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国佬》的观后感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国佬》的观后感大全

2020-08-01 20:3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外国佬》的观后感大全

  《外国佬》是一部由纳许·艾德顿执导,乔尔·埃哲顿 / 查理兹·塞隆 / 大卫·奥伊罗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作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外国佬》观后感(一):外国佬

  完全是因为女主的,不过她戏份也都不是很多,只能算是同组二号位吧。三号位那个哥哥,是我觉得全片舒服的,可惜不但先被车撞,后被爆头,真是。男主,是全片最烦的,因为这是一部我快进的片子。片中还混入两个打酱油角色,一男一女,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女的长得还小可爱

  打算去找找那个女主的一些片子来看。

  《外国佬》观后感(二):傻人有傻福

  一边跑步一边看完了这部期待了很久的电影:《外国佬》,还不错,冲着乔尔埃哲顿和查理兹塞隆,给五星好评! 电影讲述性格温和的墨西哥商人哈罗德公司派去老家出差,不料意外卷进墨西哥毒枭、美国缉毒局和国际佣兵大势力之中。 电影告诉我们以下几个道理: 1.害人之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也许你的和朋友并不是你看到的那样,两面三刀的人比比皆是! 2.没有永远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利益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 3.资本原始积累总是肮脏不堪的,是以牺牲穷苦大众的利益甚至生命基础的! 4.傻人有傻福,人在做,天在看,抬头看,苍天何曾饶过谁!勿初心,方得始终

  《外国佬》观后感(三):片子叫啥名?

  还好吧,我觉得这片子像个五官都很精致美好但是装在一起却很违和的女人脸吧,分开来每个线都可以排出好看的故事,放在一起却不协调。可惜了这么强大阵容。好吧,我说着玩的,这是主流说法。如果你的思维方式分散性的,换句话说,如果你闷骚平静重要的另外一点是你见过一些人一些事后,你会跟我一样觉得挺好看也挺好玩的吧。故事讲什么其实一点都不重要,主要的好玩在故事线上每一个节点基本都会出意外这才是导演想说的吧,人是活的,每个人都有思想价值观理念仰不拉不拉一堆的,嗯其实就是每个人类都是自以为是的,那叫自由思想,然咱这边没有所以众志成城国一般也不会出什么事,但这部电影就会出很多事看点就在“出了很多篓子”。故事结局是什么也不重要,只是“你们希望有个结局吗?那就给你个结局吧”。能猜到结局,嗯,我觉得如果一部片子能让你轻易猜到结局,你不觉得那是制片方在骗你又买了一次有点成就感的单背后却正在蔑视自信智商吗,结尾那蜜汁微笑的不正是导演本淫的写真吗?这只是一部喜剧片,别太在意,哈。

  《外国佬》观后感(四):电影行业新玩和类型片的斗争

  优点——

  细节创新,尼日利亚主角、圣经讨论、大麻药丸、海地义工佣兵,这些都是过往类型片少见的用心细节,全片让人感觉新颖。

  缺点——

  人物众多混乱,要解释的动机很多,但是没有那么多篇幅,几个明显的问题:

  1.为什么要在顶楼加一场三角恋戳穿戏?毫无必要增添了主角老婆和Elling的戏份

  2.两兄弟绑架的解释太远了,几乎有十几分钟观众不知道为什么两兄弟的动机和目的是什么

  .3.到底谁是坏人,主角或者是本分诚实的好人,但是到底谁是坏人呢?

  我觉得本片有意思的地方在于预告片,从预告片来看,这好像是一个典型的主角为小人物的警匪喜剧,但是看完全片就发现本片完全不是类型片,主角的婚姻、价值观、毒品战争、传奇佣兵、DEA、职场黑暗面都在讨论范围中,创作者好像不准备根据经典电影的套路来拍摄,但问题恰恰在于,经典电影之所以经典都是有其背后反复在艺术和市场上经过验证了的创作哲学,如果一味注重细节上创新比如彪马秀、圣经等等或许可以增加影片地气的这些内容,忘记了电影仍然还是电影,最终就不能获得很好的观感(这部影片3月上映,目前全球院线票房1100万美元,应该是不能算特别高)其实,回到预告片里也可以验证这一点,无论内容怎么创新,预告片还是让人感觉像经典类型片的,可见类型片手法的难以逃离。

  《外国佬》观后感(五):吐槽:除了演员表演外一团糟(剧透)

  塞隆,Amanda Seyfield和“马丁路德金”的阵容,不知道如何被威逼利诱到这样一部电影了,其中一星献给他们。导演是男二号的亲哥,22年来一直做特技替身,2015年在两部低成本电影里演过角色,其中一部的导演还是他亲弟弟,除此之外就再无演艺经验,直到这部电影就忽然荣升导演,驾驭几个著名演员,也是醉了。去独立电影节找个拿自筹资金练过手的导演好不好,拿亚马逊的钱练级不拿白不拿不心疼系列?

