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沉默代替一切!(深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沉默代替一切!(深度)

2020-08-10 21:00:18 作者:刘妮妮 来源:每天十点夜听 阅读:载入中…

用沉默代替一切!(深度)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如果觉得不错 不要忘记分享给你的好朋友

  你变得越来越沉默无言,越来越喜欢安静,不是你岁数大了,而是你成熟了。有时候,你脸上波澜不惊里却早已天翻地覆。有时候,你强撑着应付的笑容,心里却早已泪流成河。生活的累,瞒得了所有人,瞒不了自己感情的苦,骗得了别人的眼睛,骗不了自己的心。

  心累到一定程度,连计较生气力气都没有了。不想辩驳,不想争吵,一句话也不说,或许就是最有力诉说。总有些人,在我用沉默面对之后,变得不如以前那么重要了。沉默,是一个人最大的心寒,是一颗心最后的领悟。当你在我心里时,我笑爱哭爱闹,总有许多话想对你说;当你不在我心里时,我不言不语不说,沉默,我唯一面对你的方式

  在社会摸爬滚打了这些年,在人情冷暖尝遍了这些年,清了许多人,却不能随便的揭穿,看懂了很多事,却不能轻易的点透。喜欢表演的,就给他鼓掌;喜欢炫富的,就给他面子;喜欢自夸的,就给他赞扬。一些话,听听就行,争论没有必要;一些事,笑笑就好,戳穿没必要。用沉默代替一切,也许解决不了什么事,但至少能远离一些麻烦减少一些矛盾吧!

  身为成年人的你我,总有一些心情,无法言语。在外面工作太累,不能和父母说,怕父母挂念成疾;在外面受了委屈,不能和爱人说,怕爱人忧心如焚和朋友说,又怕打扰人家的工作和生活。所以,选择用沉默代替一切。一个人默默扛起所有,一个悄悄消化情绪,一个躲在角落里缝合伤口。谁强颜欢笑的一脸下,不是一颗千疮百孔的心;谁风轻云淡的笑容背后,不是一颗历经沧桑的心。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想表达一点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下,是不能说;深藏在心里的话,是不想说;别人听了又不懂,懂了又假装不明,是不必说。身若累了,用沉默去代替一切吧,在沉默中,缓解疲惫身体松弛紧张神经;心若累了,把一切归于沉默吧,在沉默中,找到情绪的出口,释放压抑的自我。很多时候,在沉默中倾听自己内心真实声音,比在嘈杂接受别人的同情收获的更多,领悟的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