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参谋长那点事儿》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参谋长那点事儿》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7-22 23:3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参谋长那点事儿》经典读后感有感

  《参谋长那点事儿》是一本由四处挠挠著作国际文化出版的311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010-1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张参谋长那点事儿》精选点评

  ●可能不是军二代,无法共鸣了几章看不下去了,弃文。

  ●看了绝对不会后悔小说。张参谋长和潭海洋军校岁月。谁都不该忘记是的,这是最过瘾的京味儿文学

  ●大院孩子故事总是很得瑟很有意思啊。我最喜欢乔大喷和吴队咯,真是良师益友啊。

  ●贫!!!太贫了!!!

  ●在图书馆被选中,你你的造化

  ●读起来还是挺逗挺轻松的,不过字里行间还是充满了大院子女的种种特权。如果没有相似的大院成长经历还是很难有共鸣吧

  ●这绝对是拍成电视剧的好题材,贫嘴小说,编剧都不用怎么费思,直接拿小说就拍的。故事生动,台词儿逗趣,金句连连

  ●男主视角女主可以说女的出现很少。不错的小说

  ●关于青春的成长,京味儿十足,从一个顽皮男孩到一个合格的军人再到一个成熟丈夫父亲点滴都在其中。

  ●每次看到描写中央或者八大部某些同志腐朽生活作风的文章,总觉得会伤害地方军区革命同志的感情

  《张参谋长那点事儿》读后感(一):描写母校的那点事儿

  首先 我非常非常激动有一本能描写我母校的书 石陆军指挥学院···巧了 我们下就是27队 我在30队 后来去了北京军区 我是03年的学员 医学院应该就是求恩军医大···一切的一切 都是那么的熟悉自然

  《张参谋长那点事儿》读后感(二):一个男孩的成长

  一个男孩的成长,一段青春的岁月

  亲情爱情友情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每个人物都是鲜活的,让你觉得他们的嬉笑怒骂都在你身边活灵活现,这就是这篇文的魅力

  最喜欢里面那些出口成章的贫嘴,实在是太可

  军队里的生活是对人意志的磨砺,也是对灵气摧残

  张他妥协过,也悔恨过,最终是他不断地向自己挑战,才走在了一代人的前端

  李小亚和张的爱情在这聚少离多的漫漫年岁里逐渐成熟,他们向彼此妥协,成为了眷侣

  《张参谋长那点事儿》读后感(三):军人的烙印

  高中时有一段时间特别向往军校,那时候还没有许三多,就是向往那种军人的果敢坚毅军营集体生活。“兵后悔两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所以这篇描写军校的生活特别吸引我。

  张昭虽然嘴特别贫,是一个靠得住的好担当。家里关系虽然硬,轻易不动用,大部分成就靠自己取得。里面的对白挺有意思,既有时代特色,又有对于政治因素调侃,但是做起来的事情可一点儿不含糊,舍生扑倒战友,抗洪抢险,支援地震灾区,全是爷们的行为。

  前面军队大院和军校生活很吸引人,到后面专业从商,当上爸爸反而没那么有吸引力。可能这就是生活吧,细水长流,平凡而幸福。

  《张参谋长那点事儿》读后感(四):“贫小说”

  这是一部贫小说。贫小说的好处:读起来特省劲儿,什么剧情都能藏在贫段子里给你捞个干净。待你会心笑了又笑,倾倒于一群小兵蛋子的油嘴滑舌,故事里的主人公已然成长起来。

  初读这部小说,还以为跟贫小说领袖《梦里花落知多少》跟《奋斗》似的,故事跨度就那么两三年,青春犹在梦已逝,完。没想到作者从幼年一路写到结婚生子,把战线拉得够长,让我们眼睁睁地看着一毛头孩子渐渐长大,进了军校又出了军校,进了驻地又离了驻地,摸爬滚打间已为人父。读罢此书,才感慨自己不了解军中男儿,乃是由于没早出这么一能把军队生活写得活灵活现摇头摆尾的主儿。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一位优质健美的男军官被葛优附体,想弃他的故事于不顾实在有难度。就算小说中形如偷换人称随意指代的小瑕疵层出不穷,男主角人格完美媲美柳下慧有那么点儿假,仍然不妨碍它成为一本不可多得的饱满好书。

  最后,推荐每一位身在部队的热血男儿,购此书赠予自己那那芳心戚戚的小女友。或者,准军嫂自觉阅读,用以提高觉悟,启迪身心。

  《张参谋长那点事儿》读后感(五):部队大院80后的成长史出版

  近日,一本反映部队大院80后孩子们成长轨迹的小说《张参谋长那点事儿》由国际文化出版公司推出,该书为读者呈现了一个生长在部队大院绰号“张参谋长”的男孩的成长轨迹。这个叫张昭的80后男孩擅长耍贫嘴,爱折腾,身在军营却有一颗不安分的江湖心,可以说具备了一切80后所具备的毛病和缺点,但也拥有了一切80后所拥有的优点。年少的轻狂穿上在船上军装的那一刻彻底结束了,四年的热血军校让主人公成长起来。两任队长乔大喷和吴老头,用言传身教的方式让张昭从没有目标地混日子到终于认清自己、找到前行的方向。部队的锤炼让他逐渐成熟起来,从身边的战友身上主人公学会了如何带兵,从带兵中学会了如何做人。然而转业回来后的打拼也并非风调雨顺,在不断地磕磕绊绊摸爬滚打中最终打拼下一片自己的小天地。一路走来,身边始终伴随的是嬉笑怒骂、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兄弟。一起成长的还有爱情,从少年时摇摆不定的心性,渐渐懂得了珍惜,学会承担责任,走入婚姻,有了自己的家庭。可以说这是另一个角度的80后写真集,概括了80后部队大院成长起来的孩子的喜怒哀乐。由于作者本人就是个成长在部队大院喜欢记录平凡生活点点滴滴的80后,因此在《张参谋长那点事儿》这本书中最大限度地保持了一个部队80后的最真实记忆,呈现出一种曾经的情景再现,相信会和广大80后读者产生共鸣。

  记者从出版方国际文化出版公司了解到,有多家影视动画制作公司都看好并瞄准这部作品,均有进一步洽谈购买影视动画改编权的意向,未来这部以一种全新角度集中反映部队大院80后共同记忆的作品会不会被搬上银幕呢?我们拭目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