  影片的剪辑和配乐还不如Youtube网红们的手笔,编剧竭尽全力写出来的什么巴斯奥尔德林还有夜店跳舞的烂梗,即使是塞隆也没法发挥这样的台词。情节推进莫名其妙:把人生奉献给慈善事业的人怎么会为了慈善的钱就突然下决心杀人;卧底那么多年的人怎么会突然就暴露自己的身份,而且是在他并不知道他要救的人手里有控告黑帮头子证据的情况下;傻子都知道,影片进行到正在控场的,要加害男主的人高举双手,高谈阔论不相信宗教圣经的时候,必定有奇迹发生救场;最后车里的钱完全是为了结局硬加进去的,几沓100刀的美钞卷几个卷放在饮料托上,不知道找个包装一下也不知道盖一下不怕人砸车玻璃拿钱?这是等着男主做了自己发现这些钱呢;某被爆头的人死的也是莫名其妙;做drug mule,怕DEA怕得要死的人都不知道藏一下药,把带着标签的药瓶直接放在兜里;搞了个什么根据音乐品味杀人的stereotype的黑帮老大,学昆汀不成反类犬。最后那结局,有几个美国人会觉得在美国凭着大学教育和中层管理经验再找的工作会比那个结局差的?光是失业,离婚,就回不去美国了?想致敬肖申克救赎?可安迪是越狱逃脱不得不流落异国。

  演员们的表演没有辱没他们的知名度,这反而更加让人对他们会出演这样一部电影而莫名其妙。

  《外国佬》观后感(六):《外国佬》达不到期待,男主塞隆和小美女演技不错,故事情节无亮点

  本来是打算去看个类似《坏老板》一样笑点十足的喜剧电影的。但这个电影显然不是常见的R级喜剧,看完并没有发现好笑的笑点,而是一个略带黑色幽默的电影。

  这种三个故事线分离交叉叙述的模式也不少见,但是这里面互动性略少,线路太多,导演没把握好高潮和紧凑性,典型的白人老板和墨西哥毒枭也没有创新性。

  男主本身在墨西哥陷入一滩浑水,想要努力摆脱困境。给男主演技一星,还有控诉这个社会的不公平一星,尤其男主向小美女Sunny倾诉:守规则的生活的人总是被亏待,不守规则,甚至违法的人总是很富裕。讽刺这个社会现实。为什么我好好工作,但却总是受害者呢。或许这就是为什么这个电影拍的略沉重把,这个社会现实有太多不公平的地方。社会上,不总是好人有好报,恶有恶报。

  塞隆和男二一直是个流氓混蛋角色,想要摆脱男主,但是也被骗的团团转。两个人无赖傲慢和贱兮兮的气质实在是被表现的淋漓尽致。两个人和男主老婆的三角恋,男主和男二和自己老婆的三角恋,和主线剧情联系也不紧密。导演想花时间来叙述太多东西,不如把男主在墨西哥的经历再体现的精彩些!

  还有大猩猩的比喻,引用男主的一句话:为什么人人突然都在谈论猩猩?这个比喻并没有被表现的太出彩。导演醒一醒啊。

  给塞隆演技一星,塞隆这个角色虽然最后逃脱了法律的惩罚,但是看着塞隆的颜值和演技上,把这个结局也忍受了。但是这个角色,也说明人们总是认为女性做到高管都是凭借潜规则和美色上位。

  两个小年轻里面男的接了个替人偷渡毒品的任务。

  给小美女Sunny一星,这个小美女大概是整个电影里面唯一一个比较正常、养眼给人眼前一亮的人物,但是感觉这两个小年轻的故事线完全没有意义。

  总体来说,达不到期待,不是很值得这一百多分钟。

  《外国佬》观后感(七):“好人”的觉醒?

