

  长按关注我,每晚分享那些关于睡前的心事

  — 愿你拥有所有美好

  你的每一个在看

  我都当成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