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担心是最坏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担心是最坏的爱

2020-08-21 12:03:16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担心是最坏的爱

  一位母亲给我。

  她有一个25岁的儿子,在英国读了硕士,回国后在国企待过,后辞职,一心想去北上广外企,但是,疫情全部打节奏,目前已经在呆了8个月,每天过着黑白颠倒日子,日常就是玩游戏

  她为此着急担心,想说服儿子,先找个工作干着。而儿子不听,告诉她,自己的未来由自己安排,不会花她的钱,让她别操

  她问我:我儿子是不是有什么心理疾病?需不需要找心理医生看看

  生活中像这位母亲一样的人挺多的。

  他们担心这担心那——担心孩学习不好,将来没出路;担心丈夫上进事业挫折;担心父母饮食习惯健康身体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好?……

  这些担心都是在名义之下,但仔细想想,却发现个人的私念在其中——孩子有个好出路,伴侣有个好“钱”途,父母有个好身体,除了当事人自己,最大的受益人就是他们了。同样如果孩子、伴侣、父母的情况不如他们所愿,他们是最直接的买单人。他们的担心、焦虑,其实是对自己的现状、将来、能力感到不满(深感自己买不起这个单),他们将自己的焦虑转移到了亲人和人身上,以爱的名义。

  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怕什么来什么。这里面有一个心理效应:对任何一种坏结果想象都会引起这个结果的发生,因为这样的担心是在给对方意识里种入有可能出现坏结果的想法,这种想法会推动方向坏结果靠拢。

  正如有人说,要让孩子打破玻璃杯最好的方法就是对他多次地说:“小心,别打破玻璃杯”,或者说“你一定会打玻璃杯的”。

  所以,担心是诅咒,是最不好的礼物,是最坏的爱。

  最合适做法是:适当提醒积极鼓励,以及,诚挚祝福

  我给那位母亲的回信——

  你好

  我觉得是你太过焦虑了吧?

  儿子是成年人,他有自己的想法、计划和安排,他对自己的行业、能力比你要了解。他坚持自己的想法,我想是他对自己有信心吧。而且人家也说了,不会花你的钱,你担心什么呢?因为疫情影响,暂时找工作不太顺利,那就等一等。

  我想如果他真的找不到他想要的工作,他也会面对现实学会妥协的。

  现在不是还没到那个时候呢嘛,放轻松,祝福他吧。

  卡玛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担心是最坏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