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性朋友变成男女朋友的99种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性朋友变成男女朋友的99种方式

2020-07-21 23:30:11 作者:大力team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异性朋友变成男女朋友的99种方式

  ☽

  July 21

  “ G O O D N I G H T ”

  ▼

  姐妹们有时聚在一起,会非常唏嘘感觉跟一个男孩子关系要好三观合得来,对方很懂自己,自己也很理解对方,似乎一直都有很多很多的话聊。但是,好像就是没有办法让彼此的关系更近一步。

  这个男孩子的身份,也不太好定义,说是男朋友呢,好像大家又没有情侣之间的实质性联结,说是普通朋友呢,彼此之间又比别的关系类型更紧密。

  所以,只能给这个男孩子定位成“男闺蜜”。还是多少有不甘

  一个恋经验丰富的姐妹就说:“男女生在一起还是需要一点契机的,不能想太多,更不好硬来。是你的那位,终究都是你的。”

  那这个契机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呢?是什么瞬间,或是某件事,让两颗心穿透那薄薄的纸拥抱在一起的呢?

  我们做了这期征集

  #异性朋友是如何变成男女朋友的#

  @耐心煮肉的丸子

  时还是男闺蜜的男朋友是我们学院主持人

  那年圣诞节晚会,最后一个环节类似真心大冒险。随机抽取一个打破「同学禁忌」但又不至于越界的小游戏匹配一对同学完成

  最后一个压轴的人是他,抽到的纸条内容更是让人脸心跳十指相扣,对视十秒。

  天呢!当时我听到就是心中一颤,感觉荷尔蒙飙升,但没想到匹配上的人居然是辅导员,她再三推诿年龄大了不玩这个游戏。本以为就这样不了了之了,没想到女主持人(我的好朋友灵机一动cue到了我,在所有人的起哄下,男闺蜜也在台上笑着伸出了手——就这样,我们在几百人的注视下,十指相扣对视十秒。

  对视第一秒的时候,我跟他两个人脸都红了。晚会结束后,他给我告白,我们就在一起了。

  @轻巧小仙

  我跟他跑去五月天演唱会。中间有个环节是打电话喜欢的人。他居然打给了我,我就盯着他,盯了他好久。气氛感觉有点暧昧,大就借势拥抱在了一起。

  现在在一起两年多了,他跟我说,当年是拨错了,因为我是他的紧急联系人……

  @长江珠江黄浦江

  大家一开始是饭圈网友特别聊得来,但因为异地,从来没考虑谈恋爱这档子事。就这么持续了一年。

  故事戏剧化,有次他来上海出差,约我吃串面基。我刚好那天有时间,就赴约了。没想到吃串的大排档有几个人耍酒疯砸场子,差点把酒瓶子甩过来砸着我。

  他就突然拉着我飞跑,跑了差不多500多米。他一直都拉着我的手,他的手很热。啊,把我的心焐热了。契机,大概就是牵起手一起逃跑那一刻吧。

  @封闭货车

  他是我三年的男闺蜜。刚认识的时候,我们俩都有对象,但偶尔的接触却让我们感觉格外合拍

  我们各自分手之后,联系就紧密了起来,从小众电影音乐到三观,无一不完美合拍。之后聊天越来越频繁,关系也越来越近,到了一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顺理成章地,成为男女闺蜜。

  说到契机,大概是我大四被心仪的公司拒绝的那个晚上,感觉前途迷茫,半夜11点在学校操场上哭着给他打电话,他二话没说从宿舍二楼跳窗户下来,在操场陪了我一整夜。

  我哭湿了他的上衣,那时候感觉他的胸膛好有安全感。

  @放学跟我去小卖部

  我谈恋爱失败了两次,一次被劈腿,一次被骗钱骗了两万多。自己也很痛苦。而他,作为我的朋友,一直都觉得我身边追我的男生都不够好。

  我发现自己被骗钱的那天,他出面帮我摆平了这件事,还拿自己的实习工资贴补了我的生活。当时实在是触到我了。

  后来在一起了,他说,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抠”的人,但是看见我出事,却愿意为了我花钱,感觉大概对我不只是“朋友的好感”,是爱。

  @小欣欣

  从图书馆出来的那个晚上,大雨滂沱,我却刚好没带伞。打电话给男朋友想让他送把伞,10分钟打了3个电话,没通。过了一会儿他给我回过来,说在跟兄弟开黑,没法过来接我了,让我打电话给舍友。

  我愣住了,只记得在门口等得太冷了,很失望地“哦”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随手发了条朋友圈:被困在二教门口的我,一会儿就要成落汤鸡了。

