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出轨,我们应当怎样重建信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婆出轨,我们应当怎样重建信任?

2020-08-17 21:30:05 作者:卯叔 来源:卯叔 阅读:载入中…

老婆出轨,我们应当怎样重建信任?

  从男人视角问题成长

  自述 | 佚名 评论 | 卯叔

  卯叔,我要讲的是我老婆出轨回归后,我们之间产生任问题,希望得到叔的指导

  1

  我和我老婆 2008 年认识大学。虽然我们不是同一所学校,她是我同学的同学;我们所学专业也不相同,她是英语专业,我是工程专业,但因为都是农村出来的孩子相似的成长经历让我们很快就走到了一起。

  2010 年,我们各自出来工作,她出学校就一直做医药销售,我则辗转于各个工地

  在此期间,由于她家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们分开了差不多一年时间,后面是她主动联系我,两人才和好。

  2014年,我们结婚了,定居在南方某省会城市

  婚后不到一年我老婆就怀孕了。在她怀孕 6 个月的时候,我突然短期内暴瘦 30 斤,住院一个月才查出病因,是一种慢性的肠道炎症,需终身服药控制。这个病我估计也是我那几年在工地经常性饥一顿饱一顿造成的。

  那个时候好多人劝我老婆打掉小孩和我离婚,只不过我是最近才知道的,是我老婆告诉我的。

  治疗出院后,我在休养了半年,刚好小孩也出生了,然后就开始在家带小孩保姆。这一带就是三年,只有头几个月我妈妈过来帮忙带了一下,后面老婆上班,我妈回去,全部都是我一个人。现在想想那段日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而矛盾也就是这时候开始产生的,她觉得我眼里只有崽,我觉得她每天上班不顾家,从不帮家里做一点家务帮我分担一点。矛盾多了,两人就合计,我还是出去上班,让我妈过来帮忙带小孩。

  2017 年,我找了一份国企的工作,刚好她也换了一个发展更好的公司,只是更忙更累了。

  四年没出去上班,重新步入职场的那种迷茫无助,加上国企的人事复杂,让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调整过来。而我老婆,也是初入新公司,要面对新的市场。两人都不得闲,交流自然就更少了,夫妻生活什么的,因为有老人在家,她也觉得不方便

  后来,她觉得自己工作忙,没时间陪小孩,而我那个工作不但累工资还少,所以她又萌生出让我辞职回家带娃的想法,于是我又辞职回家干起了老本行,过起了居家带娃的生活。

  在这期间,她的工作业绩做得很好,升职当上了经理,出轨也是从这时候开始。

  2

  对方是她的一个大客户,只比我们父辈小几岁,在市场上很帮她,有事没事就夸她,让她很是受用,觉得遇到了伯乐。当然她本身的工作能力也很出色,能吃苦,工作很认真。两个人沟通变多,后面就慢慢偏离了正轨

  交往期间我老婆主动送上门偏多,他们两个一直以敖丙、哪吒相称,以此来做掩护

  去年 10 月,我抓到了他们几次非正常聊天的证据,但她一直骗我说只是好朋友关系。

  后面我又发现了她写给他的一篇日记,上面记录着两人偷情的各种情节,她又一次痛哭流涕向我保证一定断,为了这个家我又相信了她。

  今年过完年就是疫情,我带小孩在老家,她由于需要上班就一个人回了城里。期间,我好几次打电话她都不接,我就知道事情一定不正常了,只是苦无证据,只得一直这样过着。

  今年 7 月份,一天早上我开车送我崽去上学,孩子站在后排调皮地按行车记录仪,不小心被他按出了我老婆前天在车上打电话的记录,后面我调出来听了一遍,发现是他们两个人你侬我侬聊了半个小时,卿卿我我的,那个人还给了我老婆 10 万块钱。具体金额是我后面逼我老婆她才说出来的,我当天就取钱还给了那个人。

  这一次,我老婆也答应我一定断。

  但就在今天晚上,我想拿她的手机上网买个东西,结果发现她的手机密码又改了,一看我就火大,因为以前只要我查到她手机有什么问题,她就会改密码。而她,就是觉得我不信任她,每天查她手机、电脑、行车记录仪等等。

  叔,之所以加你这么久了才跟你说,是因为我也不大愿意提起这些事,而且这一次她既然下定了决心要断,我也很想相信她。可是,不可否认,我们之间还是产生了信任危机,就像一个摔碎的玻璃杯,即便拼起来也还是有裂痕。

  叔,我们如何才能重拾对对方的信任呢?

