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的最高境界:装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人的最高境界:装傻

2020-08-11 21:36:55 作者:夜叔 来源:夜叔 阅读:载入中…

做人的最高境界:装傻

  文:小瓶子 | 主播:学霖

  背景音乐张杰-明天过后

  身处在纷纷扰扰的现实社会人心太过复杂,要想站稳脚跟,有时候,要学会装傻。

  装傻,是一种沉默知道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装傻,是一种本事,能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俗话说:“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很多事,听懂了就不必说出来,很多人,透了也不必点明白

  因为活在世上,有你看不惯的人,自然也就有看不惯你的人。总是想着不愉快的事情,只是徒增烦恼

  凡事做好自己,只求无愧于心,此生足矣。

  人这一生太过短暂,活得太认真太过计较,只会让你更痛苦糊涂一点,反而更快乐

  莎士比亚曾说过:“与其做愚蠢的聪明人,不如做聪明笨人。”

  装傻,未必是真傻。只是难得糊涂罢了。

  谁是真心实意,谁是虚情假意,看破不说破,有时候更是一种智慧

  对于不理解你的人,别争什么对错,因为只会让你烦心;对于不信任你的人,别去试探什么人,因为只会让你伤心

  珍惜你的人,加倍珍惜;利用你的人,趁早远离。伤害到你的人,就不要再联系,不喜欢你的人,也不要再强求。

  踏实做事洒脱做人烦恼少了,心就干净了。

  往后余生,心要简单,人要糊涂。如此,甚好。

  - END -

  夜叔新书孤独的人,总会相遇》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把夜叔公众号设为“星标”或“置顶

  可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节目

  星标小教程

  置顶小教程

  

  作者:小瓶子,林子树原创组成员。左手现实,右手远方。余生漫漫,且行且成长转载请注明公众号:夜叔()。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故事大叔坚持文字和声治愈心灵。夜叔个人新浪微博@夜叔。新书《孤独的人,总会相遇》正在热卖。

  点击“阅读原文”,叔陪你聊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