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纳兰性德全集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纳兰性德全集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17 04:2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纳兰性德全集经典读后感10篇

  《纳兰性德全集》是一本由纳兰性德 / 闵泽平著作,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00.00元,页数:11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纳兰性德全集》读后感(一):爱的不是纳兰词,是词里的爱情

  初次与纳兰君相遇,还是在我小学什么都不懂的年纪;那时的“人生若只如初见”,在我眼里也只不过是词人情感的一种抒发,但至于是什么情感,估计就是当时我对一个棒棒糖思念吧。这次与纳兰君重逢,完全是一场意外。不经意间被一抹淡淡的粉所吸引,想看看是什么样的书有着如此清新淡雅封面;翻开一看,映入眼帘的是“纳兰性德全集”这几个字。我又想起了“人生若只如初见”,但此刻想起,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当夜,我便摊开其中的一本纳兰词在膝头。那凄怨哀婉的词,如沉香一般透过遥远时空,以温柔姿态,微醺着我的眉眼,细数那一路走来的缠绵浪漫。可是读着读着,我不禁同情起他来了。明明是一位集天下可羡于一身的翩翩公子拥有着多少人一生都苦苦追寻梦想,却活的那般不快活;也让我深深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女子,值得你倾尽半世的追忆。好想对纳兰说一句:有些人,有些事,最好是忘记……

  如果说纳兰的词凄婉哀怨,那么纳兰的诗便是纯净自然。这是一个与他的词境完全不同的世界;读他的诗,就仿佛在读圣经中的诗篇一样朴素,自然,真实,仿佛带我去了另外一个伊甸园,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份安静下来的轻松

  真的很感谢这一次在书店与这本“纳兰性德全集”的邂逅,让我“全方位”“超立体”的了解了纳兰容若其人,其作品;让我知道原来这位一向被定位为“大词人”的纳兰君还有那么多其他的好作品存在我会慢慢地品读这套书,回到纳兰灿烂花样年华体会那段刻骨铭心爱恋

  《纳兰性德全集》读后感(二):内容设计元素还差点儿

  书评节操,先说说缺点

  优点

  内容比较全,而且有当代的老师点评,没那么多考据,就是一些字义词义上的疏通,对一般读者来说,这种程度足够了;

  排版还不错,不同的内容都有不同的字体区分标题正文、注释、赏析,有层次感,行距,字距比较适中,对阅读节奏把握得还不错。

  不足

  纸张欠佳(这个不是要害,设计元素应该饱满,因为设计水平做得足,可以掩藏掉纸张质量上的不足);

  排版上,注释前的阿拉伯数字可以设计一下,做得圆润一些,虽然这个对内容没多大影响,但很还能影响人的观感,甚至可能把那些不懂诗不读诗的人变现为读者和顾客,仅仅因为字体好看舒服,没准就会买上一套或者送人。

  价格不好归类,既不是优点也不是缺点,但就这套书的排版,字体设计,纸张来说,容易让人觉得偏贵,如果不想增加成本,而又能让读者高高兴兴地买,只有动动脑筋增加一些设计元素,比如增加几种优美的字体,添加一些有诗意简洁插画,艺术字,或者山水画,这些元素不求多,重点在放的位置合适

  这些设计元素,没太多技术含量关键用心做,这套书的感觉是:产品营销的层次。远没有达到体验经济的层次。考虑读者的体验方面,也只是做到封面的清新唯美设计,排版、字体、段落的设计,再往前就什么都没做,白纸黑字出出来,这不叫书,读纸质书的现在还有几个人,要在纸质书竞争,但考虑便宜,内容全还不够,纸质书也在和电子书竞争,那种观感、体验得做出来。

  《纳兰性德全集》读后感(三):至情至性人间惆怅客,美到极致诗词话,唯此一生挚爱纳兰词!

  纳兰性德被誉为“满清第一词人”,多情深情说不清的惆怅,清新而婉丽的词风,情感表达恰到好处,让无数人与之产生共鸣

  在不少人的印象里,纳兰作品多哀伤,被赋予了无尽的伤感和小资情调,直到我看到这一套,淡淡的粉色,轻轻翻开,干净而清新,不禁细细品味起来。一字一句动人心魄感人肺腑,那至情放佛刻进了诗词,有着朝露般的湿润,又有着青草般的气息,不能不说,这真的是一本值得收藏经典与众不同的经典。

  纳兰性德生性敏感多情,情思细腻,珍视爱情、重视友谊,写了不少怀友、送别之作,爱妻卢氏亡后,纳兰性德更是为其作了大量悼亡词,情深意切,缠绵婉约。细读此书,你会发现豪放是外在的风骨,优伤才是内敛的精魂。

  家家争唱纳兰词,纳兰心事几人知?大多人对纳兰只有羡慕目光,然而你可知在他的生命里,有着三百多首清新脱俗、缠绵悱恻的诗词,谱写着生命的爱与愁。读纳兰的诗词,我放佛正在苏醒,在繁华世道找寻最后的依靠,人间正道,正如你我世界中的雪花,落下融化,只留下一滩水,我终将向你一样,在自己的世界里保留最后一片净土

  再读纳兰,才发现:有些记忆与你有关,有些回忆与你有染。时光荏苒,我才发现,不是忘不掉你,而是我不想忘记你。一生一代一双人,至情至性的人间惆怅客,美到极致的诗词话,唯此一生挚爱纳兰词。与你,与我,这早已不单单是一套书了……

  《纳兰性德全集》读后感(四):邂逅纳兰,愿你如初见一般惊艳

  被王国维评为“北宋以来,一人而已”的纳兰性德,一生著作颇丰,现存词作349首,刊印为《饮水集》和《侧帽集》,后又称《纳兰词》。他的词风淡雅又不乏真情实意,哀感顽艳却并不媚俗感情简单质朴,让无数人为之倾倒,广为传唱,一时有“家家传唱饮水词”之说。他的词“纯任性灵,纤尘不染”,字里行间真情天然流动,饱含着美好的感情和纯真激情

  轻轻翻开这本书,透过三百多首婉丽隽秀、明净清婉、感人肺腑的小令长调,仿佛能看到那个拥有着绝世才华出众容貌高洁品行的人站在那里,散发着一股遗世独立、浪漫凄苦的气息,华美至极,多情至极,深沉至极,孤独至极。一个才华横溢、欲报效国家而不能如愿,一个因爱而陷入爱的旋涡中挣扎的多情男子,都尘封在这本《纳兰性德全集》里。

  一尺华丽,三寸忧伤,拈一朵情花,呷一口词香,于小令里邂逅真实的纳兰容若。

  “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只是道寻常”。三百多年来,还是会有人常常这样掩卷叹息。

  情深不寿,强极则辱。用情太深就不易长久,太执著了更容易失去。死生契阔,与子成说,那一刻,曾经以为会天长地久,但最终,却恨不能一夜白头。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轻轻翻开纳兰的词,仿佛可以看到三百年前那位谦谦君子在低眉吟诵。每一句都动人心魄,每一首都感人肺腑,浸染华贵悲哀,抒写优美的感伤 ,最清澈的小令长调里养着最纯真的情。

  “初见惊艳,再见依然”愿你在纳兰的词里邂逅美好与坚贞忠诚与深情,一生挚爱纳兰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