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婆给我彩礼打白条,现在他们受伤让我去伺候,我该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婆给我彩礼打白条,现在他们受伤让我去伺候,我该去吗?

2020-07-12 17:45:12 作者:沐桃桃 来源:沐桃桃 阅读:载入中…

公婆给我彩礼打白条,现在他们受伤让我去伺候,我该去吗?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渔舟

  1

  亲爱的桃桃:

  你好,我叫萍萍,婚姻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今年40岁,跟老公结婚16年了。这16年,我们过的是没有根的生活,没有家乡,没有亲人,一直都在孤军奋战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

  我长相一般,在很偏远山区,在大学里很自卑,觉得自己有钱,也没有美貌。在人才济济的大学里,我就像一个小透明,总是独来独往

  一次去水房打水,我的暖水瓶突然打碎了,热水溅了一腿,立刻起了很多水泡。旁边一位男生说他有自行车可以送我去校医院

  我们就这样认识了。这个人就是我后来的老公,梁晓明。

  他长得不帅,但是肉肉脸上总挂着笑容。话不多,总能在关键时刻帮到别人。在我腿烫伤的这段日子里,他每天都接送我去医院换药,我内的那扇门就这样向他打开了。

  梁晓明对我一直很好,大学期间,他陪着我学习,帮我找兼职,给我打饭,带我锻炼身体

  最让我感动的是,从那次烫伤之后,他再没让我打过水。每天他都会把打好的热水送到我宿舍楼下。就连很烫的饭,他都不让我碰。他说不想我再受伤。

  我们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好,大学毕业后我们都在郑州工作开始考虑结婚的事情

  2

  在我们谈婚论嫁的时候,问题出现了。

  我家离得比较远,父母都是靠山吃饭的,他们帮不了我。但是他们也跟我说,绝不会找我要钱。

  在我来,这已经是父母在尽最大的努力帮我了,我含着眼泪跟父母说谢谢

  梁晓明这边条件好一些,在城镇居住。他妈妈在家种地,爸爸县城建筑队长,还有一个妹妹在上学。

  第一次去他家,我把自己的情况介绍之后,她妈脸色就有些不好看,他爸则是拉着我大谈他们家的优越条件。言外之意,我嫁到他们家,算是高攀了。

  梁晓明当时很尴尬,跟他爸说,萍萍第一次来咱家,你就跟她说这些,不合适吧。

  结果,整个见面期间,他爸妈再没露过笑脸。我走的时候,说:“叔叔阿姨再见!”他们头都没抬,自顾忙着手里的活计

  后来,他爸说我家条件不好,以后还可能有穷亲戚找上门来,要求他跟我分开。

  梁晓明坚持要跟我在一起,甚至跟他们说,如果和我分开,就终身不娶。期间有过很多次争吵,他会指责他爸妈看不到我的好,然后坚持跟我在一起。

  他爸妈见拗不过他,就想出另一个办法逼我离开

  在两家父母见面的时候,他爸一板一眼地说,现在都流行自己奋斗,他不希望我们是啃老族,结婚需要我们自己操办。而且我家没有嫁妆,他只愿意给两万的彩礼

  我爸妈当时就觉得这个未来公公不好对付,让我自己清楚,因为他们离得远,家里也穷,真的是没有办法帮我。

  3

  我爸妈在郑州的几天,梁晓明对我他们很是照顾。

  他带着我父母去各个景点。还给他们买了很多本地的特产。

  我妈早年因为车祸,腰不好,走不了远路。在游玩的时候,每走一段,他就说他累了,要休息一下。然后找个长椅,让我爸妈坐着休息。

