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几个人能谈到教科书式的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几个人能谈到教科书式的恋爱

2020-07-15 22:18:49 作者:小歪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没几个人能谈到教科书式的恋爱

  你羡慕过别人的恋吗?

  刷微博总会到有些账号网友投稿的秀恩爱微博,像是男生会给女朋友手工包包,为女朋友粉底液色号的功课,对女朋友说甜度十级的情话,下面评论基本都是“酸了”、“这样的男朋友给我来一打儿”。

  也经常看到有种以《男朋友的20条标准》为标题的文章打开写着“找一个会吃你吃剩的东西,会帮你系鞋带,会给你吹头发的人……”,类似的还有《这才是男生喜欢你的13个表现》、《好的恋爱一定是这种模样》。

  一些恋爱中的人拿着以上所谓的标准逐条比对,没做到一模一样认定对方不够喜欢这段感情不配被叫做“好的恋爱”。却没明白世界上有多少人,相处在一起就有多少种化学反应,很多东西都有标准,唯独人际关系是没有的。

  

  到底如何去表达爱,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表达方式

  有人喜欢用言语去表达爱意,有人嘴上不说但会默默为对方做很多。有人会通过礼物来表达爱意,有人更希望给彼此陪伴

  你不能单拎出来某一条断定这就是“喜欢”或者“敷衍”的表现,情感领域复杂具体的,因人而异的,忽略个体差异规定成某个统一标准是不公平的。

  拿我自己来说,碰见过外放热烈的爱意,精心准备浪漫惊喜,说让人脸心跳的情话,社交网络上全都是恋爱的痕迹外人看着都嫌腻歪

  也遇见含蓄内敛的爱,像长辈一样关心照顾包容我的负面情绪计划好两个人的下一步。总是羞于开口表达,却都藏在细节里。

  老实说,刚开始处在第二种爱里偶尔会觉得不太习惯,好像觉得少了点什么,吵架时会拿他“太直男”而说事儿,为没收到他送的花而抱怨

  他解释说花太不实用了,过不了几天就会枯萎然后被扔掉,结果过了几天收到他快递来的一盒子种子,说希望我能亲手种出来喜欢的花,每天给它浇水,看它从无到有,再感受这份快乐,就像我们之间的感情

  我竟然有点被感动到了,比起口就来的甜言蜜语,更动人的是爱的笨拙

  前段时间看《婆婆妈妈》里伊能静秦昊讨论到“爱的表达方式”。

  伊能静蛮感性的,谈到丈夫说“他明明就对我很好,却偏偏输在表达上,我这个木头老公,我一直想要融化他,可是太难了。”

  而秦昊就一典型务实直男,他的观点一直都是“情这个东西,说出来就浅了”。身为演员,因为拍戏的缘故年会有几个月都见不到妻子,能见面的时候他们一起去看看电影、吃吃饭就会让他觉得很幸福

  伊能静说秦昊不够懂自己,她想要踏实幸福,也要虚幻的浪漫,希望对方再多用一点点她想要的方式来表达爱。

  秦昊却觉得所谓的浪漫太容易制造了,女生想要的无非就是一个突然的惊喜,只要打一个电话,什么贵重的礼物助理都可以帮忙安排,这样很容易做到,但也很媚俗。

  伊能静又说“你已经给我踏实的幸福了,但另外一种简单的方式也会让我很开,为什么就不能去做呢?”

  秦昊还是不能理解“我明明已经给了你最真挚的部分了,非得要那种糟粕的方式有必要吗?”

  到最后他们也没能讨论出个结果,不过俩人我都挺能理解的。

  伊能静是那种心里还住着小公主的人,不管多大年纪,还是希望另一半能把她当成小女孩那样对待。而秦昊又是拒绝一切诗意浪漫滤镜,直面事物本质的思维方式,在“爱的表达”上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也很正常。

  就像伊能静说的那样“世界上有千百种人,每一种爱都很珍贵”。其实不管是哪种爱,都没有对错和好坏。

  向往虚幻的浪漫没有错,但如果对方骨子里就不是这号人,做这种事对他来讲很不自在,那对我来说,就按照他觉得舒服的方式来,我也完全能接受。

  喜欢不是强人所难,爱也不该是理直气壮地要求对方为自己改变。

  但如果能等来偶尔一次期待的浪漫,可能会像盲盒开到隐藏款那样难忘和惊喜吧。

  恋爱不是教科书,没有标准答案,也不是靠一条一条标准去检验的,你能真正感受到的才是所谓的“爱”。

  十全十美的爱可能本身就是个伪命题,扪心自问在要求别人的同时,自己能拿出等量的爱给对方吗,大多数人恐怕也做不到。

  少去羡慕别人,自己多用心感受,浪漫热烈也好,平淡踏实也好,只要是真心对真心就够了。

  插图 / 网络

  头图 / 阿仁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