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贪图那短暂的快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贪图那短暂的快感

2020-07-29 22:16:15 作者:大白话老姜 来源:老姜大白话 阅读:载入中…

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贪图那短暂的快感

  点击蓝字关注老姜大白话

  世间百态,品百味人生

  文/老白

  1

  连续两次在偶遇老公秦思明,宋朵有些坐不住了。

  第一次是和男助理刚从外面回来,一下车,就在公司楼下吊儿郎的秦思明坐在那里等她,问及原因,是闺女学校要开家长会了,秦思明问她,要不要给班主任点儿礼物

  第二次,是宋朵吃完午饭回公司,路上迎头就撞上了秦思明,秦思明目光躲闪了一下,说是偶然间办事,路过这里。

  都不是什么大事儿,但两次偶遇,让宋朵觉得好笑

  无可否认,秦思明是个老实的好男人,正因为是老实的好男人,才被公司里一群各怀心机大小领导排挤,然后愤然辞职回

  其实秦思明那点儿工资完全不够养活家用的,倒是宋朵,年前刚升了职,变成了年薪,秦思明那一点点小钱,更是微不足道,于是,对于秦思明的决定,宋朵并没有过多责备不安

  但秦思明,最先不安了。

  在家里做了一个月家庭妇男的秦思明,渐渐开始变得小男人,有好几次,宋朵都看到,秦思明装做无意地拿起她的手机,翻来翻去,她一看,他又装做若无其事放下来。

  宋朵知道里想什么。

  也可能是,别人对他说了什么。

  她看到网上一句话,男人若是疑心了什么,个个都比女人心细如发,会用强大逻辑能力调查一个女人,从各个细节

  2

  宋朵的助理是小男生经济学专业,刚刚跟了宋朵,一口一个姐叫得亲切,这姐叫得久了,就又生出点儿别的意味出来,宋朵不是不知道,有些小男生专走这样的路子

  但她不吃这一套。

  办公室里有个花瓶,助理就买了花过来,细心地插在花瓶里,宋朵喜欢花,看到后自然喜欢,随口问多少钱,然后就把钱转给了他。

  偶然间也有些小礼品,宋朵喜欢的,就收下来,转钱给他,不喜欢的,就婉转提醒他拿去送给他的女友

  出差时,宋朵带助理的同时,也会把身边的女同事带上,能和上司一起出差,并且闲暇时仿若好姐妹一样逛逛街,是每个女同事的想,所以,每次她都能抓到人。

  宋朵做这些,无非就是为了避嫌。

  再说,公司的事情这么忙,哪有时间想别的事情,而且,自从做了这个副总之后,她经常忙到自己心烦。

  所以,面对秦思明男性正常需求,宋朵实在没有心思,不是拒绝,就是草草了事。

  那天,她好不容易有些闲时,回到家想静一静,秦思明却缠着想要,被宋朵拒绝了。

  秦思明大约是心烦,跑到阳台上抽烟,抽了一支烟回来后,对宋朵眉开眼笑地说,老婆,刚刚看到一个信息,笑死我了,一个富婆,找了个年轻的小男人,小男人过生日时,居然给了他将近一百万的生日礼物,这下把很多男人羡慕坏了。

  宋朵脑子里正想着一件业务上的麻烦事儿,心不在焉地回他一句,那怎么了?

  秦思明笑着说,最搞笑的是,后来这个富婆的老公知道了,你猜怎么?把那男的腿打断了,这下,他们还羡慕吗?

  宋朵听到这里,脑子里嘣的一声响,这个秦思明,在警醒她了。

  但宋朵想着那件业务上的麻烦事,只说了句:“活该!”就不再理他了。

  秦思明讨了个没趣,悻悻地睡了。

  夜里,这件事如反刍一样,在宋朵的心里再次出现,听着身边的秦思明发出的鼾声,宋朵觉得有些可笑。

  3

  两个人是相亲认识的,当时的宋朵对秦思明并没有什么好感,觉得这个人有点儿大男子主义,第一次相亲吃饭时,就训了人家服务员。

  不过那时秦思明对宋朵很喜欢,说自己相亲这么久,第一次遇见这么喜欢的姑娘。

  之后,他追得急,宋朵觉得自己年龄还大他一岁,不想再拖,于是也就磨磨蹭蹭地答应了。

  结婚后,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或是宋朵心里始终觉得,和自己小一岁的男人结婚,让她找不到那种被宠的感觉,虽然秦思明百般宠她,可她心里总觉得不适应。

