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伊物降依物:杨子专治黄圣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伊物降依物:杨子专治黄圣依

2020-07-30 12:01:24 作者:UM心理主笔 来源:曾奇峰心理工作室 阅读:载入中…

伊物降依物:杨子专治黄圣依

  点击关注曾奇峰心理工作室

  爱情里,你扮演着什么角色?(点击)

  作者花花

  1

  伊物降依物

  最近的闲聊总是逃不开《乘风破浪姐姐》,一场选秀节目选手的任何风吹草动随时就会登上微博热搜。而黄圣依更是自带话题,从出场至今,一颦一笑可能引发网友争议

  她参加节目就带了8个手提箱。

  出场身穿一身华丽婚纱

  金晨帮忙提鞋子,从头到尾没有一句谢谢

  后来她还要求节目组送牛奶,要送到她拿得到地方

  网友一片谩骂声:质疑她作,目中无人情商低。但是在最近的比赛中,她却意外获得观众的“好感”,因为队友伊能静显然比她更作。

  伊能静主动演示指导队友演唱技巧,黄圣依的冷漠脸,让网友不禁感叹,真的是伊物降依物。

  其实这么多年黄圣依一直都是娱乐圈津津乐道对象,她一次次做出令大家一言难尽事情

  节目中刘芸离开时,黄圣依伤心地哭了,镜头中的她多次眨眼,没有流泪,被网友质疑假哭。后来还有风靡网络表情包:“我哭了,我装的”。

  可见在网友眼中,她连情感都是不真实的。

  细数这么多年,围绕着黄圣依的风波一点也不少,质疑声也此起彼伏。可是她的每一次出场却依旧自带高光,俨然一个从未受挫的高贵公主,充满自

  她似乎活在自己伊甸园之中,对外界声音毫不在乎。而她的伊甸园正是老公杨子为她打造的。

  杨子曾自爆每年都会给黄圣依投资两个亿,还曾帮她投资过六部电影。在《白蛇传说》中李连杰和阿Sa为她配戏。杨子还帮她办了42演唱会。2009年黄圣依还有幸站上了春晚舞台,在这个众星云集的舞台之上,她却能够承担当年的第一个独唱节目,可见杨子的影响力

  她曾出过一首叫做《黄圣依》的歌,歌词中唱自己“天生就是老天赏饭吃的大明星”。

  不得不说,除了伊能静之外,杨子才是真正降伏黄圣依的人。

  她一直在杨子的世界中乘风破浪,却还以为这个世界都是她的海洋

  2

  黄圣依,像是另一个杨子

  回杨子和黄圣依的情感历程,他们从隐婚到结婚已经十几年,有两个儿子。但从两个人早期的访谈节目中可以感受到,在他们的关系中,杨子就是黄圣依眼中的霸道总裁,有着绝对的说话权和决定权

  在访谈中,杨子总是那个滔滔不绝的人,言语之中流露狂妄,他甚至在节目中主持人的面评价黄圣依没什么文化:因为大学没上几天就去拍戏了,说她如果把大学课程忘记了,也就是一个高中生

  主持人问他不怕这么说她生气吗,他又很坚定地说,真的没什么文化,有什么好生气的。而黄圣依却也只是尴尬地笑一笑,不做辩解。

  从杨子每次出场的态度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典型的自恋者,他更多关注的是自己的内,而非对方的感受。他的言语中流露着傲慢,也充满着对自己能力的信任和权力的掌控感。他做决策时总是只考虑自己,却认为这是理所当然。

  黄圣依曾问他,他有没有做过不考虑自己而是为她好的事情?杨子直接回答,没有。

  黄圣依本来有一次能够和国际影帝合作的机会,但是杨子听说要拍七个月,觉得性价比太低,连问都不问直接就拒绝了,后来黄圣依知道了以后,当场就哭了。

  显然杨子是这段关系的中心。他曾说在见到他之前,黄圣依有些夜郎自大。而他自己比黄圣依更加强势,也更有野心,所以才成为主导者。情里,你扮演着什么角色?(点击)

  杨子虽然强势,但也会为黄圣依解决问题,比如黄圣依与周星驰的风波,以及成为黄圣依的团队,以及为黄圣依拍电影等等。但归根结底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控制欲。他将自己的期待和想法强压在对方的身上,一旦对方满足了自己的期待,他会施展自己的魅力,用心照顾对方。

  这也解释了黄圣依为何折服于杨子,她更像是一个崇拜者。她曾在节目中说过,要用杨子的眼睛看世界。

  3

  自恋者,都是情感吸血鬼

  黄圣依和杨子因为是公众人物,所以他们的自恋人格必然会被放大。但其实我们身边都有可能出现自恋人格者,他们常常会先施展魅力虏获你的心,然后再像吸血鬼一般,不停地从你身上汲取能量和关注。

