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纳兰词集》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纳兰词集》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9-12 20:05: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纳兰词集》经典读后感有感

  《纳兰词集》是一本由[清]纳兰性德 / 草纫 导读著作,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8.00元,页数:23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纳兰词集》精选点评

  ●慢词乏力,小令足情,虽未逮重光之天籁,尤可望易安之绝尘。起小山于地下,与之浮一大白

  ●清新可口

  ●太过阴柔,还是稼轩词带劲

  ●字已成灰。休说生生花里住,惜花人去花无主。花落正啼鸦,鸦啼正落花。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人生别易会常难。还睡,还睡。解到醒来无味

  ●适合随时翻翻自己偶尔填填词也能从中找灵感

  ●不去过多渲染和评注,赤着一颗心来读,才好

  ●这本很小 比较便捷 随手翻看也不心疼 喜欢

  ●读得应该是这本……

  ●其实我觉得一般~可能是和东坡大人比吧。

  ●人生若只如初见

  《纳兰词集》读后感(一):干净

  这才是真实的纳兰词。干净,平实,自顾自。那些后人杜撰的评述和词传将成容若撕扯得七零八落

  这书我从年轻看。都脏的不成样子

  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的这套书总是带着纯粹风姿优雅

  出的词谱和古韵我每次写诗都会参照

  《纳兰词集》读后感(二):纳兰伤

  12年看的,也有八年了,内容记不大清了,当时看完很伤感,于是写了首诗叫纳兰伤。飞絮飞花风何去?不问明月霞光长。境空但闻水中影,尔来淡云笼山峡。灯浊月清人自在,忽见纳兰立凝望。此夜细雨易醉人,措首依旧话凄凉。人自有情多惆怅,了若轻舟照断肠。一曲水调知君事,只怕酒醒君又伤。幽情已是昨日,今朝笔下别烛窗。待倦天下离合碧波潮上茶又凉。

  《纳兰词集》读后感(三):千古真情一纳兰

  尼采谓:一切文学,余独以血书者。李后主赤子之心,书泣血之词;纳兰亦以赤子之心,书尽人间真情。所谓“真情妙悟著文章”,真情乃文章之本,纳兰自然流露之;妙悟为传世之途,纳兰惊才绝艳。纳兰词多哀婉语,读之常感肺腑震恸,心情为之低沉;纵有恢宏雄壮语,亦不免悲凉暗蕴其中。然纳兰著长调,组织略显繁冗,词句稍有滞涩,其远不如小令、中调矣。而纳兰之佳词,些许用典而晦涩,如隔雾看花,多以平淡真情胜。

  文学至此,虽命途多舛,生不逢时,而词幸矣,人间之情幸矣,而纳兰亦幸矣!

  《纳兰词集》读后感(四):剪碎一地的残香与叹息

  “欹角枕,掩红窗。梦到江南,伊家博山沉水香。浣裙归晚坐思量。轻烟笼浅黛,月茫茫。”

  ———你是荷花,江南是你心底的一滴清露。而我已远离了江南。在你走过的巷,我再也闻不到丁香芬芳迷离彷徨

  我只有梦,只有将梦视为一种藤蔓般的呼唤,听为一种神灵的感召。而你,必是我踏破铁鞋,寻遍大千世界的千年之莲。

  我只愿双手合十,醉于你韵里。且不管,千年以后,水是否还是江南的水,梦是否还是北国的梦......

  纳兰词太美,这般缱绻慰语叫人泪眼。这般美好只可戏品,总有辨不清的笑语嫣然。

  《纳兰词集》读后感(五):为啥

  说纳兰一生心思悲苦 是因为他祖先是镶旗,是努尔哈赤收入八旗的原本独立的贵族。可是纳兰年轻的时候就做了侍读,几次随皇帝去承德,这不能不说明他很被赏识啊,更何况他父亲也是高官,他是不折不扣的官二代+富二代。

  可是他的词偏偏都是伤感的,好不容易能读明白的几首更是写的忧思遣卷,不敢说人家矫情。想想钟汉良版的纳兰容若,真是憋屈,似乎让人感受到了他在词中的心情。

  把他词中的地名和地图一一对应,再走过这些地方,又真真切切与他的思念重叠。至于他为国栋梁的念头,肉食者谋之,我离得太远,只求自己可以买漂亮的衣服。

  所以,这个官二代+富二代,最接近权力圈中心的年轻男人,为什么会那么多伤心的词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