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背着月子中的妻子在外面偷吃:男人值不值得爱,生个孩子就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丈夫背着月子中的妻子在外面偷吃:男人值不值得爱,生个孩子就知

2020-07-22 18:32:03 作者:联盟主创团 来源:中国心理咨询师成长联盟 阅读:载入中…

丈夫背着月子中的妻子在外面偷吃:男人值不值得爱,生个孩子就知

  点击上方↑ “蓝字”

  可以到您的微信里有多少好友也在关注我们

  作者丨孟臣

  来源中国心理咨询师成长联盟

  

  · 01 ·

  前两天,网上看到一个视频,让人啼笑皆非,却充满暖意

  丈夫下倒垃圾妻子等了10分钟,还不见人上来。于是就到窗口张望

  谁知,她看到丈夫在路边来回踱步,感觉在等什么人。不一会,一个外卖小哥把一个白色塑料袋递给丈夫。

  丈夫拿着塑料袋,躲在垃圾桶旁,赶紧拿出袋子里的烤串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边吃边往自窗户看,发现妻子正看着他时,丈夫的表情瞬间凝重了。

  原来妻子正在家里坐月子,丈夫始终都陪着妻子,精心照料着妻子的饮食起居

  对于医生叮嘱产妇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他也严格遵守。陪着妻子吃了一段时间寡味的月子餐。

  这次的偷食一定是难忍嘴馋之需,不得已自己家门口“速战速决”。

  网友们都说,这位丈夫有可爱,为了不勾起妻子同样的食欲,为了能随时陪伴妻子,自己即便偷吃,也不敢走远。

  陪伴与理解是月子期的女人需要守护,这份爱不必惊天动地,只需在生活点滴流淌中,让妻子感到安心与被爱,让妻子内有暖就是丈夫最好的成功

  有人说:考验婚姻的不是金钱、不是三观、不是生活习惯,而是怀孕生孩子。

  生孩子是婚姻的照妖镜,是男人试金石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值不值得托付终生,生个孩子就能一目了然

  男人对妻子的态度决定了婚姻的温度

  · 02 ·

  在综艺节目《婚前21天》,奥运冠军何雯娜正怀着身孕

  谁都知道,孕期女人的嗅觉特别灵敏,而她的老公背着她抽完烟后,还偷偷地把烟头丢在家里的垃圾桶。

  她闻到烟味后就对老公唠叨了几句,而老公却否认,直到何雯娜发现烟头后,他还让老婆闭嘴,并且说她的鼻子比狗都灵敏。

  现实中的男人都有这个通病,他们对妻子的表现感到无法理解,甚至对妻子的感受视而不见

  孕育生命过程中,好多女人都是孤军作战,她们得不到丈夫的疼惜呵护,理解与支持,唯一得到的就是一粒精子贡献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新闻,一位32岁的二胎妈妈在月子期间突然猝死。

  母亲在给女儿收拾遗物时,发现了她手机里的一份备忘录。里面记录着她在孕期所遭受的委屈难过心酸

  然而所有的眼泪压抑,换来的却是丈夫无尽的嘲讽嫌弃,在他眼里,妻子就像是一个神经病

  甚至在妻子多次向丈夫求救,自己心脏疼,喘不过气来,希望丈夫快点回家时,丈夫冷淡回复在外面有点事。

  最后,这位妻子在绝望悲痛离开这个世界

  有人说,压死女人的不是怀孕生子时的难受疼痛,而是枕边人的嫌弃、自私和冷漠。

  他们看不到妻子的疲惫,看不到妻子的需要,更看不到妻子的崩溃。

  有的只是对妻子两手一摊的不作为,和置身事外的不关己。

  纪录片《生门》的导演陈为军说:都说生育是两个人的事情,是老公、老婆的事情。其实不是,真正面对一切的,是女人。

  然而,在女人用尽全力让你成为父亲的那一刻时,她们希望的不过是你的疼惜与感恩。

  · 03 ·

  去年,有段视频火了。

  一位准爸爸,他穿着陪产服,在医院里翩翩起舞。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专业的舞姿和即将为人父亲的喜悦。