  7/10

  优点:

  1. 人物塑造:几个主要人物的形象比较全面,不是简单的非黑即白。比如说Theron是一个所谓的女强人 —— 从小选美选到大,只要做赢家;一开口就毒液乱飙,粗口不断。然而在主角打电话说被绑架时,反而是之前一直黑主角的她坚持要把人救回来。主角呢,是一个从小听从父亲教诲,循规蹈矩长大的好人,却终于在外界的刺激下走上了另一条路。Edgerton,主角的朋友,则是典型的美企高管人物,话说得一溜一溜的,然而为了利益什么都能做,一切以自我为中心;有时刚显得有点人情味,过了一会马上更low,毫无底线。总之人物比较有趣。

  2. Theron颜值:女神,你懂的。

  3. 幽默:和人物塑造相辅相成,本片的幽默桥段我觉得处理的比较好,至少不会像The Last Jedi一样关键时刻给你来一句段子谋杀气氛。有些笑话和桥段也挺有意思,比较独特。

  缺点:

  1. 预告片欺诈:实话实说,预告片剪得简直太贱了,完全像是剪成了另一个故事。这年头虚假广告真是防不胜防!

  2. 剧情简单:节奏太慢,也很容易猜。尤其是结尾,片子看到一半大概就能猜到了。

  3. 部分角色毫无意义:有几个角色完全没有用,完全不知道为什么放进片子里。

  不过Gringo确实谈到了一个社会问题。中国有句话叫“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铺路无尸骸”,警醒世人不要迷信善良。这部电影呢,通过一个从小循规蹈矩的“好人”所遭遇的种种不公映射了美国当前的一个社会现象,那就是“rewarding bad behavior.” 举个例子,Danielle Bregoli,一个通过在美国电视节目上无礼辱骂亲人而出名的小女生,收到了大量注资被打造成了一个说唱歌手;美国很多说唱歌手大肆宣扬暴力,甚至明目张胆的鼓励黑人对中国人下手;企业中老老实实做事的人得不到升职,反而是擅长溜须拍马、偷人成果之辈平步青云(公司里盛传类似的rumor,同一个部门里也是两种同事都有)。总之,善恶有报在当今社会简直是个笑话。这部电影在这点上给我触动比较深,也许是我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吧。

  总结一句话:看点不多,非要看的话一定不要被预告片影响,不然你会比较失望。

  《外国佬》观后感(八):《外国佬》

  出去旅行了十几天,刚回来。继续看电影,继续写观感。

  名字为《外国佬》的电影有两个,一个是2012年的,我看的这部是2018年的。

  故事讲的是一位企业高管哈罗德被老板理查德欺负,老婆被勾引,自己面临失业的境地。无奈与气愤之中,导演了一场假绑架的闹剧。正当理查德纠结于救与不救的时候,哈罗德却真的被墨西哥黑帮绑架了。由此有了一连串妙趣横生的情节。

  不知道为什么,这部电影网上差评如潮。从导演到演员阵容到情节设计到拍摄手法,批了个体无完肤。我倒觉得电影的情节挺有意思的,和《两杆大烟枪》有得一拼。除了通常的绑架、枪战外,一些意料之外的巧合,一些有趣的对话,一些人物的性格塑造,不失为一部好看的喜剧影片。也许我的欣赏水平,也只能是看这样的电影了。

  摘取一段对话,是理查德和他的情妇伊琳在商量是否救哈罗德。

  伊琳:“我们不能把哈罗德扔在墨西哥,这是胡闹。”

  理查德:“是你说应该超度了他。”

  伊琳:“我经常说些大话,并不是真有那个意思。”

  理查德:“可你说是‘真的’该有人超度了他。”

  伊琳:“我的天啊!这个真的不是那个真的,真的只是夸张的语气,不等于就是真的。”

  看看这些车轱辘话,是否像郭德纲的相声?

  哈罗德被桑妮救出后,哈罗德对桑妮讲述了他自己的经历,他自己遵从父亲的教诲,老实做人老实做事,却总是倒霉,而他的叔叔却是个骗子,就像现在咱们电信诈骗的老祖宗。

  桑妮:“你叔叔从别人那里骗钱?”

  哈罗德:“是的。他是其中一个。现在我叔叔有很多房子、土地、跑车和一艘游艇。世界已经颠倒过来了,我觉得好人没好报。比如你,看你就像好人,可你有跑车吗?你有游艇吗?”

