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米格尔街》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米格尔街》读后感精选

2020-09-13 20:0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米格尔街》读后感精选

  《米格尔街》是一本由V.S.奈保尔著作,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17图书,本书定价:24.00元,页数:2009-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米格尔街》精选点评

  ●作为第一部小说还是很不错的。1959年毛姆作品

  ●简化语言倒是更美,王小波是先说痞话,末了说几句好话你觉得神了,奈保尔波拉尼奥平常话,你从那些没说出来的地方觉着美。还有一件事,大都在说记忆、说春,青春不短,是你觉得有多长,就有多长。

  ●作为小说真是一流的短篇小说结构好,立意好,语言好,真是挑不出什么毛病,而且每一点他都是让我最欣赏风格。结构——颠覆性结尾,抖包袱。语言——朴素花哨口语干净利落,第一人称运用起来天真的要死,但是关键时候闪个比喻句让人愣好半天的。就是因为太挑不出问题了,所以反而嫌弃起来,和当时读自由国度感觉一样,太疏离了,即使是煽情也是冷冷硬硬的,不是用“我”眼里的情绪感染你,而是因为透过“我”这双冰冷的眼,你到的不仅是底层悲哀,而是像“我”一样连悲哀的权力都被剥夺的人,始终外来者,这样的没有归属,这样的虚无,然后就受不了浑身发抖。其实每个故事行文差不多,奈保尔的文艺气质——诗歌创造大学想——和现实打个赤裸裸地反差,然而却也只能平和地将这些在文学的创造过程中还原而已。

  ●不知道为何当读到V.S奈保尔笔下的《米格尔街》,我总会想到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的马孔多镇,你说不清那到底算不算魔幻现实主义,看似离奇却又那么合情合理,在那条破败、贫穷的米格尔街上,却生活着不甘于保持现状、充满积极向上生命力人们,他们无力改变现状,可从来没有放弃

  ●童年再现 余香弥久

  ●芒果升级

  ●有一天我也将离开“米格尔街”

  ●很棒。具体感觉为:事物带给你的迷恋持久并逐渐加深,深感绝望但不索求任何帮助。同时该事物存在于你不可避讳的现实之中而终会流逝接近体验但是更甚。

  ●英国底层众生相哈特说:“生活真***活见鬼。你明知道麻烦要来了,可***什么事也做不了。你只能坐下来。望着等着。”

  ●17个发生在西班牙港米格尔街的故事,通过“我”一个小孩眼睛,被讲述出来,故事中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有生气,那么可爱,又充满缺点。读完这样的故事觉得人类很好,真好,贫穷、无知愚蠢都不是问题。爱奈保尔是确定的了!(昨天才发现他胖胖的……和读河湾时的想象不一

  《米格尔街》读后感(一):他在四方奇异长大

  如果我们留下了那棵芒果树 可可树和李子

  你蜷在膝下 听我解释他的四方羊皮纸 无端泪珠和轻易的死去

  我并不相信这些

  并不相信两个向窗外守望的爱情

  变成日夜生长的灌木

  你终于在四方奇异中长大

  于是我轻易拾取这果实

  《米格尔街》读后感(二):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很难写出这样的感情

  这真是一条很奇葩的街,形形色色的人在上面居住,大部分都是社会底层的黑人,而且也会来个追求所谓爱情白人女人,但最后还是回到属于她的那个社区。

  主人公叙事的口吻非常平淡,但愚昧和质朴的行动总是透露着一种伤感。最后主人公自己也离开了这个地方,暗示了他也不会再次回到这片养育他的地方。

  获得毛姆奖确实也是实至名归了。

  今天感情不在,待续吧。

  《米格尔街》读后感(三):米格尔街

  《米格尔大街》是关于英属殖民地特立尼达首府西班牙港的米格尔街上普通居民的故事。米格尔街上的人,生活在自我构建的孤立空间里,精神恍惚、人格扭曲。他们的人生旅程,充斥着麻木的苦痛。每一天都没什么新鲜事发生,生命就消耗在这种无休止的重复中,所有人都忍受着苦闷和乏味的煎熬。尽管他们也想出了种种方式来解脱喝酒、骂街、甚至打架、找女人,甚至有时也写写诗、读读书,可所有这些不过只是为了麻醉自己,借以排解中的无聊与空虚,对他们来说生活似乎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活着就只是为了生存

  《米格尔街》读后感(四):寥寥数语

  一直觉得语言在情绪面前绝大部分是苍白无力的,米格尔街的众生却被保奈尔寥寥数语描写出全景,这种语言的驾驭能力是值得学习的。读了以后意犹未尽,愚昧无知的人天真朴实,这并不可笑,他们也是你参悟生命的材料。

  《米格尔街》读后感(五):mango street and miguel street

  我不会表达。于叙述而言,我简直是残废。我甚至不会也不想筛选与转述。读《米格尔街》的时候,我正好在看《芒果街上的小屋》。巧地让人惊讶。生活种种对我来说还是一片混沌。有些什么在氤蕴。我什么都写不出来却一直在写。在豆瓣上找了半天,发现一个词,“自然法则下的人”。还有“民间理想”。小说里观照人生。这句写满了所有的纸张:要是陌生人经过米格尔街时,只能说一句“贫民窟!”因为他只能看到这些。可是,我们这些住在这里的人却把这条街看成是一个世界。/我想啊想啊,高一的夕阳照在身上还是暖的,本能和感情维持着我。我好奇着,什么时候我才能学会说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