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你为何矫情地推开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妈妈你为何矫情地推开幸福

2016-03-30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幸福从来都要靠自己,作为子女,尽力而为就好,如无法促成,也不用过于勉强。

妈妈你为何矫情地推开幸福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何凝菲 女 20岁在读大学生

  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

  时间:2016年2月28日

  “我自己没什么感情烦恼,”何凝菲说,她现在心烦的是爸爸妈妈的事,“我爱我的爸爸妈妈,但我又很不认同我妈妈,这么些年了,她一直矫情,我都不想理她了!”何凝菲说。

  闹离婚的妈

  我家在一个二线城市,我前年考到武汉上大学。如果不是爸爸全心全意对我好,我的人生道路也许是另外一个样子。

  我的爸爸和妈妈,单独评价他们的话,都是一个词:优秀。我外公说,我妈从小就聪明,学习上的事他们根本没辅导、操心过,所以我外公外婆也很宠爱我妈,凡事都由着她的性子。

  我妈由于成绩好,人也聪明,加上外公外婆的呵护,她的人生道路走得非常顺利。我妈大学毕业后进了政府机关,工作轻松又体面,心高气傲的我妈觉得自己有能力有学历,怎么也能在三五年内升职。可惜她光有智商没有情商,于是在一次次挫折后愤而辞职下海。我妈也是命好,下海没多久就遇到好机会,公司做得不错。

  我爸也是个很聪明的人,凭着自己的本事从小县城考进大城市,毕业后做了老师。和我妈妈结婚后,他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可是即便如此,我那个傲慢的妈妈依旧对他各种不满意。

  好像从我8岁那年吧,我妈就开始把离婚挂在嘴上,整天无事生非地闹。我爸考虑到我还小,一直迁就、忍让。

  我非常不幸地遗传了我妈的性格,傲娇又刻薄,越是别人的痛点越是要戳。所以我和我妈也没少吵过架。终于,我刚上高中那年,爸妈离婚了。由于我一直反对他们离婚,所以他们是背着我离的,直到我高一暑假时才得知真相。

  短暂的融洽

  离婚的事公开后,我和爸爸住一起。家里没有了争吵,气氛祥和了很多,爸爸对我又特别好,我的心情因此很快平复下来。整个高二,我都没有见过我妈。虽然我们在一起时会吵架,但没见到她,我又很想她。

  高三因为压力增大,爸爸不想让我每天在路上花费太多时间,就在学校旁租了房子,并请了保姆照顾我。我单独住了后,我妈来过几次,带着她的新男朋友,偶尔她还会住一两天。也许是相处的时间少,母女关系反倒比以前融洽了很多。

  妈妈的新男朋友比她小,长得也挺帅,听说是一家军工企业的工程师。说实话,那个叔叔给我的印象不错,温文尔雅,彬彬有礼,话也不多,做事也蛮勤快。我还想着,性格这么好的人,我妈要是再和人家过不好,那就找不到更好的人了。(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高考结束后,我爸辞了职,他和朋友早就酝酿自己开一家公司,我考完了他也彻底没了负担,索性做生意去了。由于策划筹谋已久,我爸的公司业务开展得很顺利,收入也比以前高了。

  我到武汉上大学之前,爸妈两人难得地达成一致,他们决定一起出钱给我在武汉买套房子,将来我如果去别的城市,他们再把这个房子卖掉,在我呆的城市买房。所以,我相信他们都是爱我的。我又萌生了让他们俩在一起的想法。

  要不要管她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我上大学的第一学期。那时我外公去世了,我妈和新男朋友也分手了。但分手对我妈的打击比较大,她的心情很低落。外公病危时,我妈一个人24小时守着,各种负面情绪累积,我妈的精神临近崩溃边缘。这个时候,她想到了我爸。我爸接到电话,放下手里所有事情,赶到医院照顾我妈,陪伴我外公。

  我外公是非常喜欢我爸的,我爸也很尊重他,所以外公病危那两天,我爸真的比儿子做得还好,一刻不离病床前,尽心尽力地照顾外公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外公去世后,我妈除了哭,做不了任何事,所有后事都是我爸一个人料理。直到外公后事办完,我爸才打电话告诉我,伤心过后,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让爸妈复合的绝好时机。

  其实,和我妈离婚后,我爸也谈过几个女朋友,但他心里还是爱着我妈,所以我一提出让他们复婚,我爸立刻同意,并马上和女朋友分了手。

  可问题出在我妈身上,她真的是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我知道她心里是愿意的,可又死要面子,不肯马上答应,她提出一个条件,说除非我爸彻底戒烟,否则不要想复婚的事。

  我爸真的开始戒烟了,第二天开始一根烟都不沾,硬是坚持了快一年。结果有一次他和一个老同学吃饭,临别时人家的儿子递了一根烟,我爸推托不了,接过来抽了一口。也真是活该他倒霉,就这一次,竟然被我妈撞见了!

  我爸向我求援,让我劝劝我妈。可我妈进屋收拾了她自己的东西,开车就走。我追出去,她停下来看了我一眼,绝尘而去……

  我爸在屋里都快哭了,我知道他也累了,我们啥都不说,就那么静静地坐着。现在,我爸去国外出差了,我也已经返校。我到底要不要再去找找我妈,让她不要再这样折磨我爸?就她的性格,难为我爸容忍了她那么多年,她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啊?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尽力就好

  何凝菲说自己的性格在学校里已经慢慢被磨去了棱角,学会了宽容地看待周围的人和事,她说这是爸爸的功劳。可是,就像她自己所说,她的妈妈是一只刺猬,哪怕别人收起了所有的武器,她也会攻击,不刺得别人鲜血淋漓绝不罢休,“我好想让她受到惩罚,可她是我妈,我的本能还是驱使着我去帮她找到幸福”。只是,幸福从来都要靠自己,作为子女,尽力而为就好,如无法促成,也不用过于勉强。
         图文无关,图片来自网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