  桑妮:“我不需要跑车或游艇。我觉得你错了,我觉得这个世界挺好的,坏的是世界中的一些人。”

  看到这里,有几个感想。

  一是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是好还是坏?其实现存的这个世界无所谓好坏。如哲人所说:存在就是合理的。同时也意味着存在就是不合理的。今天的存在否定了过去的存在,明天的存在也否定了今天的存在。况且“合理”本身也是用我们世俗的眼光来判定的。那么这个眼光本身也是一种存在,也有合理与不合理的成分。世界按照它本身的规律在发展,无关政权无关制度,无关个人喜好,当然也无关价值。我们生存在其中,就看我们自己怎么去看待它,用怎样的方式去生活。我的看法,最好的生存方式就是去理解这种规律,在这种规律的指导下,去适应并试着去改变这个世界。

  二是所谓“好报”的标准是什么?按照哈罗德的说法,这个“好报”就是有车有房并且有游艇。也许这也是大多数人的追求。而对于影片中的桑妮来说,恰恰不需要这些。人们在满足了生存基本需求衣食无忧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欲望。有的人喜欢更多的财富,每天从麻袋里数钱。有的人喜欢周旋于名流富豪香车美女之间。有的人则喜欢泛舟江海,流连于清风明月之中。不满足就像一辆车,载着不满的人们去进步去发展。然而无论你有什么欲望,无论你用什么方式去实现这种欲望,仍然是有一个前提的,就是不能去伤害别人。欲望就如同一团火,有的人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有的人则只是烧了自己,啥也没得到。如《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中的老妇人,虽然有当霸王的欲望,最终还是守着自己的破木盆过日子。还有的是烧了一堆邪火,如影片中的理查德和伊琳,为了自己赚钱不惜出卖朋友,最后也不得善终。所以,每个人心中的“好报”都不相同的,看自己的理念了。

  说了半天,神游八极,离题千里。只得再强调一下,这是观后感,不是影评。

  影片中的人物塑造也很有特点,哈罗德忠厚中的智慧,理查德狡诈中的笨拙,伊琳强势中的无耻,桑妮时尚中的善良。黑豹不可一世中的乐感。几乎每个人的性格都不是非黑即白,而是有多面的特色。更贴近生活,更能让观众在欣赏影片时,与身边的人和事做比较。虽然我们的生活中远不像影片中的事件那么邪乎,那么紧张,可那些人物那些琐事不是同样存在于我们身边吗?

  本人评分:7.0。

  《外国佬》观后感(九):故事告诉人们,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以下剧透,不喜勿看:

  私人会计斯图尔特告诉哈罗德,他上班的钷矿业可能会被鲍威尔铜业吞并,若如此,他得重新找工作……哈罗德的老板理查德是他的好朋友,因此被任命为负责墨西哥方面业务的营运主管,理查德为了“照应”他这黑人朋友,还让哈罗德毫无经验的妻子邦妮为他设计楼阁,可谓“照顾全面”……

  上班当日,理查德告诉哈罗德,明天随自己与伊莱恩一同至墨西哥旅行……

  同一天,耐莉出价两万让迈尔斯从墨西哥走私一点毒品药丸,以便蒙蒂研究其成分、然后自己制造……于是,迈尔斯告诉女友桑妮,明天至墨西哥旅行……

  当天晚上,哈罗德查看自己与妻子的信用卡,发现自己透支1千多,而妻子邦妮透支了1万7千多,——邦妮仅有理查德一个客户,却在昂贵的富兰克中心租了一办公室……另一边,理查德在邦妮的设计办公室和邦妮打炮,并打电话让哈罗德帮其将办公桌下的行李包拿到体育馆。哈罗德拿包时,看到理查德的电脑上传来鲍威尔矿业发来的邮件,趁秘书米娅忙着网购,哈罗德查看了邮件,见鲍威尔矿业将在两天后召开演示会,哈罗德始相信斯图所言不差。为保险起见,哈罗德将理查德电脑上的墨西哥业务档案资料下载到了固态硬盘上……

  第二天,哈罗德跟随老板理查德、伊莱恩,与另一路人马迈尔斯、桑尼同时到达墨西哥机场……

  钷矿业在墨西哥设立了一实验性工厂,生产医用大麻,而药品的配方锁在保险箱内,只有哈罗德的指纹能打开……

  见到墨西哥工厂负责人桑切斯,理查德夫妇质问为什么将库存货卖给了大毒枭维莱加斯……不顾桑切斯解释,理查德夫妇严厉禁止再将货卖给黑豹党人……

  晚上与老板夫妇会餐时,哈罗德把手机开了录音放在桌子上,然后出去给墨西哥司机安琪送餐;回来后,听手机录音,公司与鲍威尔矿业合并后,哈罗德在辞退名单列中……而更糟糕的是,邦妮通过视频告诉哈罗德,她有了外遇而决定与他分手……

