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记(结局) | 结婚,让我不用奋斗就有了2套房2辆车和50w存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婚记(结局) | 结婚,让我不用奋斗就有了2套房2辆车和50w存款

2020-08-01 10:30:13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离婚记(结局) | 结婚,让我不用奋斗就有了2套房2辆车和50w存款

  秋说:读者宝宝们,新的故事爸妈离婚记》热腾腾地来了,讲述了原生庭很和谐女主忽然接到“老妈要离婚”的消息全家炸锅了。没有任何征兆,步入55岁的赖女士毅然决然要离婚,这其中隐藏了什么秘密究竟是老妈出轨,还是老爸靠谱

  04:离婚记:暴力男友

  03:离婚记:妈妈离家出走

  02:离婚记:嫂子要离婚

  01:离婚记:妈妈要离婚

  第05集

  我分手了。

  王天明把徐涛打了一顿,把他扔在半路上,载着我开着他那辆有天窗的车,扬长而去

  我知道,我留在学校出租屋东西都不可能再拿回来了。

  我和徐涛从此不复相见。

  痛苦是有的,但又能怎么样,不忍着痛苦,就要忍着他的暴力。

  回到家,妈妈问我约会怎么样,我把我和徐涛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感慨万幸我没出事。妈妈说,“分了好,小处见大,现在就敢这么对你,结婚后你不会有好日子的。”

  我妈说婚姻就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我问我妈,你的婚姻算是投好了,还是不好

  我妈沉默了一会儿说,“谁年轻时候懂事啊,你爸要是遇到个厉害点的,逼着他上进的,兴许现在科长也评上了。说不得是他不好或者我不好,能相互成全感情才是良性的感情。”

  我和我妈正聊着,公寓的门砸的咣咣响。

  我爸抱着孙子来了。

  “你不在,孩子就扔给我了,你儿子儿媳妇都找到工作了,说以后孩子就只能我们带了。我一个人也弄不成啊,这孩子他跟我玩一会儿还行,时间长了哭的那叫一个惨。”我爸无奈地说。

  妈妈二话不说爸爸手里抱了轩轩,问我爸拿奶粉了没有,带尿不湿了吗?轩轩多久没吃饭没喝水了?带备用衣服了吗?

  我爸挠着头,无辜地说“我没想到这些”。

  “那还愣着干嘛,走吧。”

  “走,去哪?”我爸迷糊。

  “回家啊。”

  我爸抱着孩子往前走,我催促我爸“赶紧的,表现机会来了”。我爸赶紧跟上去,“老婆,孩子我来抱吧,你你这几天又瘦了,我不在没吃好睡好吧……”

  我妈了我爸一眼。

  回了家,我看我妈指挥,我爸服从俩人配合天衣无缝。妈妈一直说自己累,说想要做自己,不想为这个家继续服务了。

  可是一个女人辈子,她的青春和感情都洒在了这个家,哪有那么容易抽离。

  因为我侄子,爸妈重归于好

  在妈妈没有闹离婚之前,我挺羡慕他们的婚姻。几十年风风雨雨,没红过脸,没吵过架,我以为这就是最好的婚姻状态。而生活在这个家的我和我哥,也比较自由

  只是我哥被宠坏了。

  反而我比较独立

  后来,家里的公寓就不对出租了,我妈每周末过去住两天,过一下单身生活,我哥我嫂子周末带孩子。

  生了孩子就没上过班的嫂子跟我说,女人还是上班好,一天到晚的伺候孩子,这人的眼光和思维都窄的跟针眼儿一样了。

  嫂子跟我说,小丫,你看到了吗?女人就是要会作,咱妈要不作,能争取到每周两天的自由吗?

  嫂子冲我眨眨眼睛,“以后谈恋爱放聪明点。”

  我似乎懂了。

  家里稳定,我也要回学校了,毕业在即,论文答辩,忙着定工作。我走那天,王天明颇为担心,“那孙子不会找你事吧”。

  “人家考研考走了。”

  “那就好,不然我还在想要不要陪你回去答辩。”王天明说道。

  “那你见过答辩带亲友团的吗?你以为现场拉票呢?我能答应,现场导师也不能啊。”

  “得了算我没说,韩爷您那气场站在答辩台上,底下的导师都不敢大声喘气。”

  说好了,王天明只是去机场送我,我却不知道他也买了机票,跟着我上了飞机。

  下了机场的摆渡车,人群拥挤,王天明默默地拉上了我的手,假装没事地往前走。

  我生出一个要和他相处一下的想法,转眼见,就被这个想法吓到了。万一我俩分手,会不会以后两家人的关系都尴尬。

  一路上,王天明对我极尽照顾,完全和从前的发小判若两人。

  “王天明,你变性了?拉着我的手不撒,你是要跟我做黄金姐妹淘吗?”我真他开玩笑。

  “小丫,我这是追你你看不出来吗?”

  “你大爷,脑子没坏吧。”

  “你真是迟钝,我丫的从小学暗恋你到大学毕业,就是一块石头都捂热了,你就没察觉。得,你现在总归知道了,我也不用藏着掖着了,你也单身了,我可不想再放开你咯。”

  “王天明,你表白能走点心吗?”