  原来他的妻子是位高龄产妇,为了缓解妻子的紧与不安,丈夫全程陪护。

  进入产房后,妻子的阵痛越来越厉害,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整个人都蜷缩起来。

  看着妻子痛苦的表情,惨的脸色,丈夫着急又心疼。

  为了转移妻子的注意力,缓解妻子的疼痛,丈夫说:“老婆,我为你跳支舞吧。保你看了后就不那么疼了。”

  音乐响起,一段精彩的民族舞在产房里跳了起来。看着为自己卖力演出的丈夫,妻子一边疼着,一边笑出了眼泪。

  这暖心的一幕都让网友们纷纷留言:最幸福的女人不是拥有多少的财富,而是嫁给这样的老公。懂得心疼老婆的老公,才是好老公。

  生产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刻,这个时候,若能接收到老公的呵护与心疼,女人的勇气与心都会增加,再疼痛心里也是暖的。

  2009年,徐峥因为工作原因,没有陪伴妻子陶虹待产。等到他赶到医院的时候,女儿已经出生了。

  陶虹独自经历了生产的疼痛,巨大的无助与恐惧让她在看到丈夫时,泪流满面。

  徐峥心疼地擦去妻子脸上的泪水,亏欠地说:

  老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谢谢你让我这艘小船一直在你的大肚里漂流。也因此,我一直都想努力工作,给你最好的生活。

  以后我会多抽时间陪你和女儿,因为对我来说,你们才是最重要的。

  一番话让妻子所受的痛苦全都烟消云散,真正的爱就是懂得妻子的不易,心疼妻子的付出,更会不断鞭策自己,为了妻儿过上幸福的生活,而不断去努力。

  你若知我苦,我便甘之如饴;你若懂我难,我便有勇闯生门的勇气。

  · 04 ·

  曾经有个电视剧,男人对另外一个女人说:“半夜看到老婆给孩子喂奶,所以我想出轨了。”

  虽然是电视剧,但是却充满现实中的情景:

  丈夫嫌弃妻子的身材松松垮垮,没有以前匀称紧致;

  丈夫一回到家就嫌孩子吵闹,关起书房门在里面打游戏;

  晚上孩子哭闹,丈夫不耐烦地就问,你是不是没给他吃饱;

  有多少产后妈妈是因为丈夫的无视与嫌弃而感到心寒,甚至抑郁。

  有多少的“甩手掌柜”把妻子看成是免费保姆,一边嫌弃,一边又需要妻子全身心地付出。

  网上有个故事,一个怀孕5个多月的孕妇,去医院打下了自己成型的孩子。

  这个绝望的源头,是丈夫的冷漠、忽视、还有对家庭的漠不关心。

  整个过程中的煎熬与痛苦只有妻子在承受,在彻底无望的时候,忍着身心剧痛,不得不舍弃自己的亲骨肉。

  积攒了多少失望就会有多少绝望,婚姻是两个人的同舟共济,而不是一个人单枪匹马。

  任何时候,请用爱滋养你的妻子,用心珍惜这个豁出命来让你成为父亲的女人。

  一个真正疼惜妻子的男人,懂得照顾妻子怀孕的不适,转移妻子分娩的痛苦,安抚妻子产后的情绪。

  你的体贴和理解,才不会辜负一个女人为你豁命生娃的付出,才会让女人感到一切都值得。

  在她的往后余生,都能低眉浅笑,岁月静好。

  让她坚信,你是这辈子值得她用生命付出的男人。

  作者:孟臣。一个安于简单的文艺老母,有书,有乐,有笔,便好。公众号简介:中国心理咨询成长联盟(),专注心理学教育10年,累计培养心理咨询师30余万人,成为咨询师的道路千难万难加入我们,你并不孤单。

  这部大尺度电影,暴露了3000万中国女人的羞耻

  上海24岁世界冠军坠楼去世:万般皆苦,唯有自渡

  学习认知疗法,走出咨询迷茫

  将联盟公众号设为星标,可以获得更多心理学、情感、亲子类的优质文章推送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