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就在你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福就在你身边

2021-11-08 15:22:32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就在你身边

  作者:曾玉锦

幸福就在你身边

  冬日的清晨,时针刚指向6点,夜色还没褪去,窗外漆黑的一片。身旁的孩子正睡得沉。风很大,吹打着门窗“呼呼”作响。我轻轻地起来关掉一扇窗,冬日的冷风最容易冻人感冒。

  厨房里飘来一阵阵香味,应该是先生起床煮早餐了。我走进厨房看了看,炖好的排骨已在保温了。我轻轻推开先生的房门,他不在里面,“那么早,先生哪去了?”我划动着手机,拨起了先生的号码。我问先生,天寒地冻那么早去哪了?先生回答说:“今天试着做了一点早餐出去卖,如果好卖的话,我以后就早点起床兼职卖早餐再去上班。”我嘴巴刚想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先生曾经说过:“穷困的日子不会太长久,我会用勤劳的双手,争取给你和孩子一个幸福富裕的家。”当时,我也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

  但在后面的日子里。他的行动一直在证明他是奔着诺言而去的。工厂放假,他会去做临时工,每天起早摸黑,自己舍不得吃穿 ,却给我和孩子留最好的。厨房里经常炖有我和孩子爱吃的排骨花生汤。先生常说,营养一定要搭配好,可每次,都不见他动筷子,只看着我和宝宝津津有味地在吃,起初我以为他不喜欢这味道。后来才发现原来他是舍不得吃。

  一天,来了一位朋友,打扮得时尚靓丽。朋友说我婚后怎么活得这么委曲,短短几年就熬成了黄脸婆。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但确是事实。日子里除了上班就带娃,根本没有时间打扮自己,经济也不允许。

  朋友走后,先生看了我一眼。这一眼包含着温情和亏欠。当初嫁给他时,就知道要过苦日子,我却义无反顾不论旁人劝说地嫁给了他。幸好,先生为人老实,有责任心,能吃苦耐劳,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朋友走后的第二天,先生送给我一串非常漂亮的幸运珠和高贵的护肤用品。我心里虽然很感动,但我知道,这是我们这个月的日常开销,现在花掉了,这个月用啥?我对老公埋怨起来。这不,过了几天,先生又做起了兼职早餐买卖生意。

  时间飞逝,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们的日子也一天天的好了起来。这些年头,先生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生意也渐渐地好起来了。

  财富可以靠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只要生活实实在在,不贪图小便宜,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未来。

  幸福就在你身边。一个眼神,一个举动,一个领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就在你身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