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是一把猪饲料,老公孩子才是杀猪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是一把猪饲料,老公孩子才是杀猪刀

2020-08-07 18:01:20 作者:王珣 来源:美人的底气 阅读:载入中…

岁月是一把猪饲料,老公孩子才是杀猪刀

  王珣说 ·美人的底气

  你有时候放弃痛苦,想一想生活里那些美好事物蓝天云彩远山流水,海那边的春暖花开,还有漂亮好看的裙子……所有过往,皆是序章。

  小桃每天都忙忙碌碌,以至于工作多年都顾不上安心吃个早餐。其实即便是上大学的时候她也不吃早餐,还不如早上赖床多睡几分钟。

  但小桃这几年胖了很多,某天偶然到我写过吃早餐的文章,她说自己从小就没有什么吃早餐的记忆,大多不过是学校门口的小摊吃个包子和油饼,后来连妈妈给的早饭钱也省下来,然后去买更仪的东西

  她很少看到父母坐在一起吃饭,现在回也是谁有空谁吃饭,餐桌永远放着不知道是谁吃剩的剩饭。家里最常见镜头就是父母在吵架,晚上各自睡觉,天各自吃饭。

  父母说都是为了小桃才没有离婚,老了以后也就接着凑合了。但小桃巴不得赶紧离开家所谓老了以后的父母凉薄冷漠可能再有改观,要再耗上个更加孤寂的老年。

  小桃也在男友这件事,每次去相亲都以失败告终,工作越忙体重越重。我说过她这样的状态是因为常年不吃早饭造成的,她却说自己中午晚上吃得够多了,早上再吃岂不是更胖。

  如果真是因为胖找不到男友,那我情愿饿死也要减掉害自己的肥肉。可小桃单身并不全如此,没有按时吃饭的习惯,也享受不到美食乐趣岁月已经变成了一把猪饲料了。

  如此养出的肥胖,还带着诸多性格上的毛病,比如原生家庭阴霾,比如不勤快,比如吃相难看,比如脾气暴躁,比如自卑难愈,等等。这或许才是小桃找不到爱情,又过不好单身生活的原因

  但小桃坚持认为自己现在的境遇不顺是不够漂亮造成的,她打算去做微整形变个全新的样子。后来我看见小桃纹了眉毛,又想割双眼皮,这种事情果然会让人上瘾,但别人眼里的小桃未必就是变美了。

  我从没发现身边哪个纹了眉毛的女子美丽的,其中有些还未必会化妆,粗黑死板甚至纹过的地方不再能长出毛发。远看只看到你的眉毛,近看那还是个假眉毛。除了省了每天画眉时间,却并没有往日里美目流盼的生动

  小桃再想去动刀子的时候,我说不如先减减肥吧,瘦下来脸上的肉没了,丹凤眼可以打造美人颜。如果热爱美食,食欲旺盛,就索性把一天里想吃的好东西都放在早餐里。

  早起一个小时做饭,一个人也要喝杯东西慢慢咀嚼早餐。4小时后午餐少吃,或者干脆不吃,每天20个小时禁食,多喝水即可。只要坚持3个月起到的变化不光会是瘦,还有时光也会慢下来,满眼都是自己喜欢的事物。

  岁月这一把猪饲料,也可以在凡间烟火仙界肚肠里,让你变成饕餮盛宴里的窈窕吃货。

  我告诉小桃,珍惜单身的日子吧,毕竟除了发胖并无其他烦忧。而生活中很多女子的颜值和生活是被糟糕的婚姻毁掉的,渣男老公和不成器的孩子才是真正的杀猪刀。

  璐瑶发现自己得了糖尿病的时候,是38岁的二胎妈妈,即便老爸糖尿病有家庭遗传的倾向,但医生说璐瑶发病还是早了点。怀二胎之前她一直很胖,儿女刚上小学,老公工作收入一般,却喜欢在外面沾花惹草。生二胎男孩,也是璐瑶想要留住男人的办法。

  高龄怀孕生子,身材更难以恢复,医嘱她以后离不开注射胰岛素,最好也不要亲自带孩子,以免太劳累。可璐瑶是做不到的,老公在家是个什么都不做的人,这种“丧偶式育儿”璐瑶是不得不去面对的人生。

