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贝鲁特》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贝鲁特》经典影评集

2020-08-13 19: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贝鲁特》经典影评集

  《贝鲁特》是一部由布拉德·安德森执导,裴淳华 / 乔恩·哈姆 / 马克·佩雷格里诺主演的一部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贝鲁特》影评(一):贝鲁特

  这里从来不分好人坏人,只有犹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所有人肩并肩一起生活,搞得乌烟瘴气

  这里从来不分好人坏人,只有犹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所有人肩并肩一起生活,搞得乌烟瘴气。这里是男主的伤心地十年前在这里经历丧妻之痛,如今为了营救昔日的好友,他斡旋各方势力。这是一部文戏,靠着大量的对白营造拔剑弩气氛,虽然节奏紧凑,但过于平铺直叙缺乏亮点,就看看炮火下断垣残壁累累弹痕的城市

  《贝鲁特》影评(二):我就冲着Draper继续卖威士忌来

  Don draper 终于从小屏幕走上大银幕上电影明星了,不容易啊。这个不打枪不飚车,只靠卖嘴皮谈判邦德满身都是当年don draper的影子:威士忌当白开水(一到贝鲁特美情报基地,问他“渴吗?”,“波旁,什么也不加”),疲惫厌世的幽默感,讨厌团队,自我沉沦毁灭骨子深处的基本正直正义

  故事流利,70年代的贝鲁特很美(虽然只有开头几分钟),很得体地去政治化、不站队(那么多边你也没法站,基督徒,穆斯林,巴解,各路山大王,以色列,叙利亚,还有背后的美苏),每个人都只为自己的某项目的利益

  《贝鲁特》影评(三):《贝鲁特》——又是爱国主义的扯蛋

  没想到,因为看英语新的影片,就教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来自米果的。 《Beirut》 黎巴嫩1982,亡命救参? 电影开始,就是男主的老婆挂了,嗯,便当时刻。 然后就是疼易耳思·雷忒(Ten Years Later)。 慕尼黑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的恐怖袭击事件后 “如果遇到枪击事件,酒店管理层建议您留在房间里,并且,不要,试图做任何照片拍摄。”——1982年的贝鲁特酒店 打开窗帘,是战争中那些残垣断壁,酒店外墙上的枪弹坑甚至爆炸造成的破洞清晰明白地告诉你我,生活在没有战争的城市是怎样的幸福。 在看到第110分钟时,已经明这个故事的大概了。 第一,十年前男主的老婆是黎巴嫩当地人,但是拖油瓶般带了一个十岁多小孩来男主,而这个小孩的大哥是慕尼黑奥林匹克恐袭案主犯之一。于是,恐怖分子必然杀人,就把男主的老婆办了,小孩被掳走,成了下一个恐怖分子,而男主因失去亲人而嗜酒成性。嗯,很有好莱坞特色,就是嗜酒成性者也是可以成为英雄的。 其次,十年后,据美国驻当地大使馆一批官员说,好友被恐怖疯子绑架需要他帮忙谈判,因为酒鬼还是谈判专家。 然后就是酒鬼男主如何为好友为米国救人并除去一些恐怖分子的故事咯。 期待被打脸。 …… 原来,最后的结局,还是阴谋论。反正,要救的人就出来了。恐怖分子是不能安然无恙的。 有的白人不好,所以,米国人遭到了报复,以色列人也得倒霉,就可以了。 赶脚,米国政府总是无辜受害者。 另外,星条旗在夕阳下,好晃眼。

  《贝鲁特》影评(四):高壓行動(Beirut,2018)

  1、高壓行動(Beirut,2018)是一部綜合類型(犯罪、諜報、政治、救贖、傳記)的「拼接」,但缺乏「融合」的智慧。我認為是失敗的作品。 2、以技術層面達成的效果來說,這部電影不要你有感覺,也不要你動腦,這部電影只是無聊。尤其,當中的政治情節並不訴求人的理智,沒有走迷宮的趣味,不需要一丁點智識的分析與判斷,連外遇都說給你聽而不演給你看,看這樣的故事就像讀說明書一樣乏味,而且編劇在每一刻不停歇的散布大量的訊息,一方面疲勞轟炸,一方面又不容許你走神,強迫你接受它的邏輯。這不是「豐富」的電影,因為它缺乏根本的見地,淪為「資料的堆砌」。在伍迪艾倫的電影中,大量的台詞或畫外音充滿著機智與嘲諷,有其必要性,而這部電影中的對白只是劇情發展的綱領,因為編劇缺少本領,便宜行事,借由一小撮人的口說出——在人物對白接露爆炸性訊息的時候,戲台下沒有任何人可以預料或反應,因為編劇與導演對觀眾頭腦充滿著蔑視與戲弄。 4、類型片中要放入劇情片的片段,訴求觀眾的情感面時,必須集中刻劃,鞭辟入裡,不可以悠閒的鋪墊、不經意的閃回或浮光掠影,不然只是無病呻吟。 5、我認為,美國的國旗豎立在別人的國家裡,本身就是一件醜陋的事情(電影結尾)。回頭看,當男主角不明就裡之下接了中情局的工作,重回傷地時,「無條件的愛國主義」早已戰勝個人的意志——電影的主張過度荒謬。全劇說穿了,只是設計了一場危機與一套解決方案,沒有更恢弘的對於戰爭、文明衝突、政治局勢、世界觀與人類發展願景所作出的立場與看法,那一面飄揚的旗幟顯然與其他英雄主義電影中的旗幟不同,這一面旗子下沒有英雄,介入中東西亞事務的美國官員只是唯利是圖的小人,毫無生命理想可言,而電影高潮,主角解決危機的終極方案,也不過是以某筆金額達成的一場交易。 6、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讚揚:「編劇東尼吉爾洛伊是劇情翻轉的大師,而導演布萊德安德森很有膽識的把這些翻轉都變成重擊觀眾的驚喜。」聖地牙哥讀者報(San Diego Reader)推崇:「有四集《神鬼認證》的成功經驗,編劇湯尼基爾洛伊本來可以隨意看待《高壓行動》的劇本,但他並沒有!」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稱讚:「《高壓行動》描繪了最絕望的時空背景,卻同時提供了希望,以這類型的片子而言,依然給予了應有的視野與智慧。」這些吹捧無法給這部令人失望的作品增添一分錦繡。

