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随遇而安,才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随遇而安,才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2020-08-26 05:31:08 作者:雅致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随遇而安,才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文 | 雅致 · 主播 | 乐 · 摄影 | 阿强 · 编辑 | 一

  人生碌碌,竞短论长,却不道荣枯有数得失难量。闲暇,一首祁隆演唱的《问佛》在耳边反复回荡,那句句歌词,入心入肺,荡人魂魄,不禁让人感慨颇多......“谁能参透世间因果,驱散藏在心中的魔,人间名利谁能淡薄放下一切平凡的过,缘来缘人生几何大千世间多少过客,是福是祸谁能躲得过......”。

  都说有舍才有得。生为俗世中人,贪婪占据着人们内心,一个修行很好,境界很高的人,不在于你的慧根悟性是否与佛有缘,而是在于你能否让自己回归生命的本原,做到清心寡欲朴实本真。虽然说社会物欲横流,各种诱惑数不胜数,若能达到素心净颜,心境澄明的确挺难,但只要心中消除杂念宁静致远,无须远离喧嚣纷扰,就可头枕清风,尽享岁月静好。

  面对人情冷暖,自古就有人生苦乐两难全的名言警句我们羡慕别人的洋房名车,也不妒忌别人家的日子钱财多多,只要轻握一份懂得,走好自己的路,过好自己简单生活,守一颗宁静的心让自己保持善良品质,在生命的旅程无愧于心活着,做到不负家人不负朋友淡然尘世所有,不虚伪、不狂妄,让自己活得坦坦荡荡,就是最好。

  因为俗世的生活,不仅仅意味柴米油盐酱醋茶,还包括一切的欲望和诸多琐碎繁杂小事牵绊,还有庭与社会的责任等等,尽管有些人如同草芥,有些人住着豪宅着名车,但我们生存在这个大千世界人格都是平等的,只不过不同地域构成文化背景不同罢了。所以,不管你是什么人,都是俗世中人,不管你是逍遥自在,还是痛苦无奈,谁都有自己的难,谁都有自己的心事需要释然。

  生命要靠自己主宰,如果能把每一段旅途,都当成最好的修行,以平常心待己待人,善良地对待所有,那么,这样的修为定能给你带来福分做人就该知足常乐要求的越多烦恼就越多,如若能做到随缘惜缘,定会少留遗憾。至于一些美好的事与人,如果是偶遇惊鸿一瞥,哪怕是擦肩而过,饱了眼福,送上祝福,便已经足够

  其实,只有懂得放下,随遇而安,才会活得洒脱;只有淡泊心性,静守花开花落,才能升华境界,超越自我。要知道,该来的自然会来,想走的留下也无任何意义,唯有随缘来去,才是最好的结局

  正所谓:随缘是一种胸怀,是一种成熟,是对自我内心的一种自把握,读懂随缘的人,才是聪明智者。生活就是不断经历各种考验过程,人生的路,靠的就是自己一步步取舍,不必去强求什么,平平淡淡才是真,只有无愧于心的活着,平安喜乐,随遇而安,才是最好的生活状态,才不虚此行。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乐心:()是学生的老师,也是朗诵艺术的学生。愿我的声音能让陌生的你片刻驻足,瞥见生活之美,然后微笑前行,一路花香。

  -摄影-

  阿强,男,生于1966年,河北石家庄人,曾为青海康尔素乳制品厂工人,现从事个体,爱好户外运动及摄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