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

2020-07-28 12:04:45 作者:作家清欢 来源:清弦读书大会 阅读:载入中…

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

  人生不过是一清单,你要的,你不要的,计算得太清楚的人通常聪明无比,但,换来的却是烦恼无数和辛苦一场。其实,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人最值得高兴的事:父母健在、知己两三、盗不走的人。其他都是假象,别太计较

  人活着,何必那么累,别拿别人的标准,来折磨自己;别拿别人的风光比较自己的平凡。这世上,无聊的人有很多,若是一一计较,就会反复受伤,有些东西视而不见,才是对自己的爱护

  心底有几分明媚,眼中就有几分风景。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烦恼;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清醒的人得太真切凡事太过较真,烦恼无处不在;而糊涂的人,不知如何计较,虽然简单粗糙,却因此觅得人生的大境界,正所谓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余生,愿修得一颗淡泊明志,避开不必要的纷纷扰扰,逢人不说人间事,始终保持内心的澄澈,在不惊不扰的岁月里,过得专注、安然,活得洒脱负担生活,有温暖,就有三分薄凉。如果脸被阴影笼罩,何不转身,阳光恰好在向我们微笑

  作者简介清欢有两宝的职场辣妈,清弦读书大会内容主创,清欢读书会联合创始人,前知名教育上市公司高管家庭教育情感专栏作家。(转载联系微信号:qx)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