  我爸妈走的时候,梁晓明亲自把他们送上火车,一直目送火车走远,才转身拉着我离开。

  对于我们两个的问题,他一直跟我商量。

  他说,他爸是有些过分,我们以后可以少往来。没有钱,我们可以自己挣,只要我们俩心在一块,总有过好的一天。

  他还说,如果我觉得接受不了,想要分手,不用考虑他的感受,直接说就行。

  他没有对我表决心,说多我,也没有拼命挽留我,而是让我自己决定。

  我看得出,他是真心对我和我的家人。考虑再三,我图得是他这个人,不是他的家庭,还是决定跟他结婚。

  4

  婚礼是我们两个人用自己的积蓄操办的。我俩钱不够,只好找朋友和同事借,又不好意思说是要办婚礼用,就找各种理由。

  我们东拼西凑,总算有一个勉强看得过去的婚礼。婚礼的份子钱,又用来还之前的账。

  这都算了,最让我生气的是,当时他爸说好了,我们结婚他出两万彩礼。到结婚前一天他才跟我说,手里暂时没钱,先打个欠条给我。

  我老公也没想到他爸会有这一招,气得跟他爸大吵一架。

  他爸把亲戚都叫到一起,批判我老公,说他是娶了媳妇忘了娘,刚结婚就转性。他家亲戚都说是我把他带坏了。

  婚后,我们两个回到市里,为了能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们拼命地工作挣钱。

  老公是财会专业,他除了在自己的公司工作,还给好几个小公司兼职做财务。

  经常天不亮出们,晚上很晚才回来。周末,也要穿梭在公司和银行之间。

  我下班后,去麦当劳打零工,还摆过一段时间的地摊。

  那时候,只有夜里躺在床上,两个人相拥在一起,感受着彼此的温暖和力量,才有勇气开始第二天的生活。

  我们不敢要孩子,没有自己的房子,没有空余的时间,孩子成了奢侈品。

  这期间,每年过年,我们会回公婆家,公婆对我一直是冷冷的。

  我知道,他们是气不过我老公死心塌地对我好,就连带对我老公也不好。那几年,我们没什么钱,回家也就带一些简单的点心啊水果啊,他们看不上。

  5

  结婚第五年,我们攒的钱差不多快够首付了。

  刚好市区一个新建的盘做活动,首次开盘,定金交一千抵两万,要求在一周内首付百分之三十。

  我们把手中的钱算过之后,还差一些。我就想到了那两万彩礼,跟老公商量,能不能让公公兑现彩礼。

  老公拍着胸脯说,一定会拿到这笔钱。为了不惹公婆生气,老公自己一个人回去跟他们商量。

  没想到,公公死活不承认当年彩礼的事情,说我贪图他家的钱,自己有工作,还惦记着他那点养老钱。

  老公拿出当时的欠条给公公看,被他撕个粉碎,说那不是他写的。

  就这样,当年承诺的两万彩礼,彻底成了死账。

  后来,听他们镇上的熟人说,公婆给小姑子10万的嫁妆。因为小姑子找的人家在镇上有头有脸,他们觉得不能让对方小瞧。

  当时我真心觉得老公不是亲生的,怎么会有这么绝情的父母?

  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过公婆家,老公也不愿意回去。但是过年还是躲不过,他自己当天去当天回。

  我们想办法凑够钱付了首付,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住进新家的那天,我和老公在一起抱头大哭。只有我们俩知道,这些年的打拼有多难。没有亲人支撑,没有家做后盾,孤零零飘荡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

  6

  后来我怀孕生产,公婆都没有说要来帮忙照顾孩子。

  生产前两天,医生诊断我的孩子胎窘,需要立刻剖宫产。那时,我爸妈坐火车还没赶到,只有我老公一个人。

  他给公婆打电话,说我要生了。公公冷冷地说:“生孩子有什么稀罕,你妈生了你们两个,都是生之前还在地里割麦子呢!”

