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日坛城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日坛城读后感100字

2020-07-16 23:36: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日坛城读后感100字

  《大日坛城》是一本由徐皓峰著作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38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日坛城》精选点评

  ●前面的大呼过瘾产生那种此生虽不能写出这样的文字能看也是一种莫大的幸运之感,谁知道过了不到一半剧情就陡转直下,看的特别煎熬,总盼着赶紧结束,三味耶曼荼罗啦女学生啦什么的,更是感觉有点下流,总想起新闻里各路宗教大师骗色的新闻。说起来为什么会这么断裂,是越来越觉察到徐浩峰不知道是不会写还是不屑于写【故事】,没有正常起承转合起起伏伏节奏特别差,突突突往外冒人物,写着写着就又扔了,是一个对读者很残酷的作。本来我对吴清源、本因坊秀哉诸人诸事还算是熟悉,对这书天生有好感,谁知道最后也变成了这种读后感……

  ●优点缺点都非常明显,但终归还是比平庸之作高出一截,所以给四星。

  ●休憩51st,本书密宗元素密集,徐皓峰文风长期似道,归根结底,这厮乃是一儒。对象意义与各种规矩法度高度推崇洋溢在每本作品里,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叶三花儒释道吧。不用解释,这本书不停在无声的呐喊,吴清源,吴清源!吴大师让天下一先的生涯老徐严格按阶段改写,包括入邪教一段,于是前半部分几近入道颇有神助,后半段各种扯犊子游离主段令人瞠目结舌,有走向讽刺小说倾向汪精卫那段看得我扶额闷笑。我毕竟读老徐不多,尚分不出他是随心所欲信马由缰想怎么写怎么写如逍遥游,还是想写的太多,写的面太广,需要挖掘的太深以至于驾驭不了,总之后半段文脉不绝如缕奄奄一息,结尾连番几个十番棋大战完全无法留下区分度和可记忆印象。不过,我看到围棋的故事,那超凡天赋与专注总能让我血脉,简直要看得勃起,唉,这本书本能更好的!

  ●“人一旦成为集体,便难免卑鄙。”

  ●.5 “ ‘ 业有专功,隔行如隔山——这是西洋学术,而东方文化则是触类旁通的,每一门专业精华都是同一个东西。’ ” https://book.douban.com/annotation/56886097

  ●非常有趣不严肃。

  ●前半截惊艳,写着写着失控了,节奏全水平又回到王小波门下走狗时期耍贫嘴了。好在最后一部分挽回分数

  ●前面写的非常精彩,但后半部突然荒诞起来,马由缰写到哪算哪。徐老师的小说读了三本,都是半部好书

  ●好博大精深的一部小说,能把佛教、围棋、中日武术以及对人生的感悟融为一炉,又能写得妙趣横生,其功力已达高手境界,令我等只能顶礼膜拜,徐皓峰先生真乃神人。2014.8.11,第二遍看,不再为情节震撼,更多的是体会里面各种文化的交锋。不论是禅宗还是密宗,武道还是棋道,最终都会面临同一个问题:如何面对和认识自己。得道者,人间即是佛境,失意者,人间即是地狱,庸碌者,人间只是人间

  ●读过的围棋小说中,写得最好的,只是似乎不能算围棋小说.写棋的部分不如<黑白>,我猜徐皓峰棋力不如储福金.

  《大日坛城》读后感(一):停留一下

  目前还在阅读中,将近一半少些,可是已经掩盖不住内的激动,想一口气读完,却又舍不得将其读完。这个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简直是那句话的深刻体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让我先慢慢沉淀一下心情,将这种难得的感觉再停留多一会吧……

  《大日坛城》读后感(二):尚可

  作为小说,恐怕没有道士下山吸引人。主角到底是谁呢?世深?还是俞上泉?最让我关注的还是老剑客世深井造。

  但是作为一部描写武功、棋道、唐密的手册,确实受益匪浅。

  昨晚,梦见剑客世深复活了。充满了因为悟出宫本武藏五轮书的喜悦。

  《大日坛城》读后感(三):过瘾

  前半部分很脱俗,后面很入世,节奏反差很大,气息却相通。看的过瘾,欲罢不能。边看边觉得太会写了,平淡的语言怎么就这么有气质呢。不管人间是否是佛境,对我这样怕死的来说,还是活着看书有意思。

  只是“作家出版社”好专业的名字,怎么排版这么丑哦

  《大日坛城》读后感(四):盛名之下

  其实难符

  这是本令人失望的书

  读了十几页后先看后面的后记

  吃了一惊

  作者说到的那对夫妇是谁不言而喻

  只能说他不懂棋,更不识人

  他的那种追星族般的态度尤其要不得

  姑且不说他看不懂人

  这个精神境界怎么能写出好东西?

  遗憾

  《大日坛城》读后感(五):转载:柏邦妮

  徐皓峰老师喜欢沟口的电影。他说有三样东西很厉害:法国人的舌头,阿拉伯人的语言,中国人的手。书法,古琴,武术,都是在练手劲儿,沟口也是玩长镜头的,但是他和西方人玩得完全不同,不是还原空间,构建人物关系,他就是东方人的手劲儿,深远而舒畅。电影技术在进步,但是境界没有人能美如沟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