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读书的女孩子,到底赢在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读书的女孩子,到底赢在哪?

2020-08-16 12:45:58 作者:大有熹望·漫漫 来源: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阅读:载入中…

爱读书的女孩子,到底赢在哪?

  读书

  

  上进

  熹望主播:微语

  BGM: - いい日だったね。

  结尾歌曲周深化身孤岛的鲸》

  读了书中别处的精彩

  便不会将就于下的生活

  文|编辑整理:大有熹望·漫漫

  写在前面:

  有人说:读书可以经历一千种人生,不读书的人只能活一次。被岁月压薄的纸张,会悄然丰盈我们的灵魂

  爱好读书的人都有相似狂热

  我养成了可以在任何地方阅读能力,在大巴上,在飞机上,在等人的商场座椅,在失胃痛的凌晨……读书是安抚,是陪伴,是眼睛去旅行了一次又一次,花极少的钱,却坐头等舱

  三毛的“轰轰烈烈的恋,舍命的读书”,是我贴在心口语录

  以写作为职业幸福的,也是辛苦的,二十六岁专职在写作,我的起步已经很迟,必须不停在思想中灌注新的内容不然失去创作来源。如果哪几天书读的少,搁在键盘上的手就变得笨拙输出变得缓慢死气沉沉,更可怕的是,脑袋里一直有种声音告诉我“我不有趣了”。

  如果你热爱读书,那么你便是富有的,也是幸运的。

  有很多朋友问我读什么,坦白来讲,读书是流淌一个人身体中的喜好,别人劝不来,也拉不走。有些人天生喜欢充满书籍环境,有些人则向往碧蓝的海水茂盛丛林,比起其他的脾气,读书更类似基因,长在骨子里。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我决定去过这种生活

  轰轰烈烈的恋爱,舍命的读书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名为“早晨”的时段,拿去给一本书,身体吸足了养分,灵魂也觉得赚到了。

  Kindle有那么多扇虚掩的门,今天推开一扇去跟爱丽丝梦游仙境明天就可以到另一扇里面瞧一眼现世风光,时代分界线被打国家再无阻拦谁的入境口,人间的好好坏坏以最真实面貌呈现,让人转过身自己的那份生活,,还有什么过不下去的?

  好不容易生而为人,所以才要更珍惜阅读这么健康乐趣

  在思考见证自我的成长,为自己筑起爱与希望,把那些不解压迫歧视一一消化掉,活在其中,乐在其中,偶尔受苦,向书中望去,再回头,一切重新开始,人间还有值得爱的部分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好不容易生而为人,

  所以才要更珍惜阅读这么健康的乐趣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读书是我每天都在坚持的事,哪怕没有充足时间,也要读几页再睡。

  宋代黄山谷说: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

  读书给了一个人知识,知识影响言语、视野格局,而这些改变会最终作用气质容颜上。不知道发现没有,如今很多年轻人长着相似的容貌,紧皱的眉头疲惫的眼睛,下垂的嘴角、驼着的脊背……那是辛苦、焦虑、世俗在一个人身上刻下的印记。读书在帮助我们消除这些印记。

  读书,方觉众生可爱,人间值得,而这正是一个人美丽的起点。

  读读伟大的智慧,内豁然开朗,因此眉头舒展。读读名人的传记,重新获得勇气,因此眼神有光。读读名著、历史、游记、寻常的散文,知识和讯息让我们快乐自信,抬头挺胸,面对生活的每一天。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给姑娘们的小建议:

  不整容,也可以变美的方式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一个朋友问我,“要怎样才能像你那样时刻充满鸡血,不停在追求更好的生活?”

