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郭碧婷向佐又怎么了?婚姻难走,都有这些原因够长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郭碧婷向佐又怎么了?婚姻难走,都有这些原因够长久?

2020-07-11 12:00:14 作者:情感作者 来源:情感蜜方 阅读:载入中…

郭碧婷向佐又怎么了?婚姻难走,都有这些原因够长久?

  今年2月份,向佐参加的一档综艺节目中透露与郭碧婷还未领证。

  “我们只办了婚礼,我们在等一个好日子,或者等我们没有那么忙的时候,选一个地方去领证。”

  而最近,有媒体报导两人婚后生活疑似不和谐,向佐想要暂时分开,来郭碧婷这个豪门太太果然也非常难

  这些传闻无论是真是假,但这两人的相处方式确实很有意思

  回顾当初,郭碧婷向佐这对情侣自从宣布恋情以来就十分高调,关于他们的热搜也时不时霸占微博榜单,秀恩狗粮从不间断,婚礼更是办得热热闹闹。

  从外人角度看来,他们俩已经是一对天造地设令人羡慕夫妻,众多一线明星更是积极呼应祝福,甚至还掀起了一股讨论结婚证重不重要”的热潮

  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才只过了几个月,就传出两人婚姻不幸福消息呢?

  那是因为,我们看到的都是华丽表面,这层表面,是“婚姻的形式”。

  一段婚姻是否稳定长久,更考验的是婚姻的“真实性”。

  作为普通人建议大家结婚,还是好好领证!因为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纸婚约.....

  01

  真实的婚姻从不高调

  在爱情匮乏时代人们总是在强调爱的形式和程度,仿佛让全世界知道我爱你,那就是真爱,郭碧婷向佐的爱情,就像极了这一点。

  婚姻的真实就在于,Ta默默地付出,却也能被ta看见

  Ta一丝甜蜜微笑,也值得好好收藏......

  这让我想起了陶虹徐峥的婚姻。

  2003年,陶虹正值事业巅峰期,那时候的她,热度一点也不会输于徐峥。

  而正是这样一个时间点,她选择嫁给徐峥,也从这一年开始,她渐渐地退出了公众视线

  徐峥非常清楚地知道陶虹为自己所做的牺牲,他不止一次在节目中说过:“我能走到今天,是她旺夫,是她成就了我,我很感激她!”

  但他们的婚姻最高调的,也就仅此而已,背地里他们互相为对方所做的那些付出,却从未展现外界知道。

  他们懂得这样真实的好,只属于他们彼此。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人们越缺什么,往往越爱展示什么。

  越缺钱的人,越爱打肿脸充胖子;越不自信的人,越爱说自己有多优秀......而越高调的秀恩爱,往往越缺“恩爱”。

  试想一下,当你和你爱的伴侣漫步在美丽的海边,一起寻找心形状的贝壳,一起吃着美食,肩搭着肩,欣赏那日落的风景

  此时此刻,你是更希望这份回忆永远存在个人脑海中、不与任何其他人分享

  还是更希望把这一刻的彼此拍下照片来,让全世界都知道?

  细品,我相就能找到答案

  02

  形式的背后,是意想不到的艰难

  我们来细品一下向佐说的话,“我们只办了婚礼,我们在等一个好日子,或者等我们没有那么忙的时候,选一个地方去领证。”

  我相信大家读完一定和我有一样的困惑:“他们到底是有多忙?忙到连结婚这么重要的终身大事,扯个证的时间都腾不出来?”难怪婚礼上郭爸爸的表情会那么难看了。

  在华丽而热闹的婚礼背后,郭碧婷所面对的,是常人意想不到的艰难。

  像向家这样家大业大,算得上圈子里的“豪门”家庭,在结婚这件事面前,必然是非常谨慎的。

  向太太提出十分赞同夫妻双方签订婚前协议,虽然这在富豪家庭不少见,但郭碧婷心里必然会有委屈,而向佐全程都是一种“半推半就”的状态,好像对这段婚姻并没有那么大的意愿去积极推动。

  即使是这样,在对方没有积极地摆出值得托付终身的长期诚意情况下,郭碧婷仍然选择了跟向佐一路走到了怀孕的状态,这过程之中她所承受的委屈和付出,是表面上无法看出来的。

  婚姻的形式就像遮脸的面纱,带着面纱固然很美,但只有撩起面纱,才能看到一个人真实的模样。

  03

  结婚证是婚姻必不可少的仪式和承诺

  电视剧《杉杉来了》有这么一段:封腾将所有的个人财产赠与杉杉,并以此作为婚前协议。

  封腾对杉杉说:“岁月太长,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至少你拥有这些,我可以少一分畏惧。”

  我们不知道生活的大山什么时候就会降临到自己头上,在爱情最浓情蜜意的时候,也请一定不要忘记给自己一份未来的安全感。

  我举两个常见的生活案例。

  一对夫妻,办了酒席,但没领证。丈夫对妻子说:“我们在一起了,孩子也有了,结婚证意义不大。”

  妻子深信不疑:孩子都有了,还能有什么变故?

  后来的故事就是我们想的那样俗套。

  丈夫出轨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小三,与她“离婚”,也许应该叫分手。

  因为没有结婚证,她房子票子都没有得到半丁点,赔偿也没有。

  还有一个故事。

  一个姑娘大着肚子跟男孩结婚,只摆酒席不领证。

  她催了好几次,但都被男方以各种理由推脱。

  夫妻两人买了二手房,房本上签的是男方名字,不仅如此,婚礼的费用也全部都是由姑娘出的。

  男孩并不感恩,态度反而越来越恶劣,仗着有了房子,没有结婚证便为所欲为,女人大着肚子又没有依靠,只能留在他身边。

  后来,姑娘依旧对男方忍气吞声,她渐渐有了自己的打算。

  她努力赚钱,怀着孕四处奔波,她想赚足够多的钱,至少在两人撕破脸后,她能够把孩子留在身边。

  这些故事很心酸也很悲哀。

  生活中总有些傻姑娘,觉得有了爱情,面包是不会少的。

  岁月漫长,婚姻终点是坟墓还是天堂,不到时候谁也不知道。

  大部分人终其一生,都在追求一段幸福的婚姻、一个爱自己的人、一个温馨的家、一些差不多够用的钱......

  正是因此,在有些事情上,仪式和承诺,必不可少!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段真实而幸福的婚姻,待到若干年后,再回头看,我们会发现,形式真的不重要,但仪式和承诺,必不可少。

  婚姻里最美好的东西,每一天,都真实地发生在我们的生活里。

  作者|李洋 持有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婚姻家庭咨询师,花镇资深咨询师,冷爱公众号撰稿老师。咨询风格幽默风趣,分析问题一针见血,实战派导师。致力于研究个人成长与亲密关系,长期在外学习萨提亚家庭治疗、结构式家庭治疗、认知行为疗法,建立了自己独特的情商与爱的能力的学习体系,希望让每一位投入学习的人拥有爱的能力和收获幸福。

  点个【在看】,唤醒你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