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紧紧地抓着我的手”:21个刻骨铭心的瞬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紧紧地抓着我的手”:21个刻骨铭心的瞬间

2020-07-15 19:15:14 作者:洗马君 来源:喜马拉雅APP 阅读:载入中…

“他紧紧地抓着我的手”:21个刻骨铭心的瞬间

  《重庆森林》里金城武饰演的警察,在失恋后说,

  “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我们漫长人生中美好的瞬间,就像一个个甜美罐头,很快就会过期。

  恋人还未分别;一家人齐聚;一个人轻松愉悦,什么烦恼都没有……你们说,#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

  “有些东西,是亘古不变的。总有一些事情是我需要铭记一生的。”本杰明·巴顿奇事》里这样说到。

  总有一些短暂的瞬间,会成为永恒

  那是记忆里最好的全家福

  @梨子

  如果一直是小时候,在农村井水旁边打水,打完就有妈妈奖励零食就好了。

  @树树

  如果怪物没有入侵爸爸鼻子我们能一直在桌上谈笑风生,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美美

  我一直想爸爸晚上陪我中考复习时候,妈妈和弟弟睡了。假如一直停留在那一刻,多好。

  没多久爸爸就突发病去世了,那是我记忆里里最好的全家福。现在我要供弟弟读书,要照顾妈妈,我要加油,要加油。

  @coco

  每天清晨上班前,在宝宝身旁她熟睡的脸庞,多想陪着她长大

  @娜娜

  如果,我依然是放学需要爷爷去接,吃饭需要奶奶喊,放假可以姥姥姥爷家玩……

  虽然我知道这些都已经是回忆了,如果可以一直这样该有多好。

  @Anne

  人生第一次学会自行车之后的全家出行,辈子从未想过还能在而立之年学会骑车。真是觉得人生有无限的可能

  @朗朗晴空

  仲春的后,花香犹在。和家人一起坐在山坡上,微风拂面,如止水。

  这样的日子真好,不用去想生活的艰难,不用去操心未来

  如果和你走的那条路,没有终点就好了

  @颖

  他请我做他女朋友牵着我的手和我下山,一前一后慢慢走着。

  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想,如果能一直牵他的手走一辈子就好了……

  @想睡觉的猫

  我大三实习的时候,想着等实习结束了,攒点钱,去看看朋友每一天都觉着特别舒服天工作完,晚上和女朋友聊会儿天。

  后来,一别两宽,各生欢喜现在想起来在梦里一样,我宁愿不醒来。

  @Ypaxl

  书店,我们看着各自的书,却牵着手。

  那一刻的安心,让我觉得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如果一直这样不分开就好了。

  图 | 听友@Ypaxl

  @Anima Lueeming Ous

  时我在红烛广场等她,我满怀期待兴奋,还有一丝丝的紧张突然出现,很俏皮地用双手拍了一下我的后背,我吓了一跳,同时一个踉跄。

  我转过身,是她,她在笑我的窘态,我想起那句歌词“你笑起来真好看”,对,那个时候的她,笑起来真好看。

  那情那景,让我觉得我们彼此从未如此靠近,以前没有,后来,也没有。

  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

  @Somnus

  他两天没睡觉,沉沉的睡下之后一直紧紧的抓着我的手。

  当时只觉得拍下来等你醒来给你看。没想到这是我跟你有生以来唯一一“合照”。

  亲爱的,你在天堂还好吗?

  图 | 听友@Somnus

  @凡尘

  分手的那天,我和她肩并着肩走在曾经走过无数次的马路上,细数曾经过往的点点滴滴。

  

  没有争吵,没有憎恨,也没有难过,就像是一对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在叙旧。

  那条路很长,我们谈了很久。如今回想起来,如果那条路没有终点,一直这样走下去就好了。

  @李呀呀

  2018年七夕,我家先生开车载着我去郊区游玩,因为第二天要上班,所以选择了比较近又没什么游客的景区。

  坐在副驾的我看着沿途美妙风光,一转头看到我家先生正专心致志地开车。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很幸福,希望那趟旅行永远没有终点。

  后来,在2020年的7月11号,我们的故事画上了不圆满的句号。

  图 | 听友@李呀呀

  那天平静安宁,云很好,风很好

  

  @云不飞

  高考结束那年,我们几个最好的朋友,一起在街上游荡,一起在路边吃六块钱一大盒的冰淇淋,大家都在笑。

  @中国国家航天局

  距离高考一周时。

  图 | 豆瓣网友@中国国家航天局

  @韦韦

  每次坐上公交车,就觉得如果一直开下去没有终点就好了。

  @是名一鹿

  狗狗一直在身边,就再好不过了。

  虽然它总有一天会离开,但依然珍惜与它一起生活的快乐时光。

  图 | 豆瓣网友@是名一鹿

  @臭石头哥_WIN

  那天一个人正在加班,打开喜马拉雅随便找了个直播间挂着。这是日常操作习惯,害怕孤独的我对内容已经不在意了,只要有个好听的声音陪伴就够了……

  那是个萌新唱播,不会互动,只知道安静地一首一首地唱着老歌,每一首都是我喜欢的。

  当时那种感觉真的很棒,从此就爱上了那个直播间,爱上了那个主播的声音和状态。只想一直守护着那个声音,陪伴着那个安静的歌者,如果一直像这样就好了。

  @尤轩墨

  是某天的傍晚独自一人走在街上,看着远处的云霞,周围行人来来往往的喧嚣声,充斥着烟火气。

  突然觉得,如果时间可以永远停留在这个地方就好了。

  图 | 听友@尤轩墨零

  @柳儿

  现在的生活就让我觉得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规律的上下班,干着有价值感的工作,有成长和收获。

  满意的食堂三餐,下班后有牛奶和面包喵陪伴,还有未完成的CPA考试。

  永远有事可做,愿意为之努力。如果一直这样波澜不惊,平静安宁就好了。

  @林波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

  排版:容易

  责编:Aaron

  主编:有故事的洗马君

  素材来源:喜马拉雅听友、豆瓣网友

  这座比《盗墓笔记》更危险的雪山,他守了35年

  郭德纲开“夜总荟”了,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官方发帖 正经招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