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凤凰男的算盘:“反正你都要嫁给我了,伺候我妈也是应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凤凰男的算盘:“反正你都要嫁给我了,伺候我妈也是应该的”

2020-07-18 16:45:15 作者:小雪 来源:小雪说情 阅读:载入中…

凤凰男的算盘:“反正你都要嫁给我了,伺候我妈也是应该的”

  很多人都说,娶一个好女人可以福佑三代,娶一个坏女人会祸及三代。这句话确实很有道理同时,这句话也很适用在男人身上。

  对女人而言,嫁给一个好男人,同样也可以福佑三代。一个好的男人会是一个好的丈夫,会成为女人的保护伞知心人,会给女人带来终身幸福。一个好男人会是一个合格的女婿,会经营婚姻岳父岳母少操岳父岳母需要他帮忙的时候也会尽到做女婿的本分。一个好男人会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会以身作则教导儿女如何修身养性,会努力赚钱孩子提供一个健康温馨经济保障成长环境,会成为孩子学习榜样

  因此,女人嫁人前,首先要做到擦亮你的眼睛,多听听周围人的意见,多考察一下对方为人,不要等到嫁了人之后再感到追悔莫及

  01

  在27岁那年,我的表弟终于脱单了。他的女友比他小一岁,长得漂亮端庄家境也很不错。据表弟说,女孩子是在城市里长大的,还是个独生女。女孩父母都有着自己工作,家境很是殷实,光房子就有三套。在女孩大学毕业的时候,父母就为她准备好了婚房

  听到女孩的基本情况,我的心里有了不好预感,只因我的表弟就是人们口中的凤凰男。

  外婆有两个儿女,舅舅妈妈小三岁。相比于嫁到殷实人家的妈妈,舅舅的日子一直过得很清贫。舅舅在县城里的一家饭店打工舅妈则种了几亩地,跟着外婆一起料理农作物。虽然他们每天都很努力地工作,但是他们依然过着紧巴巴的日子

  不过,我的表弟比我有出息多了。虽然他只比我小三个月,但是在学习上,我比他差了太多。

  表弟自幼成绩出众,是妈妈用来教育我的榜样。从小到大,他就没有在学业上让人操过心。在高考的时候,他跟我考到了同一座城市上大学。只不过,他的学校是所985大学,我的学校则是个二本。

  表弟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这里工作。凭借着过硬专业能力丰富社会实践经验,他进入了一家前景不错的公司工作。在那里待了三年后,表弟的工资已经达到了三万多,是我的四倍多。

  02

  前段期间,我得到消息,那就是表弟的女友改变主意,不愿意嫁给他了。

  上个星期,我妈去探望外婆,正好遇到了表弟,听到他愤愤不平讲述,我才知道事情经过

  大概在两个月前,我舅妈感到身体不适,在我们县城医院检查无果后,便打电话给表弟。表弟十分孝顺,把舅妈接到了他那里去检查。经过医院检查,我舅妈需要动手术,于是,表弟给舅妈安排了住院手续

  在舅妈住院期间,表弟带来了自己的女友。到表弟的女友,舅妈很是高兴

  因为表弟接手了一个大的项目,无法在医院里待太久,于是他跟舅妈商量,想要为舅妈请个护工。

  这个时候,我舅妈吝啬的老毛病犯了。她想到请护工需要花的钱,就死活不同意。可是,她确实需要人照顾。于是,她就把主意打到了表弟女友的身上。

  “当时,他们已经订婚了,她都要成为我儿媳妇了,伺候我不是应该的吗?”

  表弟的女友估计是想在准婆婆面前留个好印象,便答应了舅妈的要求。可是,照顾病人是件麻烦的事情。

  每天早上,表弟的女友需要给舅妈做早餐,陪她去看主治医生,对目前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和记录。然后,她还得陪舅妈聊天,让舅妈保持心情开朗。中午,舅妈的胃口不太好,不愿意吃医院的饭菜,外卖也吃不下,表弟的女友只好回到家里去做饭。然后,她还要伺候舅妈洗澡,喂舅妈吃药。

  本来,这些事情不需要她亲力亲为的。可是,舅妈却故意让她包揽全部的事情。

  “我想借此机会磨练磨练她做家务的本事,让她勤快一点。我听人家说,这些在城市里长大的姑娘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个娇娇女。如果不让她勤快点,我儿子以后的生活谁去照顾?”

  干了两天活之后,表弟的女友受不了了,于是找到了表弟,要求他请个护工。

  表弟看了舅妈的眼神,也不愿意请护工,反而打起了如意算盘,跟女友吼道:“你才伺候我妈几天,就嫌累,那我妈老了之后还得了?反正你都要嫁给我了,伺候我妈也是你应该尽的义务。作为一个媳妇,就要照顾好全家,别让男人操心。”

  出乎表弟意料的是,女友听了这句话之后,不但没有感到丝毫羞愧,反而端起茶杯泼了表弟一身水,扭头就走。

  表弟打电话给女友,还想给女友灌输什么贤妻良母的思想,被女友一句“我们别再见面了,我祝愿你永远单身。除非女人蠢到了极致,否则绝不会嫁给你这种男人”给堵了回去。

  之后,表弟就被拉黑了。听完了表弟的控诉,看着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错在哪里的表弟和舅妈,我也无话可说了。

  不懂得尊重爱人的人,早晚会引起爱人的反感。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请记住,婚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平等的基础上的。

  对男人来说,女人是自己的妻子,是需要自己关心和心疼的人,而不是自己娶回来的免费保姆,更不是伺候父母的义工。你可以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一个问题,如果你的岳父岳母生病了,需要你去伺候,你愿意吗?大多数男人可能会回答不愿意。同理,你的爱人也没有义务伺候你的父母。

  男人强行要求爱人伺候父母,给父母养老,其实就是不尊重爱人的表现。爱人是你的妻子,是你孩子的母亲,不是你家的免费保姆。

  如果男人强行把自己的义务施加在爱人的身上,无法体谅爱人的心情和感受,早晚会引起爱人的反感,让她对你感到不满。这个时候,你就会明白自己的行为有多么离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