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如果你是钟晓芹,最后选陈屿还是钟晓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十而已》:如果你是钟晓芹,最后选陈屿还是钟晓阳?

2020-07-28 22:00:28 作者:衷曲无闻 来源:衷曲无闻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如果你是钟晓芹,最后选陈屿还是钟晓阳?

  

  图 | 网络

  01

  花了一整天时间追完《三十而已》已更新部分中五味杂陈

  这部剧最近的热度很高,很多话题已经有人讨论过了,这篇文探讨一下钟晓芹的感情归宿

  到底是该和前夫陈屿复婚,还是和身边的小奶狗钟晓阳牵手

  钟晓芹和陈屿会离婚,似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一个喜欢养猫,一个喜欢养,偏偏猫和鱼是一对天敌

  猫和鱼同时存在,其实暗示了他们有一堆潜在的问题矛盾需要解决。离婚前一晚猫丢了,鱼在地上翻了肚皮,成了两个人婚姻走到尽头导火线

  但是猫真的丢了吗?

  其实没有,结尾的小片里,猫被养在那个卖葱油饼的小贩人家钟晓芹每天早上路过都会买那家人的饼,和猫仍有交集,如同他们离婚了仍然住在一起。

  陈屿也在离婚后贴寻猫启事,还在弟弟帮助下,上演了“追妻火葬场”的戏码,暗示着他对婚姻的挽回召唤

  02

  其实一开始,编剧就在表现钟晓芹和陈屿的各种不合适。

  钟晓芹的早餐吃西式,陈屿吃中式;钟晓芹养猫,陈屿养鱼;钟晓芹追剧,陈屿只电视新闻

  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或许陈屿只是想避风,而钟晓芹正好是他的港。

  很多人都在说,陈屿在离婚后变得可爱,也变得更好了,可以考虑复合

  然而陈屿的改变,却也是钟晓芹不能回头的理由。起初我觉得陈屿是受原生影响,心里有阴影,不擅长沟通,才让那些矛盾累计成伤害

  结果经历一场离婚,他突然幽默了,会做饭了,也会沟通了,还会倾听解决问题了。敢情这厮之前根本没问题,只是无视钟晓芹而已。

  甚至连他吃醋生气,也不是因为有多爱对方,更像是一个小孩扔掉一个玩具,被小伙伴捡起来后,开始哭闹说那是自己最喜欢的宝贝

  离婚后突然发现自己珍惜的人,竟然有人视若珍宝,而且竞争对手明显比自己高端厉害,于是激起了胜负欲,所以想挽回。我的还是我的,哪怕我不怎么上心的,也是我的。

  在一场伤痕累累的婚姻里我们最想听到的,往往是一句真诚的道歉。陈屿离婚后费尽心机花式追妻,手段用尽,唯独没有说一句“对不起,我曾经伤害了你”。

  没有真正深刻反思,没有痛定思痛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钟晓芹二次入坑,很可能重蹈覆辙

  一个人不停的伤害你之后,果断的不回头的彻底的离开,才是实实在在对自己的爱。

  迟来的深情,比草都轻贱

  03

  和一个朋友探讨剧情,她说:“陈屿离婚后的反应真的似曾相识,就像我当初分手以后他的做法一样。”

  朋友断言陈屿是改不了的,因为她曾经也经历过一段差不多的感情,自己放不下选择了复合,并且拼尽全力磨合希望两个人有未来

  但是事与愿违,最后甚至还不如第一次分开时对对方还有一点温存的爱,一丁点的美好都没有,全被打破了。

  钟晓芹下雨被淋湿那天,她的旁白有这样一句话,“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和这种人生活只能让自己陷入崩溃的境地。

  “江山易改,禀性难移”,老话自有它的道理,改得了一时,改不了一世。就算再给陈屿一次机会,还是钟晓芹受到的伤害多,最后淋雨的是她,不被重视的还是她。

  钟晓阳,富二代,比钟晓芹小4岁。有很多人吹捧钟晓阳爱钟晓芹,幽默大方善解人意。

  但真的这么简单吗?

  钟晓阳明知钟晓芹是已婚的状态下,依旧对她表示超过朋友身份的好感,说明人品有问题。

  性别互换一下,就是绿茶婊。

  虽说钟晓阳让钟晓芹体会了年轻人奔放热情自由的快乐,但并不是理想的结婚对象。

  相比陈屿,钟晓阳工作能力强,长相也受女生的喜欢,和他在一起是会感到快乐。他懂浪漫,懂得怎么对女孩子好,和他谈恋爱,最起码可以幸福一段时间

  但是他也不适合钟晓芹这样的女生,他毕竟太年轻,和钟晓芹的年龄差距就很难跨越。

  钟晓芹的年龄也不可能陪他经历幼稚到成熟,也没有时间等待到他能够承担起一个好丈夫的责任。

  先不谈婚姻和爱情是两码事,钟晓阳和钟晓芹的原生家庭差异也很大,三观一致的概率很低。

  加上钟晓阳本身能力堪称吊打钟晓芹,很难相信此时的爱情不是一时冲动。当激情褪去,怎么保证婚后的几十年的岁月还能温柔如初。

  要知道,当时陈屿和钟晓芹谈恋爱也是很甜的。

  04

  20岁可以憧憬爱情,去浪漫去追求去辗转反侧,都可以作为成长的勋章。

  30岁需要沉淀自己,先谋生再谋爱,提升个人社会价值,没有爱情至少要有事业。

  当爱情迎来平淡期,大多男生会因为责任继续守护女生,大多女生却会因为乏味离开男生。

  在老死之前,你不知道对方会陪你多久,但是拥有财富和地位,即便在你死后,也会为你赢得尊重和记忆。

  现实生活中,恋爱经验少的男生就如陈屿,缺点是只做不说,不会表达,不够浪漫,优点是纯情认真。

  恋爱经验多的就如梁正贤、钟晓阳,会带你玩,带你浪,带你找刺激,让你感觉新鲜刺激。缺点是滥情,新鲜感过了就换一个,玩够了再找个贤妻良母结婚。

  踏出校园,步入社会,你要学会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要及时清理和删除那些让你不愉快的人和事。只有这样,你才能腾出时间和空间去拥抱快乐。

  如果你已婚,请用心经营。也许婚姻会磨平所有的棱角,现实的揉搓会让人喘不过气来,然而真挚的情感却会在平淡的岁月长河里,成为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

  如果你决定结束一段感情,请不要回头。人生还有很多未知的精彩,既然勇敢了一次,就不要绕了个圈,再窝囊地回到老路。

  如果你还只是一个人,请潇洒地继续前行,一边乘风破浪,一边静待爱情,相爱一场不负遇见,消失在人海不谈亏欠。

  三十而已,未来可期。

  *作者介绍:衷曲无闻,最会安慰人的写作者,善于感知平凡生活中的温度。

  衷曲无闻新书《我更喜欢风雨中前行的自己》正在热销中,后台回复“风雨”可以购买独家签名版。

  若不需要签名,长按识别下方,可购买官方正版。

  推 荐 阅 读

  (点击文章标题即可阅读)

  有哪些段子,能让人笑到肾抽筋?| 第70辑

  和月入2万的学妹聊了半个小时,我慌了!

  14年后再看《武林外传》,才发现它是一出悲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