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寸虫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寸虫读后感1000字

2020-09-10 20:58: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寸虫读后感1000字

  《一寸虫》是一本由(美)李欧·李奥尼 文/图著作明天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元,页数:3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寸虫》精选点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结局可以

  ●用自己身体 丈量这天地

  ●很有意思小一寸虫,不知道悦有没有明白其中勇敢智慧。只知道她听的很认真,我读第二遍的时候,读到夜莺威胁说:把你早餐吃掉,心悦很认真地说是早点,你读错了。

  ●为什么夜莺唱歌要把眼睛闭起来呢?不闭起来一寸虫不就跑不了了吗? 不过偏题了,听说这本书是作者自传

  ●哈哈哈李奥尼好坏,要是能这么糊弄老板就好了!

  ●绿色故事,,还有一些鸟的知识肉肉喜欢绿色。

  ●似乎很有寓意,但我和女儿都觉得一般。

  ●结尾是亮点

  ●这本书真***了不起跪了!哲学,太哲学!数学、太数学!人性、太人性!作者你和尼采什么关系?!你希望你的孩子和尼采发生什么关系?!真是一目了然

  ●我们都是一寸虫

  《一寸虫》读后感(一):每回的重复都有不同感想

  给女儿读这本书,是因为学校书单上有任务,第一遍觉的如此简单,或许对她们来说,能从中得到些什么呢?即没有什么成语,也没有华丽词句,对于以后作文来说,好像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可是在第二遍,第三遍后,却觉的越是简单的包含的东西就越多,一只小小的虫子利用自己的优点成功的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在各种危险四伏的情况下,却如鱼得水般,这难道不是它的魅力吗?

  在人的一生中,我们或许也会有波折,可是过去了,就又是海阔天空,新的开始,只要你能面对它,那么你离顺利也就不远了……

  《一寸虫》读后感(二):虫虫版《肖申克的救赎

  身为父母,我们如何对孩子定义危险?又如何教会孩子处理危机呢?

  李欧-李奥尼的这本《一寸虫》或许会给我们一些启发

  当弱小的一寸虫遭遇大它十几倍的天敌——各种鸟时,孩子们能从鸟儿巨大身形锐利的嘴,以及咄咄逼人目光中,嗅到危险的气息

  而正当他们紧张不知所措之际,却惊喜的看到一寸虫竟然凭借自己的智慧,在危机中找到一丝生机,并重获自由

  对自己有充分认知临危不惧,懂得利用优势帮自己化解危机,这些我们想要孩子知道并学会技能,都藏在这本书里啦!

  《一寸虫》读后感(三):让孩子建立起对于“单位”的概念

  又是一个名家作品,作者李欧 李奥尼。他的每一本书都会有不同的主题,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效果,不同的背景,但,被我发现一个相同点,就是绘画风格类似对比才发现,原来是作者自己撰文自己绘图!难怪。

  另外,作者的大部分作品,都是被阿甲翻译的,所以,就凭译者,你也一定要买哦。

  这本书的创意是多么美妙,主人公是一只小虫子,作者起名为“一寸虫”,通过一寸虫慢慢的爬,来测量物体的长度。孩子一下子就建立起对数字和对于单位的概念,绝妙至极。还不止于此,结尾处,一寸虫遇到天敌,看似弱小又无处可逃的虫子,它是如何逃脱的呢,作者又给出聪明的答案。

  读过这本书,我脑子里会联想一副画面:孩子将来上小学之后,用尺子去测量物品。

  《一寸虫》读后感(四):简单的文字,不简单的智慧

  两周八的宝宝宸还无法理解一寸虫的聪明与勇敢。李欧·李奥尼的绘本宝宝宸已经读过8本,《小蓝和小黄》、《这是我的》、《自己的颜色》、《小黑》、《西奥多和会说话的蘑菇》、《一寸虫》、《世界上最大的房子》、《鳄鱼哥尼流》,画风都非常统一。

  其中点读率最高的是《自己的颜色》与《小黑鱼》,而这本《一寸虫》和《鳄鱼哥尼流》相对来说就少很多兴趣了。其实在与他的亲子阅读中发现,如果想让他喜欢上哪本绘本,那就找一个能让他产生兴趣的点,那么在随后的几天,他都会随时要读这本对于他来说,很有意思的图画书。

  兴趣才是第一原动力,这本书虽然文字很少,但还是超出他的认知,简单的文字,不简单的智慧。但不要小看小孩的理解能力,如果他愿意听,那么不妨在那么熟悉的绘本中穿插一些平常不怎么看的,或许,某一天他就会在你朗读的过程中,给你惊喜。

  《一寸虫》读后感(五):绘本故事:一寸虫(李欧·李奥尼)

  ⏏点击音频,收听故事

  朗读者=小狼妈

  音乐=Jim Brickman - Lavenders Blu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寸虫读后感10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