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就是一部烂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三十而已》就是一部烂剧!!!

2020-08-10 20:15:15 作者:莫莉姑娘 来源:莫莉姑娘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就是一部烂剧!!!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莫莉姑娘关注

  再点击右上角“...”菜单选择“设为星标

  ♥

  陪伴1370

  第425原创文章

  完了《三十而已》,我真的忍不住吐槽了,国产剧还是逃不过烂尾的“魔咒”,还有人物塑造超级单一!!!

  先看全网公敌林有有,好像也没图钱,没给她买什么奢侈品也没买房,从北京跑到上海就是为了给他小三,而且还纹身死缠烂打不走,有种我当小三为荣的感觉

  如果说是真的爱情,那么最后怎么轻易就走了,许幻山坐牢了就不闻不问完全不知道情从哪开始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真的烂尾。

  我不相信只因为他是个有才华设计师,也不相是因为看到他身上那个有趣大男孩,如果抛开“许总”的身份,或许不是这个结局

  假如许幻山是个穷小子不好意思两千的酒店住不起,只能住小旅馆机票更加买不起,最多给她买个火车票,或者她就不会千里迢迢来当小三了。

  更迷的是她破坏了顾佳十年感情,当了小三,最后居然不痛不痒的回北京了?还送了飞机票?这也太仁慈了吧,这也符合顾佳的人设,毁了我苦心经营东西,我就让你知道什么是不能碰的。

  顾佳的人设太完美了,完美到脱离现实了,这应该是所有男人梦寐以求主妇吧,名校毕业公司家庭小孩全部兼顾。

  还有大局观念,能吃苦,重点情商还高,爱情也是让人羡慕不得了,许子言懂事可爱,许幻山出轨之前也是“好老公”人设,两个人白手起家做到现在,简直是超级励志逆袭人生

  编剧非得来个出轨,好像就是告诉你如果女人离婚了,就是失败,你看顾佳这么优秀,许幻山还是出轨,这是什么价值观

  顾佳做茶厂的剧情是和许幻山出轨的剧情交织在一起的,形成极大讽刺,如果不是顾佳经常出差,也不需要林有有上门告诉她许幻山出轨了。

  王漫妮的择偶观也让我迷惑,她不喜欢钱,但她喜欢的男人一定要有钱,归根到底还是喜欢钱的,跟她前任分手不就是因为买不起奢侈品吗?

  她这个角色是有争议的,实际上她算不上拜金女,就是找结婚对象要求高了点,她并不是谁有钱就跟谁,也不会当人家小三。

  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的女生,想要通过婚姻改变命运,实际上婚姻也讲究门当户对,除了外貌年龄,还有很多需要参考条件,梁正贤之前也是因为两个人有生意的往来,才会在一起那么多年。

  梁正贤有趣有钱有品位浪漫大方,但是人家不结婚啊,因为他的可选择性太多了,到处周游世界认识的也多,个人魅力也很加分,所以这是双向选择。

  跟顾佳形成对比的是剧中第三个女主角——钟晓芹。

  工作没有上进心,对生活也比较满意,家庭生活工作都很普通,如果不是因为失去了孩子,她应该不会选择离婚,但最后她居然随便写的文就出版了,两百万就到手了,简直魔幻。

  这是副业逆袭成功的故事吗?我也写了上百万字了,别说两百万了,十万我都没有赚到,哪有那么容易。

  陈屿一离婚就性情大变,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我们也默认了只要一个男人不出轨就可以被原谅,实际上婚姻中的冷暴力更让人受伤。

  很多人离婚并不是因为出轨,而是生活中鸡毛蒜皮的事情忍无可忍,就好像陈屿打呼噜,钟晓芹要戴着耳塞才能睡着。

  钟晓芹喜欢猫,但因为陈屿不喜欢就不能养,钟晓芹不喜欢陈屿花那么多时间养鱼,跟他提过很多次,他不理不睬,不生小孩也是因为陈屿不想要。

  钟晓芹在婚姻里一直是妥协的那一方,这一点很符合现实,女性在婚姻中牺牲的要比男性多,尤其是工作,好像女生回归家庭是理所当然,做出牺牲也是理所当然。

  陈屿后来的改变加上跟出轨的许幻山和海王梁正贤有了对比,好像看起来还挺顺眼,后来复婚大家也觉得可以接受。

  现实中很多男的离婚会把原因归结于女方,而不会反省自己,甚至觉得是电视剧或者抖音看多了,或者说她被鸡汤文毒害了,早就忘了结婚时的山盟海誓了。

  电视剧终究是电视剧,我们或许都能在她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我们也只是想看满足自己期待的剧情,如果一部剧有一点点触动到自己,我觉得都是好的。

  虽然烂尾,但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陈屿这样的直男生活中太常见了,说不清到底是谁的错,双方都是相爱的,但是还是走到了离婚的地步。

  就好像陈屿不给钟晓芹洗衣服,是因为有一次洗坏了她的衣服,她发脾气说再也不让他碰她的衣服,他记住了,不想自己老婆生气。

  如果钟晓芹没有发脾气只是说一件衣服而已,如果她后来直接告诉他希望衣服可以一起洗,也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吵架。

  陈屿不懂女生的气话不能信,也不懂得如何讨好女生,这就是大家说的直男,但是他会给她装夜灯会给她订网红餐厅,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

  这部剧叫《三十而已》,我曾经希望自己快点长大,到了二十岁发现毕业,找工作,租房哪一件都不容易,随着年龄增长,生活好像越来越艰难而不是容易。

  人生每个阶段好像都有一道坎。

  我们都成不了电视剧里的女主角,但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无论遇到什么坎都努力向前,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