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了噜!我的NB母校又摊上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了噜!我的NB母校又摊上事了!

2020-07-23 12:00:14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天了噜!我的NB母校又摊上事了!

  哎呀,有关我的NB母校,都可以出一个“天了噜”专辑了。

  三年前,我写的有关浙大校庆的两篇,时,当时,删了。网上还可以找到,你现在发送“浙大”到公号首页,可以看看三年前的“天了噜”。

  这次是有关一个学生留校察新闻。一个叫努××的学生今年4月份法院判了强奸罪,判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学校处分是留校察看。

  这事儿刚刚曝出来的20号晚上,我和大家一样觉得匪夷所思:强奸罪成立居然判缓刑?学校的处理只是留校察看?未经证实的网上截图说是浙大考虑到这个努××是来自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学生。法律和校规面前不能做到一视同仁了?法律和校规的严肃性在哪里?

  后来网上又流出来一些图,他的案情似乎是强奸中止,对方说要报警,他就中止了。可是判决是强奸罪成立的啊,强奸的指征是什么?和猥亵的区别在哪里?

  我去问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奕律师(也是向阳花基金的律师志愿者):强奸中止算不算强奸?孙律师说,算,但因为是他主动中止犯罪,量刑可以减轻。

  法院的判决没什么问题,但浙大为什么是留校察看而不是开除,他也略迷惑

  21号中午,浙大出了一个说明根据《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第十七条第三款:被司法机关判处管制、拘役或独立适用附加刑的,或被判处有期徒刑被宣告缓刑的,给予留校察看或者开除学籍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这么说来,判缓刑的学生给予留校察看也没有越过学校的章程

  有网友质疑,他是毕业生,都毕业了,还留校察看个啥?学校的人告诉我,目前毕业生名单里没有他,应该没拿到毕业证书,这就是察看吧。

  但后来网上又出现一些指控,认为这个努××是惯犯,九名女生媒体记者报料称,自己不同场合曾遭到努XX的猥亵。

  我又问孙大状:出现这样的情况法院能否追加调查?还是说除非这些女孩实名报案

  律师说:是的,不告不理,单纯从强奸案来说已经盖棺定论了。公检法不会自行延展调查。

  另外有一个信息是,这个努××高中在深圳读的,少数民族只是个身份。不少学生发了截图,他上周还在学生大群里约人去酒吧之类的。

  综上,我21号在微博上写了这些,我说,到现在为止,这事情法院判得没问题,浙大的处理也没有越矩,最后大概要看这个努××欠的嚣张个性会不会在留校察看期间再次暴雷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这个努××有更多的罪行有勇气去报案才能推动

  我觉得我是有着严谨的求证和对事实表达,但没想到,在微博上又被打成了筛子

  有一种意见还是诚恳讨论,他们拿出了之前两个学生犯盗窃罪,一个2012年,判三缓三,一个2015年,判一缓一年零六个月的,都是开除的处分。

  这个未经证实,就不放截图了,但我相有类似的事。博友就问我怎么解释这样的情况。

  我说同样缓刑有的开除,有的留校查看。这个就跟现在美国黑命贵运动一样,到底黑命和其他命一样贵还是系统性倾斜正确。全世界都在思考。

  比如高考,少数民族都是加分的,不同地区的考分也不一样。我们班,当时的考分,东西部差100多分的。这个可能是对教育资源相对差的地区的一种倾斜。当然做不到绝对公平,发达地区也有条件很差的地方,但大致意思是这样。

  美国也是,黑命贵运动就是如此啊,本来,黑人考分就比亚裔和白人低,美国很多人接受这点,认为这是少数族裔和穷人承担了不成比例的经济社会压力,而黑人中穷人的比例很高,他们出身在贫穷的庭,受教育机会少,所以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机会。

  比如新冠疫情到现在,大家上网课,但贫穷地区很多家庭没有电脑,网络也不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调的国际联盟组织“教师工作小组”今天发布的一个信息:全球目前无法去学校上课的学生中,有大约一半(近8.3亿人)没有电脑。此外,超过40%的人在家里无法上网。在疫情导致教育被中断之际,这种不平等是对学习持续性的真正威胁。疫情目前已迫使191个国家的学校停课,至少15亿学生和6300万中小学教师受到影响。起跑线再次落后。

  我这不是针对在深圳上学的努××,而是在说为什么考分会出现系统性倾斜。

  我要再插入一个提醒:我在提供思考的角度。我的NB母校处理这件事的时候有没有因为少数民族的考虑我不知道,也许有。为什么有?也许就是基于系统性倾斜政策。

  但太多人的估计根本没看完我在写什么,所以纷纷大棒打过来:“这件事你也能洗?脑子坏掉了?拿了多少钱?”“一看就是枪手,出来洗地的”。

  文章不看完动不动说别人是枪手的都是SB,无一例外。

  这些人大概不知道我三年前写浙大校庆的这件事,当时,包括学校的人也是乌泱泱赶来把我骂入下水道的啊!

  请大家珍惜我这样认真思考,真诚表达的写作者。如果我这样都要骂,那这些人真的只配享受营销号带给他们的欢快了。

  END.

  

  如果你时不时会想念我的文章,不想失联的话,请在每一次阅读后点“在看”,并且设为星标( 点击公众号名称“鲁智深姐姐”,再点右上角的“...”,点“设为星标”?)谢谢!

  回复<读书>,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女人哪个部分的美动人心魄又不露声色?

  最近的热题:全职太太算不算独立女性

  网民都是爷爷,声音一大,会让人乱了方寸

  有点迷惑,谁才是弱势群体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

  请点“在看”,我们不失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