  《贝鲁特》影评(五):《高壓行動》 喬王之王,攻心為上

  《高壓行動》類似先前的《佈局》,運用大量的對白營造出劍拔弩張的氛圍,以唇槍舌戰的文戲取代真刀真槍的武戲,雖以對白為主體,全片節奏依舊緊湊,毫不枯燥,亦有可看之處;然而雖標榜燒腦,其程度卻遠不及《佈局》,因為本片少了令觀眾瞠目結舌的反轉,男主角擁有巧舌如簧的雄辯口才、長袖善舞的交際能力,很難會為他的處境而感到提心吊膽,只需要好好坐在位置上,欣賞他如何成功演繹說客本色,成為攻心為上的喬王之王,同時,也能當成做人處事的正面教材。

  劇情簡介提到「貝魯特」,對於男主角梅森史凱爾斯(喬漢姆飾)是個傷心地,曾在此歷經喪妻之痛,不堪回首,於是意志消沉淪為一名酒鬼,而他再度回到貝魯特是為了營救昔日的好友卡爾萊利(馬克佩雷格里諾 飾),其實這個劇情設定可分為外在與內在,救出好友只不過是表面的任務,實際上這趟也是為了拯救他自己,喚回他以往的談判交涉專長,展現出意氣風發的一面,勇敢面對他在此地的心魔,救贖自己,不再繼續沉淪,整天醉生夢死。因此,本片成功塑造出一名圓形人物,觀眾可以很輕易的看出這名角色的性格變化。

(男主角出任務不但是救人,亦是自救)

  就題材而言,地點設定在狼煙不息的中東地區,有各種勢力相互角逐,關係錯綜複雜,衝突不斷,是軍事片的溫床,但在《高壓行動》中多半是以言語交鋒,正所謂:「夫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因此,男主角梅森能喬就喬,盡量不動武,降低開火機率,把雙方的成本損傷減到最低,導致本片會有大量的訊息傳遞給觀眾,還得搞清一些國家或組織的專有名詞,若一不留神,很可能便錯失重要的關鍵字句,或者對此一題材無感者,容易恍神而不知劇情如何發展。其實,只要將本片視為一部「談判專家」的電影,一名說客為了友情,斡旋於各方勢力,便不會感到這麼生硬。

(女主角由氣質熟女羅莎蒙派克飾演)

  整體來說,《高壓行動》在角色塑造和劇情節奏方面,皆無重大閃失,相當值得一看。此外,先前提及本片可視為做人處事的正面教材,因為男主角梅森凡事盡量用溝通的方式解決,避免動武,若將他這套行事準則用於現今社會的人際關係經營,不也挺恰當的嗎?正所謂「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他盡其所能的維繫各界的良好關係,非到必要之時絕不撕破臉,有利益衝突則能喬就喬,協助大家共同取得最大化的利益,締造雙贏局面,倘若無法和平談判,也替自己留下全身而退的後路,真的是一個活教材。最後,用一首十四行詩點評:

  草東沒有派對這其實沒關係,

  反正主角有錢開趴就在家裡,

  但突如其來的一場恐怖攻擊,

  現場氣氛從歡喜轉變為惋惜,

  最愛的妻子在他眼前斷了氣,

  主角從此變酒鬼落拓又失意,

  某天有人要他重返傷心之地,

  解救被綁票的老友卡爾萊利,

  他要斡旋於當地的各國勢力,

  必須在國家個人間兩相權宜,

  規劃出天衣無縫的營救之計,

  救好友還得避免被祖國背棄,

  老美插手他國的事務是正義?

  說穿了都是為了背後的利益!

  【同場加映】

  《死侍2》影評

  《佈局》影評

  昆汀涂的粉絲團

  昆汀涂的無雷短評Instagram

  九品中正制度評分:四品,中上之作。

  (一品最高,九品最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