  平复了一下心情,刚要把书包顶在头上冒雨回去,就发现异性朋友从远处撑着伞跑了过来。

  “忘了带伞了吧,正好我现在没事,过来给你送把伞。”

  我看着他湿掉的鞋子和裤腿,突然间对男友有种心死般的失望,第二天我们就分手了。

  分手后的那段时间,跟那个异性朋友聊得很多,也很感激他,吐露了很多心声。后来,偶然,我查了他的游戏记录,那天晚上10点的一局游戏,显示的是「逃跑」,刚好是给我送伞的前五分钟。

  契机,大概就是我看到「逃跑」那两个字的时候吧。

  @阿北啊呸

  他跟我说的是,某一刻觉得,再这样当闺蜜下去,大概会失去参与她余生的机会,他觉得很可惜。

  @全世界最可爱

  我跟男闺蜜属于舍不得谈恋爱的那种,总觉得情侣之间的吵吵闹闹会损害我们的关系。

  就这样,我们从相互暧昧直接转到了男女闺蜜的相处模式,时间大概有一年多吧。当然,中间我们也找了各自的男女朋友,可哪怕对方很好很优秀,却总觉得差了那么一点点,具体是哪一点点,又说不上来。

  去年,我意外生了一场病,虽不严重,但也需要手术。他得知消息后,想到我父母都不在身边,就跑来照顾我。那段时间,虽然手术很折磨,还有伤口一直疼痛,但因为他在身边,就觉得很幸福。

  有天晚上,他突然握住了我的手,很认真地说:“我们在一起吧。人生太无法预料了,我不想这短短一生还留下这么大的遗憾。哪怕我们真正在一起后有再多挫折和坎坷,我都想陪在你身边,不错过你之后的人生。”

  然后,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别叫我沙雕

  我跟男闺蜜不信邪地去玩了一下知乎那26个问题,就是答完26个问题会爱上对方。我跟他都不信。

  结果在最后,跟对方对视30s那个环节,我们接吻了。大家都心跳加速,然后就决定在一起了。

  @爱草莓布丁的欧尼酱

  大学的时候,跟男闺蜜出去玩,本来规划好了一天的行程,结果没想到临时有了变化,回不去学校了。

  无奈,只能两个人找个酒店住。但因为节假日嘛,价格贵不说,连走了好几家都没房间了,最后好不容易有一家有空房间的,但只剩一个房间了。唯一庆幸的是,这是一个标准双床房。

  我只感觉脸一下就烧红了,纠结了半天,还是定了下来,总不能睡马路嘛!

  虽说是两张床,但孤男寡女,总感觉荷尔蒙在空中激荡,不自觉乱想着会不会发生什么。那天晚上感到非常局促和不安,两个人都一反常态地话极少。

  早早地躺到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直到半夜听到他轻微的鼾声......那一瞬间怎么说呢,感觉又安心又生气!

  生气的是我就这么没有魅力嘛!

  第二天实在忍不住,半开玩笑地问他,“为什么这么乖啊?”

  没想到他说:“这是一个女生对于男生最大的信任啊,我不能辜负它。”

  说真的,就在那一刻,我认定了他。

  @Celine早睡早起鸭

  契机吗?

  可能是跟朋友吵架被冷落他来安慰我的时候;可能是所有人劝我开心点但只有他说你可以卸下这些假面痛快哭一场的时候;可能是所有人都默认我是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但只有他还记得,我喜欢大兔奶糖和泡泡机玩具。

  在一起的那一天,他随手掏出了两根草莓味的真知棒递给我,而我知道,他从不吃草莓。

  ▼

  爱情的发生的确是需要契机的。需要一点氛围,冲动,跟让人下定决心的小细节助推。总的来说,很难强求。

  造就这个契机需要长期相互善待和安静的等待,不可以太过焦急,也不可以太过慌张,尝试给彼此留下空间,当真正的契机到来的时候,才会尤其显得这段感情很珍贵。

  身边也有异性朋友变男朋友的女孩子感叹:“当时谁都没想去刻意捅破那张纸,但真正互相喜欢的人,老天会留下一个伏笔,一个暗线,时机成熟的那天,你会发现,天啊,原来他这样关心我。这种心尖尖都在触电的美好感受,我等了整整三年。”

  爱是什么呢,是逃离混乱人情场的牵手,是对视时天旋地转,是彼此折磨后终于知道千帆过尽注定要停靠在你这里。

  

  爱是确定了“不管如何,我就是不想错过你”的瞬间。

  END

  今日插图 |《布鲁克林

  你可能还想看:

  另外,给大家推荐大力精心打造的种草小号

  元气少女力

  近期大力挑选了超多奖品准备送出哦

  感兴趣就长按扫码关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