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多年来坚持为前夫洗冤,“他还欠我一个拥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十多年来坚持为前夫洗冤,“他还欠我一个拥抱”

2020-08-07 19:15:14 作者:贺公子 来源:贺公子 阅读:载入中…

二十多年来坚持为前夫洗冤,“他还欠我一个拥抱”

  2020.08.07

  Music

  《一次就好杨宗纬

  8月4日下午四点,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宣判玉环故意杀人案,最终以“原审判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了张玉环无罪。

  自从1993年10月27日失去自由开始,张玉环已经被羁押了9778天,也是现在公开报道中被羁押时间最长的申冤者。

  虽然杨玉环的案件得到了再次判决,并且还给他了一个迟来的公道,但是这近万天的日夜里,所承受的煎熬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在1993年10月的一个普通午后,张玉环所在的张村失踪了两个小孩。一个小孩子6岁,另一个年仅4岁。

  全村村民们赶紧帮忙寻找孩子,最后,村民们在距离张家村北边的一个水库里,发现两个孩子尸体

  在警方进行尸检时候,发现了两个孩子的脖子上都有着勒痕,所以认定了有他杀的嫌疑

  在后续的排查和询问中,警方发现了张玉环存在重大的嫌疑。

  在两个孩子的尸体被发现两天后,张玉环被相关部门进行审查,但是在审查的过程中,张玉环表现得十分紧张神情也很慌张

  期间,张玉环不断的搓手,对自己胳膊上的伤痕解释不清。

  当时为他辩护的律师回忆说:审查期间,张玉环做出了6次笔录,其中有两份是属于有罪的供述。

  1995年初,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个案子进行了审理并且做出了一审宣判:判处张玉环故意杀人罪,实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随后,张玉环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在2001年的时候,南昌中院进行了二审,并且维持了原判。张玉环从此在南昌监狱进行服刑。

  在监狱被关押的期间,张玉环不断地写向法院等部门讲述自己被冤枉的事实。

  虽然在一审中张玉环有着两份关于自己罪行的供述,但是这两份供述都是在警方逼供、要挟家人安全情况之下,张玉环不得已被迫承认的。

  张玉环的哥哥每次去探监的时候,都会给张玉环留下数百张信封邮票,就是为了能够让他继续材料有关部门申诉自己的冤屈

  在这近万天的二十多年中,张玉环至少写了上千封信。

  终于,张玉环到了希望。在2017年的时候,这件案子重新被接手。终于在2018年的时候。江西省最高人民法院对这一案件再次立案复查。

  沉冤昭之后的张玉环,终于重获自由。可是他与现实社会脱节了二十多年,原来的一切全都变了。

  他的妻子等候多年也改嫁了,儿子对他十分不满老母亲也已经84岁高龄

  而他的妻子小女,却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虽然在张玉环坐牢时,宋小女已经改嫁了,但是她始终没有抛弃前夫张玉环。

  宋小女不仅把二人的孩子抚养长大,还一直为张玉环申诉。

  曾经她在公开的讲述中直言道:只要他一天没被放出来,我一天都不会停止申诉。

  在1993年张玉环被羁押之后,家里留下了他的母亲,两个年幼的儿子,养家的重担就落在了这个女人身上。

  宋小女将两个孩子给老人照顾,一边打工,一边继续为张玉环申诉、上访。

  为了孩子,宋小女曾经想过不嫁人,没想到三年之后,查出来患上了子宫肌瘤。宋小女害怕自己下不了手术台,孩子没人照顾,最后才选择了改嫁。

  改嫁的时候,宋小女对现任丈夫提出了三个条件。第一,要允许她心里还想着张玉环。

  第二,一定要对张玉环的两个儿子好。

  第三,要允许她能够去探望张玉环的老母亲。

  宋小女说,自己从来没想过要放弃为张玉环申诉。做到这般的宋小女却对媒体说,张玉环比她更难。

  虽然宋小女已经改嫁,但是这种情感已经超过了婚姻本身。

  能够做到这般程度,属实是有情有义。宋小女让人感到难得可贵,她的现任丈夫也是非常不容易。

  当然,宋小女在张玉环无罪归来之后也强调,要回到现任丈夫身边好好陪他,并且希望把孩子留在张玉环身边。

  宋小女写道:“1993年,张玉环给我留下了两个儿子,一个三岁,一个四岁。现在张玉环回来了,我要给他完完整整的八个人。

  31岁的小儿子、32岁的大儿子,两个儿媳妇,三个孙子,一个孙女。我希望张玉环可以好好珍惜这八个人。”

  在宋小女接受采访时,宋小女说:她最想做的事,是希望张玉环能抱抱自己。

  她说,这个抱从1993年欠到今天,他应该抱我,我也应该抱他。”这个抱我想了好多好多年,我非要让他抱着我转。“

  后来,张玉环依然没能给宋小女一个迟到27年的拥抱。

  张玉环满眼泪光地握住宋小女的手,宋小女还像个小女孩一样说:

  “你要记住,你欠我个拥抱,是从1993年到1999年的拥抱。从你走的那天我一直到我每次去看你,这个拥抱就在我的心里。”

  为什么张玉环不给她一个拥抱呢?张玉环知道宋小女身体不好,在前一天还因为情绪太激动被120送到了医院。

  张玉环只能以平和的心态,像一个朋友一样,握了握手。因为在张玉环的内心,还是爱着她的。

  张玉环又何曾不想给她一个拥抱呢?只是考虑到对方的身体,才克制住的吧。

  为了彼此互相着想的两个人,可能这就是爱情本身的模样吧。

  故事到这样,算是结束了。宋小女在张玉环弟弟家为张玉环收拾出了一个房间,买了枕头被褥和一些日用品。

  而下一步,这对分别了27年的夫妻,决定正式离婚了。

  宋小女说,张玉环现在出来了,找个时间正式的把离婚手续办了,我也要回到他(现任丈夫)身边了。

  这么多年,他为我们三个(宋小女及两个小孩)付出太多了,我要一辈子对他好。

  宋小女不仅对张玉环不离不弃,而且对现任丈夫也是有情有义的。面对张玉环将要获得的巨额赔偿,她依然决定离婚,选择回到现任丈夫身边。

  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了给人看。

  宋小女说,这么多年来,相信张玉环无罪,就是我的信仰。而张玉环说,现在我只希望她能够过得幸福。

  现在,他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而两人,也要各自面对自己新的人生了。

  喜欢我的文章,识别下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