  卯叔评论:

  这个故事,是我鼓励男主发表出来的,因为我不是女人,并不是特别清楚女人心里在想什么,而我的读者大多数是女人,所以我说“你发表出来让大家出出主意吧”。

  解决问题有术和道两个层面,也就是治标与治本两个方面。在术的方面,我只知道,婚外情的双方,被配偶发现之后,绝大多数是“避避风头”,比如删微信、删手机号码之类的,向配偶表忠心,而另外一方面呢,又约定,过几个月“风平浪静”了再说。有的等不及几个月的,就删了大号,小号继续,只是更加小心谨慎,比如只在工作时间联系,下班之后绝不打扰。

  所以,假如我是男主,基于各方面考虑并不想离婚,我会换位思考:他们俩,动心动情了,怎么可能一刀两断呢?感情自有其规律,如果他们刚“拉满弓”,恐怕有雷劈他们也要发射出去;如果他们已是“强弩之末”,他们自然就会分开。

  因此,虽然我要求断,但也要给他们时间。反正不睡也睡了,搞都搞过了,再多搞几次也无妨,都是同一个人搞,又不是多个人搞。与其逼迫人家搞地下活动太辛苦,不如光明正大地告诉他们:你们再搞一个月,搞够了收手;如果还搞不够,那我就成全你们搞一辈子。

  一个月之后呢,让妻子把那个男人约出来,你让妻子在外面等,你和那男人好好谈一次,你可以这样对他说:

  都是男人,都不愿戴绿帽子,被戴绿帽子是一生的耻辱。不知道自己戴,也就罢了;知道自己戴,并且知道被谁戴,一般男人,会怎么样?假如是你,你会怎么样?

  发生的事实无可改变,为了孩子,我忍了。我不会找我妻子的麻烦,也不会找你的麻烦。

  我希望就到此为止。但假若,你假装给我摘了,过后又偷偷给我戴上,我就忍无可忍了。

  都是男人,我是光脚的,你是穿鞋的,你要明白这一点。你在 XX 公司上班,你老婆在 XX 公司上班,你父母在 XX 地方生活,你孩子在 XX 学校上学,我都知道。希望你能真正地给我一条活路,让我活得有一点尊严。

  谈完后出来,你走出来,把妻子揽到怀里,对她说:我把他赶走了,他以后不会再跟你联系了。你也不要想他了,你有我呢,我以后会好好对你,让你幸福的。走吧,咱们回家。

  再然后呢?知耻而后勇,奋发图强。你不是脑子还比较好使吗?考几个证下来,然后去找工作,努力工作,要从事业上证明自己!

  孩子怎么办?请保姆,一开始你的工资就支付给保姆,这总可以吧?如果你工作的收入还支付不了保姆的工资,那么就接受妻子出轨吧。

  为什么这么说?

  你想用道德来谴责和阻止妻子出轨,我告诉你,这是没用的,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下,道德是抵挡不了人性的。

  你想,一个婆婆妈妈、没能力赚钱养家、没有阳刚之气的男人,妻子年轻能干漂亮,常常面对着高你两个维度的男人不断递来橄榄枝,她拒得了一个两个,拒得了一大片吗?所以你也不必怨恨她的那个情人,没有老王,也有老张,这是你们之间的差距导致的结果,赖不了外面的油腻男。

  我认为,信任问题,其实是忠诚问题,忠诚问题的本质又是心之所属问题。所以,若要从根本上解决你和妻子之间的问题,并不取决于你妻子,更不取决于你侦查技术的高低,而取决于你自己——男人爱美,女人慕强,这是人类百万年进化出来的天性,我们改变不了它,我们能够改变的只有自己:

  强大起来!

  

  PS:男主说现在他的身体很健康,出院后通过中医调理和跑步、打羽毛球等,曾经的疾病对他已经没有影响,嗯,性能力也没有受影响。

  END

  往期推荐

  命薄女人(1)

  利用“谈钱”的机会,断掉一份情

  对女人的忠告:心中有魔,必招魔爪

  60多岁的婆婆出轨,唉,当儿媳两难!

  既戴绿帽,何不利益?“得力绿将”的故事

  潜力股老公觉得不香,别人老公好给抢过来,结果怎样?

  对生活不满,找个有钱的、来一段“水过无痕”的感情,如何?

  谁漂亮的背后不是倾力付出?——上市公司女CEO自述

  寻觅半生,终于寻到了与男人保持纯洁友谊之法

  关于老李:阻你、耗你的人,亦是菩萨

  成功男人梦想中的妻子:聪明又不精明

  职场故事2||《春风》(2、3、4,完)

  职场故事1||置之死地而后生

  做金融大鳄的情人

  长

  按

  关

  注

  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卯 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