  好不容易适应了,女儿出生了,从此之后,就过上了正常的三口之家生活。

  如果不是秦思明辞职,宋朵升职,可能这三口之家,也如凡常夫妻一样,过着烟火气旺盛,但却少了激情的幸福美好日子。

  这个社会,流行男强女弱,但偏偏,在他们家角色却掉了个。

  从秦思明跟踪自己的那天起,宋朵就敏感地觉察到了什么,中间,她也劝过秦思明,出去找份工作,可是秦思明却对宋朵说,自己准备创业,直播卖货。

  他到底还是有理想的,对宋朵说这些话时,透着自

  可是谈何容易?他对新媒体的路子,根本就不了解,看别人做什么,跟风做什么只会成为别人的韭菜。

  在听了几次线上收费培训,实践了几次之后,秦思明气愤地对宋朵说,这些,都是骗人的,人骗人,气死人啊!

  嘴里说着人骗人,眼睛却直愣愣地盯着宋朵,似乎要用眼神榨出宋朵的一些秘密出来。

  想到这些,宋朵忽然难以入眠,但明天那件事,更让她难以入眠。

  业务上出了一件大事,责任在她,这件事牵系到另一个职位资历都比她高的副总,金总。

  她明天,要把这件事说清楚。

  4

  周一下午,宋朵收拾好资料,进了金总办公室。

  半个小时后,她从金总办公室出来,进了自己办公室,脸色有些难看。

  助理给她倒了杯水,她扶着额头,说,你让我静一静。

  偏偏,秦思明的电话,在这个时候打了过来,电话里倒没什么大事,好几次,都是无语倾听,问她在哪里。

  不知怎么,宋朵一下就爆发了,对着电话嚷,我在哪里,我在跟人开房好了吧!你满意了吧!

  秦思明慌张地说,小朵,你怎么了,我没怀疑你这样。

  宋朵冷笑,说,你没怀疑你听什么,你没事下午打什么电话,秦思明,我告诉你,你要么好好找个工作去做,要么就老老实实,你天天做的那点儿事,以为我不知道?

  秦思明似乎有些气急败坏,挂了电话。

  宋朵觉得心情更坏了,业务的事情没有解决,反倒添了一身骚。

  女人在职场的不易,是常人无法理解的,除去心思的感性,身体的弱势,更多的还有各路有色眼光,女人漂亮了,升迁时别人肯定会说和上司有一腿。

  偏偏宋朵,又是那种漂亮女人。

  宋朵推开笔记本,不想工作,没想到笔记本那边是助理倒的水,水杯倒了,水流了一桌子,她慌忙收拾,水又烫了手,杯子里的茶叶也涌了出来,绿油油的,铺了一桌子。

  宋朵觉得,生活狼狈极了……

  晚上回到家,秦思明依旧做好了晚饭,但人却不在,给她留了张条子,说是找朋友喝酒去了,晚些回来。

  看来,今天下午的不顺气,是伤到了她,宋朵觉得,有些隐隐的对不住。

  可这事,怎么破?

  5

  宋朵约了金总吃饭。

  偌大的包房里面, 就两个人坐,金总对宋朵说,小宋,你坐过来一点。

  宋朵嗯了一声,坐在了他的身边。

  他喊习惯了。早在宋朵是业务员,是副总监,是总监时,他都这样喊,现在,宋朵成了和他一样的副总,他还是这样喊。

  宋朵倒也不在意。

  金总话里有话,说,小宋啊,咱们两个若是联合了,在公司里,还不是一手遮天?想做谁,不就一句话的事情吗。

  宋朵笑笑,说,金总,我请您出来吃个饭,您说这个干什么,咱们都是为公司服务的,哪有那么多的想法。

  金总脸上的笑开始变得色眯眯的,手也不安分起来,说,小宋,上次那笔业务的事情,我说了,只要我不追究,谁都不好说,虽然咱们都是副总,但你也知道,你刚刚上来,分管的事情少,你放心,只要咱们联手,你什么都不用怕。

  嘴上说着联手,金总的手却已经联到了宋朵的手上。

  宋朵并没有马上抽出来,于是,这个男人就更加放肆,由手到肩,抱住了宋朵。

  宋朵这才开始挣扎,一边说别这样,一边说再这样我就喊人了。

  可金总并没有停手的意思,两个人一个搂,一个抱,正纠缠着,门被推开了,秦思明铁青着脸站在门口。

  宋朵受了委屈一般,从桌上站起来,端起酒,泼到了金总脸上。

  秦思明走过来,拉着宋朵的手往外走,一边走一边回头指着金总,恶狠狠地说,你再敢打我老婆的主意,我打断你的腿!

