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那些和父母关系不太好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那些和父母关系不太好的人。”

2020-07-30 23:01:10 作者:陆陆 来源:青年了没 阅读:载入中…

“写给那些和父母关系不太好的人。”

  你和父母关系好吗?

  微博/山海

  一。

  

  我向公司递交了辞职申请,但是还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父母。

  因为我清楚在他们知道消息的那一刻,就可能我们争吵开启的时候

  高考填志愿学校的时候,父母在我耳边不停说:“一定要选离近点的学校,以后可不能留在外面,一定要回到家这边找工作。”

  偏偏我一路向北,选了一所离家很远的学校。

  想着如果大学就读在一个陌生又离家很远的地方,应该有趣

  父母却表示不能理解妈妈发出质问:“跑那么远,坐车都得一天,有什么意思?找不到一个熟人,你连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

  沟通无果的结果就是我们再次爆发了一次争吵。

  其实从小到大,我和父母之间的矛盾就一直存在着,争吵也会时刻出现

  妈妈理解不了为什么我喜欢穿宽松男装,剪短发,我很讨厌她在买东西的时候斤斤计较一块两块抠搜的样子

  她总觉得我不听她的话,做任何违背她意愿事情就是叛逆

  每次,我们一旦开吵,我里就会有种痛苦无望的感觉涌上来。

  但无论你有多痛苦,你永远也不可能通过争执吵架从你父母那里得到一丝理解。

  或者你在争吵的时候选择沉默,但结果可能还会是一样

  你和父母的相处,是不是也像我和我的父母一样,就像有一个原本就被打的乱七八糟的结,随着时间过去,没有解开,反而那结越打越多,越多越,越让你觉得我这辈子,和父母就是沟通不了,他们永远不可能理解我。

  二。

  

  今天在知乎搜索和“父母”相关话题的时候,搜索推荐出现了以下这些词条

  那一刻我心里的感觉是:同一个世界同样的父母?

  说真的,我宁愿算十道难解的数学题,也不想尝试打开和父母难解关系的那些结。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有些难解的结其实是很容易解开的。

  吃饭的时候,我试探着对妈妈说起自己辞职的事情,她沉默了一会,表情明显不悦了起来,我便识趣地溜回了房间

  不久,我听见了她和爸爸的聊天。

  爸爸:“她开心就好,再说我觉得那个地方确实不怎么样。”

  妈妈语气压抑怒火:“那她以后要干吗?”

  我在深呼吸了三秒之后,走到她面前,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对她说:“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现在想为试试希望你给我一个可以选择的机会。”

  三。

  有时候,和父母的沟通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我和妈妈说明自己喜欢的东西,期望职业

  令人没想到的是,她安静听完了我说的话:“你有打算就好。”

  我想到了大一初开学的时候,很少出过远门的她,陪着我坐了十来个小时动车路途漫漫,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她。

  她说起以前一起读书同学,到现在还保持着联系。说我越长大,心里憋的事情越多,却不和他们说起。

  她握了一下我的手:“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我知道自己有时候也固执,但是只要是对你好的事情,你好好说,妈妈努力去理解。”

  每一次,我和父母沟通无果的时候,就会很容易情绪崩溃,继而开始和他们吵架。几乎很少会心平气和他们慢慢说,很少用认真的态度把自己心里的话讲出来。

  很少会想一下,他们对我说那些话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四。

  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里面说到其实父母曾经也是我们,在他们没有成为我们的“父母”之前,他们也曾因为父母的不理解、控制、束缚感到痛苦。

  那我们还能解开和父母难以相处的结吗?

  我的答案是能。

  就像你终究能把那些难解的数学题弄明白一样,哪怕一知半解,这也是你在过程中想要弄懂它们得到的结果。

  你和父母之间的那几个结,也会在你认真想要弄懂的时候,出现能够解开的转机。

  父母并非不愿意和孩子好好沟通,只是当他们独自难以解开那些结的时候,需要你先开口,先理解。

  对父母少一些预期,因为他们心里可以和孩子有所感同身受的部分,在我们日益长大的过程中,很多也是逐渐被我们消耗掉了。

  五。

  因而,在想要解开和父母相处的这个结的时候,别首先第一个想法是把他们视为对立的仇人。

  其实和妈妈坦白我辞职的那天,我用工资的部分给她买了个手镯,我更想告诉她,有些决定,我做了也能负责。那次聊天之后,我和她的那个结在无形中,被解开了。

  关于我们和父母相处难的那些结,解开它们的方式,不会是说服。

  是坦白、理解之后的相互理解,你试试。

  晚安

  推荐阅读:

  “他出轨了,但我还爱他。”

  歌曲/more to luv-M

  问两个问题

  你会星标我们吗

  今天的文章点看了吗?

  关注我们。

  立志成为有温度的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