  原本“生个孩子就可以留住男人”的做法就是个笑话,因为男人可以和无数女人生孩子,却未必就是自己的那一个,只有女人才只愿意为自己爱的男人生孩子。

  路遥说自己是舍不得孩子受苦,只能忍受这样的婚姻。现在40岁的她憔悴又苍老,看上去的胖更像是浮肿,是身体糟糕的表象。很难相信她如此心情和身体能不能照顾好两个孩子,又能不能陪伴他们走很远。

  没有了原本健康快乐的自己,却结婚生子不过都是劫上加劫,更难有人逃出生天。

  很多女人问过我同样的问题,就是在遭遇婚姻不幸福的时候,却因为孩子走不出离婚那一步该怎么办。其实经济能独立的女子完全可以先尝试自己离开,把孩子交给对方照顾生活,这并不代表自己就是不负责任的母亲,因为换一种方式也可以尽职尽力。

  生活中有位女友,离婚后孩子由前夫和奶奶照顾,每个周末会接孩子陪伴他两天。周一到周五忙于工作,还做兼职为了多赚钱,偶尔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缓缓心情续续能量。

  该付给孩子的生活费每月给前夫,前任婆婆也很满意,补课学琴的钱都是前夫拿,孩子的亲爹妈其实随时都在。

  婚姻结过,孩子有了,对长辈有了交代。保持一个亲子关系,也不必牵肠挂肚,对自己也有交代。对前夫未必还有什么感情,但他对孩子好可以多担待,等于缓解了自己的负担,所以保持客气和尊重。

  因为离了婚不再抱怨责难,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如果出人出力,那是她母爱伟大,如果不出力只出钱,孩子也不会怪她。这样进可攻退可守的状态,其实比小桃那种急于结婚不得,璐瑶那种被婚姻渣男套牢,要来得轻松很多。

  身边还有两个孩子的妈妈过的也是这样的生活,孩子在夫家照顾,她在北京打拼事业。每天都能看到她的勤奋与努力,每天都是那样一副美美哒的样子,我从不觉得这样的美女妈妈有什么不好,反而充满了生活的张力。

  大多数女子嫁人后,都淹没在尘世烟火中再也无心远处风景,从小仙女变成了围着老公和孩子转的俗人。俗人和凡人不一样的是,凡人或许也有一颗做上神的心,俗人的心里却只剩下了一地鸡毛蒜皮。这不是遗憾,而是辜负。

  不论单身已婚,身为女人都要在能跑得动的时候快跑,能走得动的时候快走,可以为了风景流连,却唯独不为男人和孩子举步不前。

  个人很喜欢那种通过一点点的努力,体会到自己在慢慢进步的感觉。就像爬山一样,随着顶峰临近风景多变,内心也越发欢愉,于是就释怀了之前的一切苦痛伤愁。

  其实无论我们选择的人生路有多少条,我们各自离梦想远方有多远,女人总归应该多看些这样的风景……

  作者简介:王珣笔名“芙蓉树下”,新浪名博,知名两性情感作家,畅销书作者,编剧。已出版情感文集:最新出版《你有多独立,就有多美好》、《请你勇敢地美回去》、《一生不舍少女心》(平装版和精装版)、《你有多强大,就有多温柔》(平装版和精装版),当当网、天猫等网上书店均有销售。《美人的底气》、《重遇20岁的自己》、《100个幸福的理由》、《为什么白头到老这么难》;长篇小说:《婆婆,我的非常闺蜜》、《试用期千金》。

  公号文章均为王珣原创(广告除外)

  转载请联系授权,注明作者简介

  节假日公号休息

  王珣的微博▕ 芙蓉树下

  王珣的头条 ▕ 美人的底气

  王珣的公号▕ 美人的底气 -4

  (长按可关注公众号)

  我的新书《你有多独立,就有多美好》和《请你勇敢地美回去》出版上市,当当,天猫,淘宝等网上书店均有销售!做独立而美好的自己,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购买,感谢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