  这一类人会因为太关注自己而忽略了其他人的感受。我们需要了解他们,以此了解他们会如何影响身边的人。

  1 他们只关心自己不关心你

  我有个同事,她总是抱怨自己的老公会要求人全神贯注地听他讲话,而且要认同他的观点。一旦家人有意见,他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说服你。他关心的只是自己是否能够获得掌控感,而无视自己的行为对其他人带来的困扰。

  自恋者最擅长的是自我独,他们对你或你的世界并不感兴趣。他们需要的只是周围的人能够沐浴在他的光辉之下,以便让他们自己感觉良好。

  而伴侣也许会觉得自恋者一直很关心自己,甚至想要给你最好的东西,但是行为背后,他们更关心的是自己能够获得什么。他们没有能力去接纳和共情伴侣的感受,而伴侣有时候会被表面所迷惑,甘心停留在这一段关系之中。

  2 无法让你走进内心

  对自恋者来说,他们会情不自禁的引起伴侣的关注,但是有时当伴侣走得太近,他们又会推开对方。他们害怕别人发现他们自己也有脆弱的一面,于是会表现出非常高的自尊和虚假的虚张声势,以此来和对方保持一定的距离。

  而因此会让对方觉得很难走进自恋者的内心,双方的信任和亲密关系都会受到影响。在自恋者尝试保护内心优越感的高墙之时,亲密关系可能会演变成一场追逐游戏,时而吸引,时而推开。

  3 逃避承担和责任

  自恋者其实内心大都是脆弱的,所以需要极端的行为来保护自己的感受。而一旦他们自己犯错,他们只会逃避,甚至合理化自己的选择,以此维护自己的正确性。

  当伴侣和自恋者发生争吵,只会发现自恋者强词夺理,甚至会想方设法找借口怪罪在对方的身上。内心不强大的伴侣很容易在这样的争论之中怀疑自己,落入对方的情感操控。而这也更加剧了自恋者对伴侣的控制。

  他甚至会开始让你按照他的期望做出改变,并且毫无妥协的余地。只有当你顺从,他们才会给你好脸色,否则,争吵和蔑视可能会无穷无尽,直到你选择妥协。

  4

  从自恋者的控制怪圈中走出来

  不得不说,期望一个极端自恋的人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改变自己,真的比较难,因为这意味着他的自恋被打碎,支撑他生命力的能量因此也会枯竭。

  而如果你的家人或者是伴侣恰巧是一个自恋人格者,我希望你能让自己变得坚定,尝试如下的几种方式,将自己从被控制的怪圈中挣脱出来。

  1 不是你不好,只是他恐慌

  自恋者可能常常会责怪你,他们的言语中很有可能出现恶言恶语,你会情不自禁为自己解释,但一点点说得不对,都可能会被对方拿来当做是攻击你的武器。

  你需要了解这是自恋者在表达不安和重获掌控感的方式。他的行为不是针对你,只是他此刻无比恐慌,只有你停止自我怀疑,才能看见他此刻世界的崩塌和无限的自我怀疑。

  2 保持健康的边界

  自恋者常常会控制对方,他们可能会插手你的决策,甚至侵犯你的空间。这时候希望你能够冷静地告诉他你的边界。但是你需要做好准备,这可能会引发对方极端的愤怒或者是操控行为,因为这明显挑战了对方的自恋。

  你的人生应该是由自己控制,而不是他。让良好的边界成为你内心的保护伞。

  3 认可自己,重获内心的力量

  如果你长期和自恋者生活在一起,你可能会觉得自己越来越像是他生活的配角,甚至是自己生活中的配角。你渐渐失去了自己,也因此变成了人群中的没什么特色的透明人。

  你要倾听内心的声音,勇敢地向对方表达,即使受挫,也不应该轻易妥协,重新找到你自己。

  心理学家玛丽.弗朗斯曾经分析说,自恋者常常也喜欢优秀的人,因为对方的优秀能够衬托他自己的优越感。

  而有些内心感到卑微的人也常会被自恋者所吸引,是因为自恋者的自信独具魅力,他们会赞扬你,让你也觉得自己非常独特。

  只有当两个人深入交流才会开始觉得身心俱疲,因为自恋者会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崇拜,而一旦得不到,他们可能会更加强势,以获取关注,甚至会再度回到外部世界寻找更多的关注。

  如果你愿意尝试了解他,你会发现自恋的外衣下,藏着脆弱和不安的灵魂。

  如果你和自恋者生活在一起,希望你能了解真正的他,和在你们的情感之下守护你自己。

  作者:鱼花花,温暖而敏感的处女座女生,想要陪伴你一起看看这个世界

  RECOMMEND

  推荐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