  迈尔斯与工厂的罗伯托·维加悄悄联络上,准备买药丸……罗伯托·维加与桑切斯的弟弟迪亚哥都效命于大毒枭维莱加斯……

  同时,桑切斯面对压力,不得不去找大毒枭维莱加斯商谈……维莱加斯听到桑切斯要给自己断货,就残忍地将桑切斯的脚大拇指剪掉,然后,让手下逮捕哈罗德,以获取保险箱内的配方……

  当天夜里,信用卡严重透支的哈罗德收拾东西离开酒店,因为他生气妻子出轨而喝了迷你酒吧里的酒……

  第三天,理查德电话联系不上哈罗德,只好与妻子先去机场……而哈罗德在墨西哥找到一家廉价旅馆住下,而房间对面就是迈尔斯、桑尼小情侣……

  面对朋友理查德的不义,哈罗德让旅店店主罗纳尔多兄弟帮忙,假装被黑帮绑架,让理查德帮助拿出公司给他买的保险赎金500万,这就到了影片开头的一幕……但理查德却告诉哈罗德,为了节省开支,他根本就没给他买保险……

  因为公司在墨西哥开的实验工厂并没通过美国的法律许可,所以理查德担心哈罗德的事故为牵连到工厂而被政府取缔……于是,理查德联系到在海地做义务赈灾的弟弟米奇,让其去救哈罗德,因为米奇此前是雇佣军……

  夜里,理查德又去与邦妮约炮,被跟踪的伊莱恩发现,二人关系被搅黄……

  哈罗德被黑豹党人绑架走,但哈罗德在车中与其争斗,车祸后逃出……路遇迈尔斯小情侣,被小情侣救走……到达旅店,哈罗德被米奇盯上,随即,米奇向哥哥理查德索要雇佣费100万美元……

  店主罗纳尔多兄弟贪财准备绑架哈罗德送交给黑豹党,被米奇救走,但哈罗德在机场险些逃掉……米奇知道哈罗德的遭遇,带绿帽不说还丢了工作,于是答应帮哈罗德向理查德多要雇佣费100万……

  公司被鲍威尔矿业吞并后,伊莱恩为报复理查德,与鲍威尔公司老总杰瑞搞在了一起……

  晚上,米奇与理查德通电话,理查德却让米奇杀掉哈罗德,因为公司给他买了人寿保险,若他死了,公司可得500万保险金。但米奇索要200万佣金……

  于是,米奇夜晚在外为干掉哈罗德犹豫时,被罗纳尔多兄弟开车撞入河中,而哈罗德被绑架走……

  罗纳尔多兄弟俩将哈罗德交给了大毒枭维莱加斯,但却被维莱加斯爆头而死。之后,维莱加斯让手下带哈罗德去工厂取配方……

  迈尔斯来到桑切斯的工厂找罗伯托·维加,向其偷偷购买了一瓶大麻药丸。但这瓶药丸要带出去很难,因为工厂有层层的安保……

  从河里爬出的米奇,根据哈罗德身上的跟踪器,将其行踪锁定……

  黑豹党人带哈罗德来到工厂,这时,维加为了帮迈尔斯躲过安保盘查,触响消防警报,混入疏散人流准备出去,但却被黑豹党人拦住。此时,突然驶来几辆警车,黑豹党人顿时与警方交上火……

  混战中,迈尔斯与维加逃出,而哈罗德被司机安琪救走,但被迪亚哥尾追……在车中,安琪向哈罗德透漏出自己的真实身份——缉毒局卧底警维克多……

  追杀中,维克多的车被撞翻,迪亚哥等黑豹党人准备枪杀维克多时,米奇赶到,干掉黑帮匪徒,救下哈罗德、维克多。但米奇不走运,被一没断气的匪徒开枪打死……

  哈罗德将存储有理查德的业务档案资料的硬盘交给了维克多,而维克多也答应放过不追究哈罗德的刑事责任……哈罗德开着米奇的车离开,车里除了有大量现钞,还有米奇为其办好的护照……

  之后,维克多根据证据,联合墨西哥警方,将维莱加斯团伙端掉,逮捕了迈尔斯;在清查钷公司时,伊莱恩将所有罪证扣在了理查德的头上,理查德被判15牢狱……

  似乎结尾处,哈罗德与桑尼搞在了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