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三个女人,演绎三种人生,像极了生活中的你我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十而已》:三个女人,演绎三种人生,像极了生活中的你我她

2020-07-24 13:05:15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三个女人,演绎三种人生,像极了生活中的你我她

  星标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你觉得呢?

  24

  2020.7

  b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电视剧《三十而已》火了。

   

  播出到现在,每一集所表达的相关话题总会引起无数人的共鸣

   

  就像台词写的那样,每一句话都直击人心

   

  关于大城市打拼:一台饮水机一百块,我拥有的只是个饮水泵,让人负担不起的不是这些东西价格,是带着们一起搬

   

  关于婚姻:都说婚姻是避风港,谁成家不是为了过个踏实日子啊?都想避风,谁港啊。

   

  关于家庭孩子:你知道我出月子的第一天,我突然感觉顾佳已经死了,活下来的是许子言的妈妈着他我就经常在想,他什么时候快点长大,把我还给我,可后来我才发现,不是他离不开我,而是我离不开他。

   

  剧中故事情节围绕王漫妮、钟晓芹、顾佳这三个女性展开讨论,一个在大城市漂泊,大龄单身女;一个刚刚结婚,三年余多;还有一个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丈夫有孩子。

  三种人生,各有各的不易,在她们身上,我们或多或少总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成年人世界,没有谁是不委屈的,尤其是婚姻,选择和什么样的人过日子,真的不一样

  

   

  02

  

  顾佳与许幻山

   

  童谣饰演顾佳是一名全职太太

   

  谈到全职太太,想必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与社会脱节,在家洗衣做饭,不懂收拾自己,省吃俭用相夫教子

   

  顾佳是这样的一个人吗?

   

  不是,她完全刷新了所有人对全职太太的认知

  顾佳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毕业的,一口就是一嘴流利的英文,多年前和老公一起创业,有了现在这个烟花公司,后来生下了许子言,成为了全职妈妈。

   

  看似没有工作的她,实际上活得比谁都辛苦

   

  公司资金周转不开,面临危机,她拼尽全力想要挤进富太太圈,受尽屈辱仍不放弃,凑钱买包,只为了能够和她们说上一句话,希望她们的老公可以选择她家的烟火

   

  丈夫和大客户谈崩了,她又主动上门向客户赔礼道歉,刚进门就被灌了好几杯白酒,只为了客户能原谅她老公。

   

  顾佳为了儿子,也是近乎做到了完美。想把儿子送进最好的幼儿园,她徒步爬到21,给王太太送上拖鞋,自己却光脚走下了楼梯,王太太很感动,答应给她儿子写推荐

   

  顾佳很努力一心想要更好的生活,想要改变现状,去看看楼上又是一副怎样的风景

   

  顾佳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老公和孩子能够越来越好,可老公许幻山却不理解

   

  他觉得现在的生活自己已经很满足了,还指责顾佳说:

   

  “咱们家的生活过得挺好的,为什么非要绷着脚往上够啊?累不累?”

   

  一个知足常乐满意现在的生活;一个踏实奋进,想要追求更好的事物感情的世界里,跑得快的人终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后面剧情中许幻山的出轨,也潜移默化告诉了我们婚姻的真相:

   

  势均力敌的感情才能走得长远,倘若三观不合,也只能分道扬镳,各自在各自的轨迹熠熠生辉。

   

  03

  

  钟晓芹与陈屿

   

  电视剧中,钟晓芹和陈屿的婚姻状况像极了大多数人的样子。

   

  钟晓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她是上海人,毕业后回到了父母身边,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到了该结婚的年龄时,她听父母的话去相了亲,嫁给了父母满意的在事业单位上班的陈屿。

   

  刚开始,日子过得稳稳当当,还算安逸;可时间长了,各自身上的缺点全都表露了出来。

   

  钟晓芹喜欢猫,丈夫喜欢鱼。

   

  陈屿平时只洗自己的衣服,不洗对方的。

  钟晓芹胎流停产的时候,他面无表情,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他的鱼死掉的时候,暴躁愤怒,表现得伤欲绝。

   

  可孩子没了,都没见过他这么难过。

   

  你说陈屿爱钟晓芹吗?也爱,只不过两个人都无法理解对方罢了。

   

  钟晓芹不懂他爱鱼的迫切,陈屿也不懂她孩子没了时的心情,都认为自己没有错,谁都不懂谁,自然也就做不到宽容。

   

  他们两个人的婚姻,其实是和大多数人的感情状况是一样的:

  

  你说123,他说456,说不到一起去,时间一长便没了话题可说,这时便会看什么都不顺眼,开始争吵、打骂,互相嫌弃,心里有过一万次想离婚,可一看到孩子,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该怎么说呢,不要在自己什么都不懂、幼稚不成熟的时候步入婚姻。

   

  因为两个不成熟的人在一起,生活只会越过越糟糕。

   

  婚姻不是避风港,反而它是新生活的开始,两个人都应是港,担任好各自的责任和义务。我想这样,才能稳固好一个家庭。

   

   

  04

  王漫妮:沪漂单身姑娘,绝不将就

   

  不同于前两个人的王漫妮,她是一个在上海独自打拼多年的单身女孩。

   

  她在上海呆了8年,工资一万多,每月给父母打钱,除去房租、水电、开销,剩不下多少钱。

   

  眼看自己30了,钱没赚到,没恋爱也没结婚,工作也不稳定。在老家的父母频频打电话催婚,想让她感觉回家,找一个差不多的人结婚过日子。

   

  可她不甘心,还是想要在上海打拼几年,在这所城市扎根。

   

  她也很努力,为了工作把自己的身体累垮,可身边却没有一个人,只有自己,拖着病重的身子去医院。

  当她妈妈打来电话时,她说她没事,一切都挺好的。真的太像现实生活中那些在外地打拼的年轻人了,报喜不报忧,宁愿自己多吃点苦,也不想让父母担忧。

   

  王漫妮很难,承受着世俗的非议和催婚的压力,在两者的逼迫下,她更加下定决心靠自己。

   

  “我不想将就。”

  

  这句台词,或许说出了太多三十岁还没结婚依旧奋斗在职场上的女性的心声了。

   

  她不想回家,不想向命运妥协,她努力这么多年,并不是为了将就一段不怎么样的婚姻,过不怎么样的人生。

   

  回看我们的生活,这些女生真的太多了,她们拼命的生活着,只是为了不想在延续父母的生活方式,依靠自己的能力过出自己想要的日子。

   

  在还没遇到合适的人前,一个人管理好自己,不惧怕,不妥协;遇到了,则是幸运,经营好两个人的生活,一起面对,无所畏惧。

   

  我很佩服这样的姑娘,有胆量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05

   

  三个女人,演绎三种人生,像极了生活中的你我她。

    

  如今我站在二十四五岁的台阶,《二十不惑》是曾经,是我回不去的青春;《三十而已》是未来,是我将要面临的生活。

   

  过去的岁月,也就过去了。

   

  即将到来的,我已做好准备,欣然迎接。

   

  以上这三种人,你属于哪一类呢?或者会选择哪一种人生呢?

  -精彩回顾-

  “妈!你为什么一直否定我”

  浙江大学强奸犯留校察看,凭什么?

  95后就业观:工作中,赚钱重要还是开心重要?

  -作者介绍-

  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爱写作,一位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你吃过的苦,总有一天会笑着讲出来》热销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