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开出租补贴家用,碰上老公和小三打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开出租补贴家用,碰上老公和小三打车

2020-08-23 18:45:18 作者:谷润良 来源:润良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我开出租补贴家用,碰上老公和小三打车

  插图百度

  01

  刚从菜场买了点菜回来,正准备做饭呢,卢晓月接到了老公打来的电话

  “晓月,今晚我恐怕不能回吃饭了,你自己先吃吧。有个客户领导派我去招待,不知要忙到什么时候。唉,现在的客户都特别难缠,这个姓黄的又是难缠中的难缠……“

  “没事,你忙吧,咱们都是打工的,为了工作,可不就得听领导的嘛。”卢晓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了,老婆,以后等公司不忙了,咱俩一定好好吃大餐享受一个美妙的夜晚。“杨征特意念重了“美妙”一词,暧昧笑声隐隐传来。

  “别贫嘴了,都老夫老妻的了,什么美妙不美妙的,我也没兴趣。只一样,如果不得不喝酒,你少喝点,知道了吗?”卢晓月特意叮嘱了他一句。杨征这个人没别的毛病,就是好喝个酒,可是酒量不行,所以,没点自制力的话,就很容易在外面出糗。

  “知道了。mu……a……“杨征透过手机亲了卢晓月一口,亲的那叫一个响亮

  “挂了挂了,真烦人,多大了还跟个孩子似的。“卢晓月假装生气,嗔怪着他。

  然,卢晓月是他的,杨征每次和她调笑,她嘴上不乐意,其实里甜似蜜。都说夫妻处久了就跟白开水似的,没滋没味,可杨征不一样,和他结婚六年了,卢晓月依然有初恋感觉

  02

  卢晓月和杨征虽然爱情甜蜜,但家庭并不富裕,甚至可以说穷。

  刚结婚的时候,卢晓月娘家没有嫁妆,杨征家里也只拿出五千块的彩礼,几乎相当于裸婚。那时候年轻嘛,总是将爱情作第一位,提到钱,自己都觉得俗,她和杨征才不要做唯利是图的人,用卢晓月的话说,他们要“干干净净”地相爱。

  可是,时间久了,年龄长了,观念自然而然就变了。爱情大于天,大于地,不能填饱人的肚子。结婚第二年,两个人就意识到了赚钱重要性,尤其第三年,生下女儿晴晴,夫妻俩更是拼了命地工作。每次将小小的,软软的女儿抱在怀里,就想把整个世界都给她。卢晓月以前是个女汉子,一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什么都不在怕的,自从有了晴晴,她格外没有安全感,生怕女儿受到哪怕一丝一毫伤害

  而在这个社会一个人保护另一个人,靠的不还是钱么。有钱什么事都好办。

  所以,晴晴刚满一岁,两个人就来苏州打工了。杨征的表姨嫁到了苏州,给杨征找了个还算稳妥的工作,在一家企业销售,卢晓月自己找了个家政。两个人省吃俭用,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可是,最近杨征越来越拼了,总是加班加点,卢晓月觉得自己也不能落后,于是,“偷偷摸摸开始在业余时间开起了出租。杨征总是很宠她,不让她做这不让她做那,可不能被他知道,知道了两个人肯定少不了一顿吵嘴。

  03

  那是他们来苏州后,买的一辆二手车,很便宜。为了方便出门才买的,两个人住在郊区,距市里比较远。卢晓月十年前就考过了驾照,技术也不错,干个出租,绰绰有余。而且,这工作自由,想干就干,不想干了,完全可以歇着。

  这晚,卢晓月饭也不做了,出门在街边买了两张饼,吃完就上路了。

  这城市打车的人不少,很快,她就接到一个单子,到希尔顿酒店。这名字,卢晓月知道,妥妥的五星级,真是有钱人啊。以前,她和杨征刚谈恋爱那会,也住过酒店,但都是个人开的,几十块一晚,房间里连个热水都没有,什么东西都是破的,角落处还散发着霉味。

  想着想着,客人到了。先打开车门的,是个女孩子,软萌软萌的,戴着发箍,拎着的包包上还挂着机器猫的配饰,一笑,两个酒窝在脸上隐隐闪现,像湖面上荡漾的涟漪。卢晓月对这样的女孩子分外有亲切感。是的,她对天真可爱的人,完全没有免疫力。

  后面还跟着一个男人,卢晓月一开始没注意,待男人坐上车,从后视镜里看到他,顿时吓了一跳。这……不会吧,竟然是杨征。她的老公杨征。

  杨征表现得倒是很平静,主动打开沉默,“老婆,你怎么在开车?”

  “嗯,闲着也是闲着嘛,不如多赚几个钱。”卢晓月努力控制着情绪,“你们这是去?”

  04

  “哦,之前不是跟你说了嘛,我们单位有个很难伺候的客户,需要去陪着,这不,我和同事小孟现在正打算一起过去呢。“杨征脸不红心不跳,还和小孟介绍卢晓月,”这是你嫂子,有空了到我们家去吃饭,你嫂子做鲫鱼豆腐汤,那是一绝。“

  “嫂子好。“小孟尴尬地打着招呼。

  “你好,女孩子长那么漂亮,去陪客户,可不要被占了便宜哦。“卢晓月顿了顿,又说,”现在客户谈生意都是在酒店哈?“

  “嗯,大老远来一趟,总不能让人家住我们单位宿舍,对不对?那条件太差了。“杨征感伤地叹了一口气,”唉,这客户,难缠得很,但还是得给他提供最好的条件。“

  晚上车少,卢晓月猛开一阵,就到了。她实在不想听他们任何一个人再继续说下去。

  “老婆,那我走了,晚上可能要忙到十二点,甚至一点才能回去了。记得给我留门。”杨征依然和她甜蜜地说着话,面不改色。

  “放心吧,会的。你也记得,要照顾好人家女孩子,可不能让你们的客户乱来。”

  杨征比了个ok的手势,小孟紧跟在他后面,不知是忘了和卢晓月说再见,还是紧张。

  卢晓月眼睁睁看着两个人进了酒店,自己对着自己干笑了两声。

  05

  她当然开不下去出租了,她要回家。

  刚一回到家,她给小沈打了个电话。小沈,高大帅气,是卢晓月来到苏州后,做家政的时候认识的公子哥儿,因为卢晓月工作细致认真,又做饭好吃,两个人建立了很深的革命友谊。对,是革命友谊,小沈是个同性恋。同性恋很喜欢和女人做闺蜜,尤其三观一致的,那更是恨不能粘到一块去。

  小沈常常觉得,卢晓月是他精神世界的另一半。

  “怎么了,姐?大晚上的有事?”

  “来了再说,我家在xx小区x号楼……“说着说着,卢晓月想起什么,又补充道,”你有扑克吗,带上一副过来。“

  “好嘞。“

  凌晨十二点半,杨征果然回来了。咚咚咚敲门,卢晓月过去打开了。

  “怎么这房间里一股烟味?“一进来,杨征就疑惑地说。”我记得你也不抽烟啊。“

  “哦,我同事抽了。“

  “同事?“

  “对,你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同事小沈,我们打了一夜的扑克。“

  ——未完待续——

  作者:谷润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润良讲故事(),出版随笔集《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