  其实任何人都有懈怠的时期,只是我的比较短一点。要时刻拥有追求更好生活的能力,读书是我认为的最好的提醒。

  读书这种花费不多的喜好,爱了多年,好处极多,最妙的是读了书中丰富的人生,便不肯给自己的生活打折。

  比如读李娟,觉得生命真好,我也要坐到人间的烟火里,旁观生的乐趣。

  比如读蔡澜,了解潇洒的必要,原来世界那么大,还有太多可以打卡的餐厅和风景。

  比如读卡耐基,明做女人要活得清楚骄傲,不要放弃美的权利,要有魅力更要很独立。

  比如读村上春树,佩服自律的力量,把日子当作一场马拉松跑下去,才不会随波逐流过下去。

  人都会本能地对美好事物产生向往。想想这些作家在很久远的过去,也曾有过如我一样的普通人时光,于是,我问自己:为什么不可以是你?

  我便拿着这样的参照去修改我的生活:我要像村上春树那样拥有自律的生活,我要像卡耐基那样活得通透,我要像李娟一样欣赏世界,我要似蔡澜般过快意的人生…

  你会发现,在你的身边,那些爱读书的女孩子很少能够忍受毫无波澜的生活,她们总是在追求着什么。

  即便出生在n线城市,还没有足够的月薪去看世界,但她们过得并不委屈,因为当灵魂已经在路上,身体一定不肯停在原地了。

  读了书,便不肯给自己打折的生活。

  这样的女孩子,碗里也许是清汤寡水,但读了书里的法式大餐,便在账户下多攒下一点钱,她们也许住在出租屋里,但读了温馨淡雅的海边小屋,就学会用花花草草点缀房间,她们也许曾以为生活只是吃饭上班躺下来,但读了某个女性的拼命式传奇,便逼自己再向前一步,她们也许奋斗在一个曾自以为最好的城市,但读了世界别处的精彩,便心向更远的地方。

  即便是一本新书,在翻开之前,你也可以确定,书里的某句话可以激起斗志,某段描写可以让你对世界多一点了解,某些情节可以给你安慰,或者,让你在还不够清晰的想前,揭开它的面纱。

  只要读着便总能丰富梦想,尽全力去追求自己知道的最好的生活。那些当下还没有能力做到的事,出现在文字中,就是巨大的精神动力。冥冥之中,这些文字就成了你的人生。

  ——选自杨熹文原创文章?

  不读书,

  就等于给自己打了八折

  (点击蓝色标题即可阅读本文)

  文末结语:

  读书是我们与命运较量的重要机会,也是让人生变得丰盛美好的捷径。趁周末,找一本好书,开启一次心灵的旅行吧!

  — not the end —

  熹望如你系列主题征文还在继续,感谢全部读者的参与,第八次征文主题【2020下半年flag 】已经结束,新征文现在开始,第九次征文题目为【过去五年你经历了哪些改变 】。

  欢迎与我分享你在过去五年里经历的改变,情感、事业、生活、体态等方面均可,也欢迎大家配上过去/今日的图片/视频等。以【过去五年你经历了哪些改变 】为主题,从未在任何平台发表过,请投稿到。邮件标题请注明“【改变】”字样,篇幅限制在800字内,邮件正文须附微信ID,无截止日期。

  发布方式:文章一经采用,会在公众号【杨熹文】()首次刊发,并支付相应稿酬,根据读者反馈,我们将选取来稿在拥有数十万粉丝的公众号【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转载,并追加稿酬。(P.S. 因来稿量大,如稿件两周内未收到回复,可自行处理。)

  ?长按识别以下关注【杨熹文】

  点击标题,阅读熹文的原创好文~

  1、女孩你记住,有深度才能有高度

  2、2020年下半年关键词:读书、健身、赚钱

  3、读书有用:1000个女生的读书清单

  4、女孩生活启示录:读书让你拥有少女感

  5、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逃得过疫情的影响

  手 指 点 一 点 , 不 要 和 熹 文 走 散 ~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女性丨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

  X

  公众号推出[阅读效率优化]

  如果大家不点击“在看”

  会在未来几天错过熹文的推送

  谢谢你的支持

  设置“星标”

  ??点击“在看”??点个“赞”

  看看我一直在更新的正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