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关系再好,相处时也不要说这3句话,笨女人才会一直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关系再好,相处时也不要说这3句话,笨女人才会一直说

2020-07-29 14:15:11 作者:云谷禅师 来源:儒道佛 阅读:载入中…

夫妻关系再好,相处时也不要说这3句话,笨女人才会一直说

  作者云谷禅师

  来源日行一善共修平台()

  一个女人幸福,从好好说开始

  常言道:刀疮易没,恶语难消。

  语言总是伤人于无形,尤其是在感情里。

  夫妻在一起,即便再相,如果常说伤人的话,再恩爱情分,也会出现裂缝

  所以,以下三句话千万不要说,特别女人

  1

  嫌弃对方的怨话

  古人有云:“与人善言,暖于布帛;伤人之言,深于矛戟。”

  语言是把双刃剑。好的语言会带给别人温暖,伤人的语言比矛戟刺人还要痛。

  尤其是夫妻之间,好好说话,多一份欣赏,少一些抱怨才能经营自己庭。

  居里夫人在一次生日时候,收到了丈夫送的一件名贵大衣。而时,一个实验正因为缺乏经费而停止。

  居里夫人虽然很感动,但也生气,她希望丈夫能把钱用在重要地方

  于是,她压制怒气,对丈夫说道:“亲爱的,谢谢你的礼物,我很感动。但我想说,我们的幸福不是只能体现物质上,只要我们永远一起生活,一起扶持远比任何贵重的礼物都更珍贵。”

  正是因为居里夫人没有一开口就指责,抱怨丈夫,反而婉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巧妙的避免了一场争吵,也促进里夫妻间的感情。

  假若当时的居里夫人在收到名贵礼物后,开口就抱怨自己的丈夫,那最后一场家庭矛盾是避免不了的。

  现在生活中的很多女人都喜欢抱怨丈夫,以为抱怨几句没什么大不了,却不知,抱怨就像毒药,一旦沾染,不仅自己很难脱身,也会影响伴侣关系,影响家庭。

  幸福的人不抱怨,抱怨的人不幸福

  聪明的女人,从不嫌弃和抱怨丈夫,因为她们知道抱怨毫无意义,只会给自己添堵,还会带给家庭负能量

  聪明的女人,都懂得如何好好说话,默默支持鼓励一半,让另一半更有动力

  婚姻幸福的重要法则,是保持对彼此的欣赏,夫妻之间无论结婚多久,都不要抱怨,不要嫌弃。

  一个不抱怨的女人,才会让丈夫爱之入骨,让家庭和睦兴旺,才会成为真正的赢家

  2

  指责公婆坏话

  俗话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从前有个商人,每天早出晚归,家里只有妻儿母亲在家。

  儿媳妇虽然从来没有亏待婆婆,但却对婆婆总是冷言冷语。有时候还向丈夫哭诉婆婆的不是。

  丈夫听了妻子的话,说:“既然我母亲凶恶,那不如杀掉她怎么样?”

  商人媳妇道:“太好了,那就少了一个负担了!”

  丈夫又说:“那你先忍一个月,好好伺候母亲,让邻居知道你是孝顺儿媳妇,而我母亲是个恶婆婆,那时杀她也不迟。”

  妻子答应了。

  之后,妻子对婆婆的态度转变,不仅每天向婆婆问安,还给婆婆聊一些趣事

  而因为儿媳妇的转变,婆婆也报以和善的态度,婆媳两人相处的越来越好。

  自古婆媳问题是每个家庭的难题,婆媳关系好的,家和万事兴;婆媳关系不好的,矛盾争吵不断。

  其实,婆媳相处难免会有摩擦,特别是长辈和小辈难免有三观不同的地方。

  聪明的女人,在和公婆相处时,懂得多多包容,换位思考,尽可能避免发生矛盾。即使有小矛盾也会自己解决,从不当面或者背后指责。

  而笨女人只会对着干,甚至当面指责,最后不仅搞得婆媳关系变差,还让自己的伴侣左右为难。

  人和人本是一种缘,既然能成为一个大家庭,就是珍贵的缘分,就要好好珍惜。

  3

  放弃婚姻的狠话

  夫妻常年生活在一起,拌嘴吵架都是难免的。

  有的夫妻,就事论事,床头吵完床尾和;而有的夫妻,每次吵架动不动就提出离婚。

  俗话说:夫妻没有隔夜的仇。

  夫妻之间,有问题就解决问题,最忌讳的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说放弃婚姻的话,即使是在气头上,下意识的说出口,但说多了必然会伤另一半的心。

  所以,不要总是把离婚挂在嘴边,毕竟这种话说多了就会失去效力。

  如果相爱就不要为对方制造伤口,更不要拿离婚来“威胁”对方,不要用离婚最为情绪的宣泄口。只有学会包容,懂得理解,婚姻才会幸福。

  要知道,夫妻间的真爱才是给浮华的一记耳光,离婚不是捆绑婚姻的杀手锏。

  ▽

  “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夫妻关系再好,长久的嫌弃抱怨,夫妻感情终破裂;只有时常赞美,互相包容,感情才能开出艳丽的玫瑰花。

  婚姻关系很复杂,但经营夫妻关系更是需要技巧。

  学做一个聪明的女人,多换位思考,多理解对方,只有这样,婚姻才会越来越好,家庭也会越来越和睦。

  记住:一个会说话的好女人,是男人的贵人,是一个家的灵魂。

  

  儒道佛

  ▲长按识别 关注我们

  你若喜欢,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