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烟火气 ,是姻缘里最美的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间烟火气 ,是姻缘里最美的景

2020-08-25 21:45:09 作者:灏泽先生 来源:灏泽异谈 阅读:载入中…

人间烟火气 ,是姻缘里最美的景

  正文

  今天是夕节,按理该说些男女姻缘心术智慧

  思来想去,既然姻缘的最终目标,都是进化成庭 乃至进化成家族

  外加灏泽的读者,都是已经过年少轻狂岁数,大多已经有业有财的成人

  所以今天,不妨聊聊兴盛的家族之风”吧

  都是上品的人,咱们就该聊上品的话题

  以我个经验来说,一对夫妻能否互为贵助 彼此搀扶走向更高处,除了要夫妻双方命格之外。

  最简单窍门,还是看家里有没有烟火

  啥是烟火气

  便是家里门一打开,哪怕你是上门拜访的客人 都能感觉这里有着认真生活痕迹气味

  比如阳台,似有似无的传着衣物洗涤后的香气

  比如餐厅整洁清爽台面与常有人用的痕迹

  比如客堂,物件繁复但是样样摆放的条条理

  这些认真对待生活的细节,就是所谓的烟火气。

  万万不要小看们。

  上述这一切,无不透露着 这家里头的男女主人究竟中有几分力 是投入在家中的。

  比如有的家庭,你一进门,就会被愣一下子

  纵然夫妻双方收入不菲,但厨房杂乱 厕所龌龊 客厅不堪

  那你不用动脑筋明白,这对夫妻的婚姻会长久的,更别说两个人共同的未来会多光明前途了。

  就像有的女缘主还会傻乎乎地问我,她感觉另一半生活中总有点不对怀疑外面有人,但又找不到实锤。

  我直接提醒 “他是不是在家就心神不静,啥家务事儿都没有半分主动?”

  女方这才恍然大悟

  上面这道理,于男性一样 如果人某天依然和你态度温和,却突然乏心于家务事,那绝对铁板钉钉的有问题

  人的心力有限,不可能一心三用,她自然只能冲着最重要事项去填补

  应付婚事 享乐情事,又怎么顾得及第三件的家务事?

  这不迷信,这是理性

  反过来说,为什么有些人的心,会始终围绕着这个家?

  因为,对于他们而言,外面的世界 没有什么精彩快乐比得上家庭的重要性,所以自然不会把生活的精力分散掉。

  也因此才会如此的珍惜它,才会如此认真的去呵护照料这个空间里的一切细节。

  反之,唯有外面有太多牵挂,才会让人漠视自己的家。

  灏泽的缘主中,有很多事业成功到令人赞叹人物,但他们的家,无一不是温馨宜居到了极致

  与外界想象的“精英之居就应该干净无尘,由专人打扫到宾馆水准不同

  这里的温馨洁净,不是清汤寡水的毫不染尘,而是家中同样有着各种杂七杂八大小物件。

  可每你看到其中的某样物件,都能自然而然的联想到它所对应的家人和改善的生活。

  比如灏泽有时奉客之邀去一些大户人家命理风水

  步入那三四百平的家中,换好鞋子的一刹那

  都能看到家中每一寸空间所透露出的生活与品质的结合,那些藏在装修与摆设中的细心

  还有那厨房里的瓶瓶罐罐,各种各样的食材 调料 用具,你就知道 这户人家 常开灶台。

  不用问,这种家族 必定能持久的兴盛下去

  为啥?

  这还真的挺有意思,灏泽观察过许多兴盛家族的案例,但凡一家人能够始终把这顿晚饭当回事儿的,这脉家族基本就不太会衰退。

  家族衰退的明确特征是啥?就是家里开始饭都不太吃了,或者桌上碗筷越来越少,这都是败相出现的征兆。

  所以看看很多东南亚的华人豪族,还有港台和南越地区的大家庭,基本都是再忙再辛劳,每个周末必要回家中 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上一顿饭。

  显得人丁兴旺的同时,也是让这户人家的 “气” 也能一直维系下去。

  这里头的道理,很多人又都不懂了,再说道说道

  人啊 在年轻打拼的时候,孑然一身 一人吃饱 全家不饿,自然会觉得家这玩意,就是一个睡觉吃饭的地方。

  往后越是成熟,越会明 家是每个成员的避风港,是自己的 是爱人的 是子女的

  然后,那些有责任感的 有上进心的家族成员,都会开始自发的去打理和维护这个环境

  这是一种纯粹自发的行为,藏都藏不住 演都演不出。

  试想,如果一对男女主人 于家中日常都如此细致负责,他们又怎么可能于外面七八糟?

  这种人都是骨子里铭记着 自己有个家,所以自然能迸发出无与伦比的毅力和觉悟,去克服生活中的一切艰难困苦。

  为啥游子归家 浪子回头,都是从回家开始作为第一步路的?

  就是知道此前的孤行是错的,归家 回到原点,才能重新出发。

  当然,也有些人 这辈子永远自私自利,总觉得家庭是仅供自己摄取与得力的一口井,那这种人 早离早好。

  有时候一些缘主也会让我支支招,教教她们除了命理外,还有哪些细节能够看出意中人的“成色”的?

  一力破万巧,就去他父母家看看 去他长居处看看

  看看他父母家中,是井井有条的收拾着,就大概率说明,这个家庭哪怕有着自己的不美 但原生家庭的素养 大致还是过得去的。

  可如果对方父母家中,一片狼藉 透露着一股浓浓的“凑合着过”的氛围, 拜托你学会放过你自己,不要拿自己的人生做赌注 真的。

  灏泽愿你心如明镜,不要做贱娶 贱嫁的牺牲品。

  文末,再分享个段子,即是风水 又是命理,亦是高知之识。

  夫妻间有了矛盾与不合, 有时候不一定能第一时间就归于平静。

  硬着头皮去安抚彼此,也不是明智之举,都在气头上 毫无意义。

  那就别急着低头示好 委屈自己。

  最好的方式,就是开始整理你们的家,扫地 收纳 清洗 梳理 擦拭,全部来一遍。

  也够你忙个一整天。

  一整天忙好,你的火也消了 对方的怨也没了 家里的晦气也扫了 。

  一举三得,多好多棒的操作?

  再说了,这样的劳动 也不是做给别人看,本来就是你自己的家, 多出一分力 又何妨?

  这个小诀窍,我也教给了很多我的朋友和缘主, 都说效果特别特别好。

  人非草木,看你这么忙 满头大汗的,还有什么矛盾不能容忍和理解?

  忙着忙着,你便突然发现 自己的边上,多了一个陪你一起做家务的人, 这不啥都化解了么?

  结合灏泽我曾给你的建议就是:

  不要指望你的人生,会由他人赐予你幸福和通融

  你是强者,就应该有属于强者的觉悟,踏出你自己的第一步 做好你该做的那些事儿。

  不问得失,只遵格局。

  让他人来模仿和学习你, 无论事业 亦或家庭。

  灏泽知识星球:

  若你只是一个卑微的小确幸,那这里恕不欢迎

  这里只欢迎尚处成长,却心怀寰宇的女中凤雏 男中卧龙

  需知这里不是弱者抱团取暖的避风港 这里是猛兽分享食利心得的名利场

  无论你是男是女,在这里 你只会一步步变得越来越强

  参透升阶、心术、生意、江湖、人脉的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