  老公既要照顾我,又要照顾宝宝,忙得焦头烂额,疲惫不堪。

  我夜里醒过来,看见他趴在床边困得不行,眼睛闭一下,又赶快睁开看着我和宝宝。我的眼泪不自觉地往外流。

  人们都说,生回孩子,就知道嫁的是人是鬼。我确定我嫁的是好人,但是却有一个魔鬼般的家庭。

  公婆不肯给我照顾孩子,却打电话过来要给孩子起名字,按照他们家的辈分来。

  我才不会听他们的,孩子的名字我们早就起好了。公公知道这件事之后,在电话里把我老公狠狠地批了一通,说他妻管严,让我拿捏得死死的。

  7

  因为没有人帮忙看孩子,我只能辞职在家全职带娃。好在老公已经做到财务总监,收入足够我们生活。

  孩子稍微大一点,上幼儿园之后,我有了空闲,但是不想去上班看别人脸色,就在家弄个淘宝店铺,专卖男童服装。

  自己的孩子正好当模特,衣服都是自己孩子穿的。虽然挣得不多,也够我们一家的日常开销。

  虽然我们的生活算是顺风顺水,但没有亲人的支撑,总觉得像是浮萍,经不住风吹雨打。

  我不希望孩子以后不懂孝敬,逢年过节就让老公带着孩子回家看爷爷奶奶。孩子的感觉是真实的,他能感觉到爷爷奶奶对他并不好。

  有一次回来,他就问我,为什么他的爷爷奶奶从来没有看过他,也不像别人的爷爷奶奶那样喜欢他。

  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

  本来,我跟公婆之间没有任何关联,互不干涉。

  不曾想,上个月,公婆在替小姑子接孩子的路上发生车祸。公公腿骨骨折,婆婆则是胯骨粉碎性骨折,一下子两个人都需要照顾。

  小姑子第一时间给我老公打来电话,让他拿主意。我老公去医院看了公婆,也给交了一部分费用。

  公婆说他们需要人照顾,老公建议找护工,钱他和小姑子平摊。结果公婆和小姑子都极力反对,他们要求我去照顾他们。

  他们说我自从进门就没尽过媳妇的义务,现在我没工作,孩子也大了,是最合适的人,何必请护工多花钱。

  我老公知道我不会去,当场就拒绝了。

  小姑子竟然给公婆办了出院,每天到我们小区门外闹腾。他们跟邻居说我不孝顺,没教养,不孝敬公婆。然后又到老公单位去,说我老公不配当儿子,自己的父母都狠心不管。

  现在,我的生活被他们搅得一塌糊涂,老公的工作和儿子的学习都受到影响。身边的人都以为我是白眼狼,每天出门都有人对着我指指点点。

  我该怎么办呢?让他们进门,尽心尽力地照顾他们,我真咽不下这口气。不管他们,做个绝情的人,又被他们搅得不得安宁。

  我真的做错了什么吗?谁能给我出出主意,帮我找一条出路?

  8

  桃桃回复:

  萍萍你好,感谢你对我的信任。

  首先说说你该不该管公婆的问题。

  从你的讲述上来看,公婆确实对你不好,甚至说是有些过分。这些年,你们没有联系,也算是相安无事。冷处理,有时候是迫不得已,却很有效。

  但是,现在公婆都生病了,无论从道德层面还是从亲情层面,你老公都有义务照顾自己的父母。这件事情应该由你老公和小姑子以及你的公婆协商解决。

  至于你,只要跟老公统一意见,站在背后默默观望就好。婆家的事情由婆家人自己解决。无论他们处理的结果如何,都不要跳出来发表意见。

  再说说你和老公的婚姻。

  你老公宁愿违背父母,也坚持跟你在一起,而且在乎你的感受,没有给你道德绑架。说明,他对你的感情很深,从夫妻关系上看,他做得很好。

  但是从家庭关系上,你老公是你和公婆关系的纽带。公婆对你的态度和做法都和你老公有关系。也可以说是他没有和自己父母沟通好,使得你们一家在公婆那里的地位越来越低,关系越来越差。

  说到底,问题的关键还在于你老公。这件事情由他出面,动员家族亲人也好,单独和父母交流也好,先安抚好家人的情绪,再协商解决的办法。好过现在他们冲动行事,影响到你们的生活。

  这是我个人的建议,仅供参考,具体该如何面对,还需要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