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海王,一个冷暴力直男,一个出轨男,你觉得哪个杀伤力最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海王,一个冷暴力直男,一个出轨男,你觉得哪个杀伤力最强?

2020-08-07 16:15:14 作者:小智 来源:情智有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海王,一个冷暴力直男,一个出轨男,你觉得哪个杀伤力最强?

  《三十而已》这部剧播出至今,可谓是热搜话题不断,一次又一次引起人们对于现实生活感情的深思。

  因为不仅展现出三位女主(王漫妮,钟晓芹,顾佳)不同命运爱情观,而且还通过三位男主(梁正贤,陈屿,许幻山)暴露现实生活里渣男的各种行为套路,让人可以从中收获满满的情感干货

  剧中的梁正贤,陈屿,许幻山这三个人,分别被网友亲切”地称呼为:梁海王、陈养、许放炮。

  概括来说,就是一个海王,一个冷暴力直男,一个出轨男。那么,如果硬要你从中选择的话,你会觉得哪种类型的渣男杀伤力最强呢?

  

  1

  满嘴情话的海王

  剧中的梁正贤,可谓是完美诠释现实中多金阔绰的“钻石王老五”,以及一个满嘴情话的“海王”形象

  表面,梁正贤是一个高大帅气温柔体贴、出手阔绰的“完美男”,为了追求王漫妮,可以施展各种浪漫的追求攻势

  从一次偶然邮轮邂逅,到想方设法找到她的上班地方,再到送卡送车送奢侈品不含糊

  知道重视安全感,于是亲自到她工作的地方,买了一大堆奢侈品送给她,并且她所有同事的面表

  当她感到伤和难过时,会亲自上门安慰她,并且想办法让她变得开心起来;

  而剧中的王漫妮就是这样一步步被梁正贤塑造的“完美人设”所欺骗从而深陷对方的套路中难以自拔,甚至一次次进行自我欺骗。

  可实际上,梁正贤却是一个满嘴情话和想要暖天下的“海王”:

  

  你们两个,一南一北,互不干涉。那就是开放情侣态度,你大可以试着接受啊!

  

  还好最后在好友顾佳的提醒下,以及当面发现梁正贤“海王”的真面目,王漫妮才及时醒悟抽离,并没有在对方身上越陷越深。

  总结:在生活中优秀的男人有很多,但完美的男人几乎没有。如果你在感情里,遇到一个让你觉得非常完美的人时,你一定要好观察对方平时的一举一动,以及对方朋友对他的评价,不要最后被对方的“完美人设”所欺骗。

  就像何老师女生们所给予警告那样:如果你遇到一个跟你完美适配的人,你一定要小心。因为根本没有这样的人,请不要那么天真地去相童话

  

  2

  不懂表达的冷暴力直男

  在一段婚姻里男女双方缺乏或者拒绝沟通,往往后果是很可怕,比如《三十而已》中陈屿与钟晓芹的婚姻状态就是如此。

  两人是从相亲认识结婚的,没有轰轰烈烈情,像现实中大多数夫妻那样平平淡淡地凑合过日子:一个下班后忙着追剧,另一个则是忙着关心自己养的鱼......

  纵观全剧,你会发现陈屿是一个没有多少情趣的直男,将感情寄托于养鱼上,人称陈养鱼,但这些都不算什么,最大的问题是他总是拒绝沟通,不懂表达自己的情感:

  妻子深夜下班,想要让他来接她,结果他发了一个微信红包,让她自己打车回家;

  微信消息总是看完不回,跟妻子吵架闹矛盾了,他就直接选择冷暴力,拒绝沟通和拒绝解决问题;

  妻子怀孕又意外流产,他没有当面表现出作为一个丈夫该有的关爱和伤心

  可事实上,陈屿对钟晓芹一直都是一心一意,只是输在不懂表达上,任何委屈从来不主动开口,觉得做比说重要:

  知道妻子怀孕后,嘴上说着不想要孩子,实际上却偷偷地准备产前产后的事情;

  当跟妻子离婚时,他坚持把自己单位分配的房子分给她一半,不希望委屈她。

  虽然这样的男人,让人感受到一定的真诚和可靠,但同时也伴随着被对方气死或者郁闷死的极大风险。

  总结:在爱情里,虽然说实际行动往往比言语表达更重要,但在日常生活中彼此出现矛盾时,有效的沟通才能更加高效地解决问题,而迟来的行动往往会让事情变得复杂,甚至激化矛盾。

  毕竟婚姻是需要男女双方去共同经营的,并不是规定谁避风谁当港就可以。

  

  3

  想要被崇拜的出轨男

  在感情里,大多数男人具有一定的大男子主义,渴望被别人夸奖和崇拜的感觉,而《三十而已》里的许幻山就是如此。

  许幻山,字如其名,总是喜欢幻想和想要像山一样被别人崇拜,尤其对年轻姑娘的崇拜,几乎是毫无抵抗力。

  说实话,没出轨之前的许幻山,算是一个挺不错的男人,尽管有着一定的孩子气,但对顾佳确实挺好的:为她亲自置办浪漫的生日派对,会温柔体贴地安慰她,让她感受到一定的温暖......

  可惜许幻山内心的大男子主义和自尊心太强,在顾佳面前总觉得自己被压得喘不过气来,非常渴望被别人夸赞和崇拜的感觉。不妨来学习一下情智精心打造的情感基础理论课程,让你从恋爱小白变成高手,4大关键点护你情感周全

  

  

  这时,“绿茶”段位极高的林有有刚好出现在极度需要崇拜的许幻山面前。于是,每逢见面她都会对他各种夸赞和表现出一副“小迷妹”的样子:

  怎么会有你这么厉害的人,你就和巴斯光年一样,你们都是照亮宇宙的太空骑警。

  

  随之,在林有有各种糖衣炮弹的言语攻势,以及充满暧昧的调情和推拉下,许幻山直接飘上了天,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从而情不自禁地沦陷于这种虚无缥缈的崇拜感当中。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看,许幻山对林有有并没有太大的爱意,只是渴望和享受被对方崇拜的那种感觉而已,能够让他内心深处的自尊感得到满足(这也是大多数男人出轨的一种出轨心理)。

  总结:在感情里,大多数男人都渴望一种“被女人崇拜”的感觉。所以说,在经营一段感情时,你可以适当地夸奖和崇拜对方,激起对方内心的英雄情怀和保护欲。

  但同时也要记住,所谓崇拜并不是无脑地服从和向对方妥协,而是在保持自我的基础上,适当加入一些实用的情感技巧,从而促进你们彼此的感情。

  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完美和一直可靠的男人,真正可靠的唯有自身。

  

  所以说,要想让自己在感情里拥有更多的选择权,除了要懂得识别渣男的各种行为套路之外,还需要去不断提高自身的自我价值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