  说得既解气,又挺有男人气概。

  宋朵很满意。

  其实哪有什么巧合,这都是宋朵自导的一出戏。

  金总早就垂涎于她,动手动脚是家常便饭,这次的业务事故,更是给了他一个大好机会,他威胁宋朵,如果她不从了,那么这件事,绝对不会放过她。

  那天,宋朵看到杯子里的水洒了一桌面,突然就想到了一句话,置之死地而后生。

  所以,就约了金总吃饭,又让秦思明知道,依他跟踪的小心思,不可能看不到这些,看到了,证明了自己清,又断了秦思明的疑心。

  金总的手像蛇一样在自己身上游走时,宋朵强忍着,等着秦思明前来,她就害怕他不来。

  不过,终于还是等到了他,但宋朵没想到,秦思明这时,非常爷们儿,她很满意。

  6

  一个女人在职场混到风生水起有多难?宋朵对这个问题有充足的答案。

  从业务做起,和各种男人打交道,想占便宜的不在少数,要想在这些男人中周旋,没点儿过人的智慧和定力,是全然不行的。

  有好几次,宋朵差点儿着了这些人的道儿,或是她自己心动,或是别人引诱,要知道,男女都是如此,没有巨大的定力,当可以交换的筹码越来越高的时候,很少有人能躲得过去。

  之所以没有犯错,是因为宋朵对来之不易的平静幸福,特别珍惜。

  从小家庭的不幸,让她特别渴望安稳平静,不过是身体的那一刻放欲,不过是金钱挣得比别人多一些,不过就是那些名包香水。这一切,对于宋朵来说,都不如秦思明做的一餐饭,不如女儿幸福的笑脸,不如秦思明夜里的鼾声,因为这些代表着无事的幸福,心中无事,才是最好时光。

  她深知这些,所以,这也是她的定力所在。

  那天晚上,她一口口吃着秦思明给她做的桂花鱼,一边说着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渴望。

  一边剥鱼的秦思明,剥着剥着,眼泪就流了出来。

  这个小男人,处心机虑的担心,何尝不是为了这安稳的幸福。

  他借着给宋朵夹菜的机会,掩饰住了眼泪,说,我还怀疑你那个助理呢,都说如狼似虎的年龄,遇到小鲜肉,我都怕了。

  宋朵笑了,秦思明可能不知道,宋朵下周的生日聚会,已经邀请了助理的女朋友,这个女人明白,有时候,明明白白的拒绝,不如用另一种方式,令对方绝望。

  至于业务上的事,自有老总公平评价吧,不管金总如何使坏,大不了调离,以她的本事,完全可以在新岗位做好。

  为了这平静的幸福,她愿意做任何努力。

  因为,这是一个活得明白的女人的终极梦想

  (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文责自负)

  -End-

  PS.亲们,有个小忙想请大家帮帮:在您阅读完故事后,如果方便,记得帮我点个“在看”,谢谢您!当然如果您不方便,记得帮我设置“星标”,在您点击“订阅号消息”右上角,进入会话模式,就可以查看到我的最新文章啦~

  见下图:

  每晚22:18分,我们准时推送,不见不散哈!

  精彩文章直通车

  

  ① 选男人,不仅仅只是为了在一起睡觉啊!

  ② 不要用身体去换钱,女人,都值得光明正大的爱情!

  ③ 一位女商人的痛苦:“我老公眼瞎了,我出轨了,必须要离婚么?”

  主编简介

  左手抱娃,右手码字的二宝妈。漂在深圳近十年,现在有儿有女有房贷。十多年传统媒体工作经验,曾涉猎金融、服装、法律等多个行业。不矫情能死,但又讨厌一切的装腔作势和道貌岸然。喜欢听故事、讲人生,最擅长用最直白的语言,向你表达婚姻和生活中血淋淋的真相。

  *喜欢这篇欢迎转发分享,顺便点赞和“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