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猛的进化心理学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猛的进化心理学读后感摘抄

2020-08-13 23:2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猛的进化心理学读后感摘抄

  《生猛的进化心理学》是一本由Alan S.Miller & Satoshi Kanazawa著作,万卷出版公司出版的188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010-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生猛的进化理学精选点评

  ●这书一点诚意都没有。一句话,把人动物分析对了。假装提出那么多为什么,是为了显示解决了很多问题吗?操。

  ●生猛的标题无聊内容

  ●逻辑堪忧

  ●对抗本能是一辈子修炼

  ●全书观点一言以蔽之:一切都是为了繁殖

  ●常把假说当真理,比较扯,不喜欢

  ●把一本据说有真正科学基础的科普书,写得如此有伪科学气质,也是一种境界……

  ●达尔文进化论杂交弗洛伊德动力就算是进化心理学啊?

  ●总之,你要是把自己当个畜生,那就可以把一切从生育角度出发了~

  ●没什么意思

  《生猛的进化心理学》读后感(一):街头小报边角

  封面写的“绝对惊世骇俗”“让你笑到抽筋”尤其”生猛的……“,全是言过其实胡说八道。”狂流鼻血,内心暗爽“”揭发……全部真相“,更是夸到要类似苦苦乞求快快遭到说谎的报应

  在厕所放一天都不值得。垃圾

  2012.7.16

  《生猛的进化心理学》读后感(二):单薄

  整本书给我的感觉太过单薄。没有多少厚度

  读完以后,似乎脑子里就两个结论

  1、人类大脑还停留在远古时代

  2、这些行为解释,都是为了更好的繁衍

  除此以外,似乎就没有别的所得了。承认进化心理学的观点,有一定的道理正确性,但是,似乎忽略了人之所以为人的其他因素吧。

  《生猛的进化心理学》读后感(三):有啥子纠结的,都来看看这本有趣的书

  从生物和进化的角度再次阐述男女差别社会因素的影响力人和动物的相同点等等。

  解释了带普遍性的社会和心理现象,总的说来,可以解答大多数疑惑

  不过,进化并不是向着完美挺近,而是向着更人性化挺近。而且,人和动物的差异非常明显。大脑虽然原始,但一直没有停歇的在进化当中。

  《生猛的进化心理学》读后感(四):内容有点少

  作为一本书而言,内容有些少,左翻翻右翻翻就见了底。就内容而言,现象的解释多于成因的解释,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特别适合时间不是很多的时候阅读增加知识面,又不占用太多的时间。

  印象深刻的是,为什么一夫一妻制对男子有利原来从进化生理学而言,都能够归根到繁衍上。因为之前过类似原理的插画图震惊倒是谈不上,看是因为解释的够多,倒是看得很过瘾。特别推荐给那些虐妻倾向又没有什么特别才能的男子看,也特别推荐给那些疯狂堕胎的女孩子看。出生在这个年代真的还算是一件幸运事情

  《生猛的进化心理学》读后感(五):一本好书,却有着坑爹的封面设计

  这本书看封面,我第一反应是一个绘本。

  然而细看封底《出版人周刊》和戴维巴斯的评价,这些评价都没有从趣味性角度来赞扬本书,而封面大喇喇的“笑到抽筋”“惊世骇俗”“狂流鼻血内心暗爽”却让人第一眼就觉得,这是一本趣味书籍。

  在著者记里已经写明了为什么他们采取简单的问答形式来写作。因此,我不得不说封面设计的人根本就是没有读过本书的。

  本书读下来,与封面给人的感受天差地别。是一本严谨的能给人启发的好书。我是一个文科生,但是我清晰地感受到了书中的逻辑思维,不管是书的内容本身还是这种思路都给我很大的启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