  “就这样,死皮赖脸跟定你了。”王天明往我身上一靠,我能感觉到他紧张了,可还是死皮赖脸故作轻松。

  行吧,爷勉为其难宠你一次。于是我伸出手揽住了王天明,他立刻痴痴笑的找不到北了。

  和王天明在一起后,我才发现男人和男人是不一样的。

  我躺在沙发看电视,王天明会端了水果往我嘴里投喂,然后跟着我一起对宫斗剧里的角色品评论足,甚至捶着我的腿喊我“雪娘娘”,让我临幸他。

  这时候我翻书像翻牌子,沉吟片刻,“王天明,哪来的蠢货,撂牌子出宫”。

  王天明就会腻在我身上挡住电视,让我的视线定格在他身上。

  别看他在家里娘的让我想动手,可在外面立刻换了一张脸,大男人形象稳妥妥的。我也会像个小女人一样唯命是从。

  朋友都说我们是一对戏精。

  我也觉得我和王天明很搭。我在这场爱情里有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开心。

  我们在外地找了工作,租了房子。王天明为我起早贪黑打两份工,说要赚钱娶我。

  “少爷,您放着家里的两套房不继承,这么辛苦为什么?”我拿着一根香蕉当采访话筒问道。

  “为了我们家雪娘娘,朕要为她打一片江山。”王天明说,年轻人要努力,我就是他努力的动力。

  我还从来没发现他形象这么伟岸过。

  他的努力,让我重新认识了他,也慢慢爱上了他。

  一年后,我们谈定亲的事。他爸没什么意见,倒是我爸不同意。

  我爸总觉得隔壁老王惦记他媳妇,关系更近一层,似乎就离危险更近。

  我妈一直觉得王天明人不错,性格开朗,热情,人也踏实。

  最重要的是知根知底。

  都是眼皮子底下长大的,翻不出花开。再说了,娘家婆家住得近,以后有什么事家里人都帮得上。

  “就订个婚至于这么认真吗?哪天看他不行,退货不就行了。”我跟我爸说。

  我爸沉默良久。给我倒了一杯酒。

  “你喝,爸爸以茶代酒陪着。”我爸跟我干了一杯。

  爸爸从我小时候开始回忆,说我这个孩子看着嘻嘻哈哈,其实心思很细……说着说着,我爸忍不住老泪纵横,拉着我的手,说,“爸不舍得你出嫁,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女儿,凭什么便宜他老王家,给他们家生孩子。我和老王摽了一辈子,妈的,把我女儿拐跑了。”

  我拍了拍老爸的肩膀,“爸,是你女儿全盘接收了他们家。你想啊,他们家就一个儿子,这个儿子被你女儿捏的死死的,我让他往东他不敢往西,你这么想是不是会开心?”

  我爸摸着胸口感叹,“是有点舒坦了”。

  王天明为了孝顺我爸,偷了他爸收藏的清朝时期的梨花木的椅子,给我爸搬回来了。我爸乐的合不拢嘴。

  “这个老王,当宝贝一样藏着,最后还不是给我了。”

  我手指戳了王天明的额头,“你就不怕你爸闹起来,咱俩的婚事吹了。”

  王天明说。“我爸我搞得定,关键是你爸。”

  就这样,一个梨花木的椅子搞定了我的订婚仪式。

  两家人简单吃了个饭,就把婚事定下了。

  什么房子,车子,彩礼啊……因为我们两家关系特别近,谈这些事就跟菜市场买白菜一样,问好价格一拍板就定了。

  简单到我怀疑自己不值钱。

  想想我和徐涛,如果真的在一起,恐怕后面危机重重,不会这么顺利。

  婚姻的选择很重要。

  我还没结婚,车子,房子,存款都有了。

  订婚宴那晚,我妈把我叫到一旁,耳提面命跟我说,以后要好好对王天明,两个人要互相激励,谁也别丢掉自己的爱好,事业。我妈说我比较幸运,因为我有她。我不管有什么事,后方她给顶着,我一路向前就行了。

  我觉得妈妈还是不甘心,只是她找不到离婚的理由。我爸没有不良习惯,也没有到离婚的份上。

  哥哥嫂子,闹过,但谁家里没有矛盾,谁家不拌嘴。

  妈妈慢慢承认了自己已经是个有孙子的老人这个身份。

  我总觉得还有一丝悲哀。

  我问王天明,如果我老了,儿子要我带孩子,我不想带怎么办?

  王天明说,我媳妇我都不舍得用,兔崽子敢使唤我媳妇腿打折。

  “你孙子没人带呢?”

  “孙子也不行,谁生谁带。所以我们年轻的时候多赚点钱,回头请个保姆,这事情就简单多了。不说了,我还是找个送外卖的兼职干干,现在就开始给我孙子攒钱。”

  王天明进了他爸爸的单位,一个小科员,但他工作上和人际关系上都游刃有余,我爸说这小子和他爸一样。早晚会升迁。

  “不用给孙子攒钱了,我决定只生一个女儿。”

  王天明大呼“我们王家三代单传要绝后了……”

  我忽然一真恶心,忍不住要吐。

  王天明拿起我的手腕诊脉说道,“恭喜雪娘娘,喜脉。”

  (大结局)

  小秋要的“在看”“点赞”,你们不要吝啬呀,嘻嘻!

  笔芯感谢ღ( ´・ᴗ・` )!

  P.S.昨天去了苏州本色美术馆,里面摊主藏龙卧虎,有些是大牌设计师,有些自创品牌……走一圈下来,又热又晒,但看到了一群有态度有追求有思想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